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結合親情、懸疑、霸凌的劇。

吸引我的地方是懸疑推理,沒想到最後走向是溫馨親情。

聽說在日本收視率不好,在台灣評價好像也不怎麼高,問題差不多就是那些。

雖然我看完了,但我看到一半時也有棄劇的想法,實在是因為看了太悶太氣了!

前幾集會覺得菜菜子演的鄰居很莫名其妙、有著扭曲的正義感,但後面才會知道她做的這些都是為了奪回兒子和樹。

雖然編劇想把她做的事都歸類為為孩子好,但我還是無法接受。

要要回兒子就要破壞他現在的家庭嗎?想知道親身媽媽是誰就非得永遠不見養母這什麼道理?

可能很多人覺得這個媽媽很強悍,比只會在嘴上說說的亞紀好多了,但我覺得這完全是強詞奪理。

什麼叫三年來都沒發現自己兒子被欺負很糟糕,那你發現了你不會跳出來處理嗎?非得等到他受了多年的傷痛後才出來指責亞紀當不好媽嗎?

我覺得亞紀是個很好的媽媽,不管是哪方面都做得很好,她很努力了,可是卻被弓子罵得一無是處,連想找安慰都不行!

還很多人說她軟弱,這世界對媽媽的要求是不是太嚴苛了?

雖然我站亞紀這邊,不過她還是有為人詬病的地方。她三次在不對的時間點懺悔。

第一次是在和樹被送到警察局時。她在家裡看了和樹的電腦,越看越覺得不相信兒子的自己很糟糕,於是跑到警察局抓著兒子講了一堆話。

第二次是在和樹被送上救護車時。她從和樹同學那得知和樹被霸凌,於是跑去找和樹,但在她之前弓子已經先行一步找到人了,所以她對躺在擔架上的兒子講了一堆話。

第三次是在火災現場。她接到弓子電話說和樹人在裡面的房間,她跟弓子說一堆她是和樹媽媽的話。

我看了都想說你別再講了好嗎?你不尷尬我都尷尬了,你不急我都急了阿!

 

<砂之塔>其實劇情不難看,但是太多細節不合理了!

而且編劇硬是把一堆元素放在一起,導致頭重腳輕,讓人看得頭暈腦脹的。

最令我生氣的是整齣劇多次刻意誤導觀眾,最討厭這種手法了!

雖然劇情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但大家都演得很好。小空好可愛。

 

主題曲:https://youtu.be/Pd3sRoTUEu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