自從發現〈石之繭〉有續作後,就滿懷期待將它放入追劇名單中,終於在最近把它看完了。

〈水晶的跳動〉跟前作一樣有著獵奇的兇殺案件,這次的情況是被染紅的房間、寫著OX的暗號和看似無關的多起爆炸案。

而除了案件,這次還有主角如月塔子的情緒要處理。

上次的案件導致她對爆炸有陰影,所以會多次看到她不安、害怕但卻硬要衝前線,讓人很想叫她克制一下。

所以不只我,劇裡的前輩們都很擔心她,甚至強硬要她休息,但可能因為只有五集的關係,她只休息一天就又上前線了。

感覺她思考人生的時間不夠充足,就急著往前、急著追逐犯人,不過這可能是警察工作的關係吧?

處在隨時有可能發生案件的狀況下,就算有創傷,也要盡快調適心情回到崗位上。

但在職場上她也有狀況:她碰到了一個歧視女性的上司-手代木。

這位手代木曾經在如月爸爸手下做事,他很崇拜如月爸爸因公受傷,自己也做好了如此的覺悟,但被如月爸爸斥責說做警察要懂得保護自己!

因公受傷這件事情其實他很後悔,他覺得如果自己當時沒受傷也許就能抓到犯人!

手代木將如月爸爸說的話謹記在心,也這樣對自己的下屬。

其實我一直在歧視女性跟保護女性的想法之間遊走,不確定手代木的心態是怎樣,

或許是身為女人對這種話題太敏感了,其實他真的只是站在保護女人的立場說這番話,但在他保護的心理下或許藏著看不起也說不定。

話說如月爸爸真的算是這部劇的靈魂角色,大家都被他的所作所為影響很深。

 

這部除了警察也出現公安,我真的很納悶為什麼那麼多劇都要黑公安,日本的公安組織有沒有這麼討人厭啊?

再怎麼說也是為國家做事,也是在保護國民吧?怎麼老是把他們寫的無理取鬧又自私呢?

而因為公安的出現,把兇殺案和爆炸案連在一起,其實兩者有關連是猜的到的,只是沒想到這會是一起交換作案的案件。

交換殺人的手法在Collar×Malice中看過,由跟受害者無關的人去犯案,這種手法其實很厲害,不只是警察辦案困難,在戲劇手法上也能做到強烈的意外性!

 

最後的炸彈警方找了前劇兇手八木沼雅人來幫忙拆炸彈。我覺得在此劇中他的表現很好,讓人期待以後能看到他演出突破以往的變態冷血殺人魔角色。

拆炸彈的劇情其實已經是看到爛了,這部突破以往套路,邊拆邊話家常,害我不知道該以什麼心情去看。

然後那兩人聊一聊就和解了,我領悟力太低感受不出兩人之間到底有什麼火花發生就結束了,

或許他在知道有一個人一直為了自己的事情奔波,冷酷的心就已漸漸被融化,只是拉不下臉認輸罷了。

 

整齣劇節奏掌握得很好、鏡頭寫實卻不血腥,我超好奇兇手拿刀刺喉嚨那幕怎麼拍的!

雖然有些地方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像滿室紅漆、炸彈線二選一、公安被圍剿(?)等等;

雖然有些劇情發展不難猜,但這次整體智商提高不少,不會再嫌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跟前作比進步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