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這一部完全出自一個小誤會,我當年以為這是村上春樹的作品,但查資料發現我搞錯了。

看了第一集感覺還不錯,還能夠繼續看下去。

案件兇手其實不難猜,推理過程也很有意思,最後揭露抄襲作品的方法雖然是老梗,但其實很難猜,這集最大的意外性就在這裡。

說到人設。我滿喜歡主角善於觀察他人這點,在推理時下棋也很有巧思。

主角雖然一開始看起來怪怪的,但想想IQ這麼高的人有點奇怪好像也很合情合理。

而會先選這部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藤岡錠,想看看他在這部裡會是個怎樣的角色。

他是演主角的管家,雖然目前沒什麼特別的表現,但他老是矯正主角說話的行為是一大亮點,很有趣。

再來提一下土屋太鳳飾演的警察,真的是笨到有夠誇張,然後腦子笨就算了,連體力都不行,我都很懷疑她怎麼考上警察的!

 

第二集架構跟第一集一樣,雖然不難看可是次數過多會膩。

這集的兇手也是很清楚,看點就是推理過程,揭露透明人的手法是這集的意外性。

我發現這集有致敬很多部名作,但我看過就忘了,所以現在無法舉例。

這集把犯罪計劃師M的特徵拍出來了。短髮、指甲油、高跟鞋。

從這些條件可得出最直接的答案是:犯人是女性。

看髮型會覺得是法醫,但不知道為何我有種看到偽娘的感覺。

最後來說說管家和警察。這集藤岡的表現比上集帥多了,但警察蠢到了一個新高度,我好喜歡看主角噹笨蛋,但有的時候會讓人覺得這些人的笨是否刻意過頭了?

最後的最後那位讀哈佛的你 不 要 再 說 英 文 了 !然後他的同事長髮女也不要再嗆他了無視他吧!!!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讓我再說一句,鏡頭快速轉換的運鏡方式讓人看了很不舒服,希望後面不要再看到了。

 

第三集基本架構我想是不會變了。

一切都是演的是這集的意外性。

這集我感覺到了奏子的可愛,但這種可愛不應該在警察身上出現。

 

第四集

兇手與被害人的關係是這集的意外性,但其實一切都是刻意誤導。

一開始兩人的對話,還有最後兇手摸肚子的舉動,誰都會覺得兩人有不倫吧?

雖然看到後面有一點悲傷的情緒,但仔細想一想會發現很多不合理,案件方面我就不說了,我想說的是兩人的關係。

因為恨爸爸的狠心所以殺他,但後來發現爸爸把媽媽的生日當做電梯密碼,而且疑似要留遺產給自已,所以爸爸還是在乎媽媽和自己的。

一個為了錢拋棄老婆和孩子的人,現在說他還有心太勉強了吧?

 

第五集

這集很精彩。

能將最新技術運用在劇裡讓人覺得很新鮮,所以意外性滿多的。

 

第六集

我從之前就一直在想,既然主角這麼礙事,那把他處理掉不就好了?

這集終於有人做了阿!!先聲明我不討厭主角,只是站在犯人立場思考。

這集的意外性是鈴木在彩券上做了記號這點!當主角在問時我第一個想到的也是指紋XD

有一件事我很好奇,日本兌換彩券時會進行購買者的確認喔?所以在路上撿到中獎彩券拿去兌獎也沒用囉?

這集案件比起前兩集更讓人不勝唏噓,第四集故事不夠合理,第五集說明不夠完全。

而這集在兇手先看到得獎通知前,就選擇了殺人簡訊,真的讓人很遺憾。

在故事的最後M出現了,毫無意外是法醫,但毫無意外反而讓人意外,會有這麼明顯的大魔王??

照理說魔王出現不是要對決的嗎?下集怎麼像沒事人一樣繼續調查案件啊?

 

第七集

又是一個悲劇故事,女性的悲歌。

這劇真的有很多經典台詞呢!

當兇手在說年輕女人沒演技靠外貌就能當主演時,我很好奇旁邊的警察小姐心裡怎麼想。

 

第八集

這集主角被當作兇手關起來,但周遭的人都相信他,幫助他洗刷冤屈。

大家都各司其職,發揮出自己的本事,奏子也進步很多了阿!

那個新登場的警察實在太意氣用事了,各種陷害人的幻想都出來了,這樣哪裡正義了?

主角金句「違和感總與真相息息相關。」。

 

第九集&大結局

終於開始和M對決了,沒想到在兩人對決中還藏了一個共犯!

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主角也用網路設計M,兩人互相攻擊。

只是我很疑惑,M駭客功力如此高強,卻連密碼都查不出來?

 

整體的觀看感受如倒吃甘蔗越來越好,我喜歡也認同劇裡傳達的價值觀。

演員們也越來越討喜,看到奏子中槍我還快哭了!!遙望第一集我還把她批評的一無是處XD

節奏明快,正經與搞笑之間的節奏抓得很好。

而最重要的推理劇情還滿簡單易懂,背後探討的議題也都讓人深思。

雖然有些點令人想吐槽,雖然有一些伏筆沒解釋清楚,但撇除這些因素這部劇還是滿好看的。

 

最後來談談演員,藤岡靛演什麼像什麼,連看他演的三部戲都有差異性。

至於土屋太鳳,我到現在對她的印象還停在〈Limit 界限〉中聰明、土氣、冷靜的神矢知惠子,所以看到如此「正常」又帶著傻氣和正義的角色實在很不習慣。

雖然角色比較平淡,但因為她略帶浮誇的演技,讓奏子變的鮮明起來,不至於被其他演員的演技淹沒。

最後是織田裕二,高智商的貴族後裔法門寺沙羅驅,這角色大概會留在我心中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