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集

這集的主角是「霜月 隼」(CV:木村 良平)

S90.png

是Procellarum的隊長。

Six Gravity跟Procellarum已經慢慢步上軌道,可是始卻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看著這樣的始大家本來都覺得他不會有事的,可是看了年輕人過勞的新聞和時間已經很晚了始卻還沒回家後開始擔心,各種不可能的妄想都出現了。

但其實是帶著始去遊樂園「約會」,始很擔心自己沒帶變裝道具會被認出來,殊不知周遭沒一個人注意他們。

始:我居然這麼沒人氣嗎?這是我的OS啦~

會這樣是因為施了一點小魔法。(說!你到底是何方神聖!)

一邊約會始開始自白。他覺得自已紅的太快了。

兩人離開遊樂園後到了都會區,電視牆上正在播放「FULL MOON FESTIVAL」演唱會宣傳影片。

「怎麼樣?有這麼多人因為我們而雀躍不已,你還有什麼不滿意呢?」

「之前我們家的淚這麼說過『我們還在達成夢想的路上。』只要我們還這麼想,她們也會是一樣的。」

「沒錯。對她們來說,合作演唱會不是夢想的終點。只要我們還能發光發亮,她們的夢想將會繼續。」

「所以,你只要努力比現在更加閃亮就行了。要是因為夢想實現了,就自己放棄,那就太可惜了。要大膽伸出手,再貪心一點,再多一點野心。」

在這裡(不合他個性的)對始做了一番開導,講完話下僕們......喔不對是伙伴們春與海就來接他們了。

回家後發現大家都站在門口迎接他們。

大家都很擔心你啊始~

看完第十一集我在意的是:霜月。你到底是什麼人啦!!

第十二集

經紀人月城奏(CV:山中真尋)&黑月大(CV:間宮康弘)。

S6.pngS89.png

這集是演唱會前奏。

大家在開會,討論如何做好演唱會。

提議說做出像當初一日店長那時出的限定版月兔,然後在演唱會最後射出去給大家。

提議來一個充滿亮點的綜藝環節。

提議在每人介紹時即興唱一段,隔壁的馬上說自己沒辦法,不過倒是獲得的支持,他說在他配音的動畫中每個機器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歌,而且歌詞裡有著他們各自的名字。

綜合這些意見向公司提出12人合唱曲的企劃,但因為時間很趕,而且最重要的是負責人月野尊社長目前人很忙,不過還是不放棄打算自己送企劃書給社長。

所以他們就一邊進行演唱會的準備一邊等待社長歸來。

但是每天都等不到社長,就在大家意志都很消沉時的朋友阿松發了一封訊息,裡頭是他跟社長的合照,大家看到都很驚訝,這時突然出現提議說我們去活抓社長吧!

S91.png

小抱怨一下。這張合照社長本人也太不明顯了吧?照片中只看到一個大大的阿松本人,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社長,想說他好年輕,可是之後在把企劃給社長時社長卻沒露臉時感到很疑惑,其實社長從頭到尾都沒露臉!我明白想省錢的心情,不過就算不說話不露臉也認真畫出一張確實的兩人合照吧?看是要用什麼手法巧妙把臉遮住都沒關係,只露出一點點衣服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還是製作組想說我們認得阿松所以不會把他當社長,你以為只看過一集我們就會記得他嗎?就算記得也會因為照片裡只有一個人而對自己的記憶產生懷疑的你懂嗎?

跳回來,大家跑到機場卻遍尋不著社長的身影,這時遇到了朏先生,經過了一番交談後知道社長會坐國際線回來所以打電話告訴,但其實早派去國際線找人了。

只不過兩人怎麼找都找不到,這時突然看到一條粉紅色的指引線告訴他位置(我原本以為這是的特殊技能),

原來是上次他幫助過的那幾隻月兔在幫他忙,果然是當一個人認真想做某事時大家都會來幫助他阿!

到了門口兩人看到了開走的社長的車,於是連忙追上去,不愧是田徑社(隊?)的,最後成功追上看到他在後面跑而停下來的車,順利把企劃交給社長。

大家繼續做著演唱會的準備,在各種地方也都做足了宣傳,該做的都做了,現在就只剩竭盡全力不留遺憾的去完成這場演唱會了!

這集片尾曲我很不滿,製作組是沒錢了嗎?為什麼做的這麼隨便?就算為了配合歌曲背景也不該單調的只有一片雪白吧?而且隼的衣服跟他平常穿的便服一模一樣!虧我這麼期待壓軸的隼製作組卻交出這種東西,太過分了!

第十三集

終於到了12人共同演出的演唱會「FULL MOON FESTIVAL」的日子了~

俊平跟她姐姐也有來看,兩人都拿著驅的月兔,弟弟果然也變成驅的粉絲了(笑)

除了表演兩隊的合唱曲+個人solo曲之外還有一首12人合唱的「月歌」。

如果沒有這首「月歌」的話,這集其實並不有趣。

因為跟前面重複的東西太多了!

服裝從頭到尾沒換就算了,合唱曲根本就是直接copy片頭的吧!

個人solo曲雖然因為時間問題大家都只有唱一小段,但大部分人的舞台都有特別設計,還算不錯。

談話橋段分成年中組→年長組→年下組聊天,冷面笑匠的能力又增加了XD

「月歌」果然如先前討論所說的,歌詞內有每個人的名字,但動畫裡的「月歌」沒有兩位隊長的名字啊!(不過聽說下一段有)

我是先聽過月歌才知道這部動畫的,不過怎麼跟我印象中的月歌不一樣啊(歪頭)

可能是我記錯了吧@@

雖然「月歌」很棒但唱完立刻結束令人好突兀

整場演場會有兩個地方令人讚賞。

一是開場的介紹。二是粉絲的表現。都很真實超有氣氛的!

意外的是看完我居然不覺得捨不得!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演唱會很歡樂,結束很突然讓人沒有真實感。

另一方面就像始說過的「這不是終點是起點」。

所以大家會一直在一起的~

看完第十三集我在意的是:什麼時候會有第二季?

 

整體感想

整體來說「月歌」表現平均,聲優表現無話可說,舞蹈編排的超好,雖然音樂略顯生澀。

劇情都還挺有趣的,充分表現出偶像的日常,卻又不會太沉重。

人設也都各有風格(我這裡的人設只有動畫中我看到的部分,不討論其他地方描寫的設定)......雖然我很想這麼說,

但有些設定真的很平淡,可能因為只有短短13集而一集又只有不到30分鐘的時間可以了解吧?

 

一句感言

一月-睦月始:我覺得他的聲音在一片「少年」中略嫌成熟,有點突兀。雖然我很喜歡他在GRAVITIC-LOVE那一聲ahhh~

二月-如月戀:感覺是個未來很值得期待的人。雖然現在看起來還只是個頑皮的男孩。

三月-彌生春:唯一的眼鏡角。雖然是眼鏡角可是並沒有該有的特質。

四月-卯月新:懶洋洋的冷面笑匠。

五月-臯月葵:是個好人。完美的王子形象。但完美也是一項缺點,因為這樣顯得很沒特色。

六月-水無月淚:有著不像偶像的陰鬱氣質,有時也會流露可愛的呆萌氣質。

七月-文月海:沉穩又多才多藝的大哥哥類型。不喜歡有初戀女友的設定。

八月-葉月陽:有著壞男人的氣質。

九月-長月夜:也是個好人。個性有點弱氣。他的歌都超好聽的!!論歌曲是我心中第一名

十月-神無月郁:運動少年。

十一月-霜月隼:很神秘的魔王隊長。很有魅力。很會講肉麻的話。

十二月-師走驅:很善良、活潑、可愛,還很會吐槽。

喜愛排名:隼>新>戀>葵>淚>驅>陽>夜>春>始>海>郁

 

最後提一下,今年10月有一部跟月歌一樣的動畫<TSUKIPRO THE ANIMATION>。

TSUKIPRO指的就是月野事務所。

這是他們旗下另外4組團體的故事。

第一集居然就出現始隊長跟隼隊長!

大家在開年末演唱會的會議。

有空會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