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秋番中我唯一看的一部動畫。(本來)

小說部分我只看過<國王遊戲>跟<國王遊戲 滅亡6.11>,也就是第一作跟當年所謂的完結篇(第五作)。

…………現在都已經出到第12本了,當年還說什麼完結篇阿!!

作者怎麼可以這樣騙人阿!還是說這是出版社的陰謀?第五作明明就不是最後一作阿!

看到出第六集時有種被騙的感覺,不過越出越多後就習慣了,反而還想看它能出到什麼時候。

而且除了小說,這部還有出漫畫版、電影版,甚至今年還出了動畫版阿!!

 

會動就是不一樣!!第一集真是可怕,有夠震撼的!

自殺同學的臉突然出現在眼前真是嚇死我了!

隨後看到一個個上吊自殺的簡訊我有兩個想法。

1.只是乖乖早睡就死了有夠可憐。2.絕對不能去自殺,那臉實在是太醜太嚇人了。

看完前三集我也有兩個想法。

1.希望後面不要有這麼多類似鬼片的劇情!看書我ok但影像化我心臟沒這麼大阿(那就別看啊!)

2.聽說動畫是結合第一作和第二作的原創劇情,我沒看過第二作但有聽說過,好像後面大家都會死光光的樣子?很好奇會原創到什麼地步。

但不管劇情如何,畫風還不錯,也都讓人看得滿緊張的,所以還是會繼續看下去~

 

聽說這本書負評很多,查了資料發現也確實如此,但就沒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嗎?

雖然<國王遊戲>跟<國王遊戲 滅亡6.11>連貫不起來但我有一個共同的心得,就是內容都有令人難過的部分

所以除了本來說是完結篇後來給我出續作這件事外,我對這本書沒什麼不好的印象。

如果有時間會想把小說補完,不過不知道它什麼時候要完......

然後希望我到時候不會有後悔的感覺……

 

11/3補充

看完第五集我有些話想說。

首先第一集之後的集數血腥度減少這件事我很感謝,但我越看越覺得荒謬......

這集有一個國王命令:「全班同學不准做國王遊戲沒要求的事」。很含糊不清的命令吧?

劇中被懲罰的一開始是拒收簡訊和解約手機的人,因為這等於中途放棄,算是違反規定。

但之後有人什麼都沒做還是被懲罰了,於是主角猜沒要求的事應該還包括了不准哭。

搞什麼東西阿,不准哭就寫不准哭啊!寫的這麼不清不楚的是怎樣!

那你沒寫可以喝水我就不要喝水沒寫要呼吸我就不要呼吸沒寫要吃飯我就不要吃飯嗎?遊戲是這麼玩的嗎?

話說第一集叫人不要睡覺也寫得很模糊,高中生12點也該睡了吧,因為這樣就死了何其無辜阿!

我很懷疑作者在寫這個故事前完全沒考慮到結尾,也很懷疑作者的學生時代是不是發生過什麼事?

我最懷疑的是動畫化後真的能有效增加銷售量嗎?

 

11/13補充

第六集說出了國王遊戲其實是病毒,會有這些奇奇怪怪的死法是因為淺意識催眠、暗示造成的。

…………(扶額)

我相信催眠有可能害死人,但手腳自己斷掉跟突然全身著火已經是靈異事件了吧?

這遊戲根本不可能活阿!這已經不是考驗人性的問題了吧?

隨著多看一集動畫我想看小說的慾望就減低一分,等到動畫看完(如果不棄番的話)不知道還剩幾分......

 

11/20補充

好不容易去到夜鳴村,我想說會有什麼重大的資訊,結果比起得到資訊的驚喜,更多的是莫名其妙阿!

可能是因為過太久了所以死一堆人時完全不知道他們到底為什麼死。

但那就算了,美月跟健太那段真的是一頭霧水阿。

為什麼健太明明就傳簡訊給了奈津子她卻還活得好好的?然後奈津子還用伸明的手機講電話?

總之我已經不想去思考了,它要怎麼演就怎麼演吧,只要血腥度減少我就謝天謝地了。

 

12/5補充

今天看了第九集,聽說這集血腥度很高,高到官方自打馬賽克,讓我從頭到尾看的戰戰兢兢。

所謂血腥的部分我想應該是後半段的斷頭吧?雖然有猜到但還是嚇到了,還好官方有自打馬賽克。

但就像其他網友說的都演到第九集才在說血腥……那前面都只算普遍級嗎?

前幾集也是有很多嚇死人的地方啊!!前幾集也有斷頭啊!!

不過這集比起血腥更多的是情感部分。

一開始延續上集的折手指遊戲。

這次收到的指令很明確,按照座位號碼折手指,折斷一根右手指算+1分,一根左手指算-1分,可以自由給任何人,最後分數最低的人會有懲罰。

然後也可以不折(裡頭人物說的,但我不記得指令有這麼寫)。(想到要折斷自己的手指就覺得好痛!!)

而這就是猜心的遊戲了,看有沒有人會因為恨你送你他的手,或是為了救你送你她的手。

遊戲開始了。本來只要大家都選擇不折那大家都不用受懲罰,不過這樣劇就不好看了(咦?)

在輝晃座號前的人都選擇PASS,但輝晃選擇毀了自己的左手和右手一根手指,所以他現在就有了+1分和-5分,

他將一分給主角,-1分給愛美,-4分給奈津子(我一開始還想說他怎麼有六根手指,後來才發現到他不但毀了左手還有右手)

奈津子嚇到了,但她不敢折自己的手指,她要她的好友愛美折給她......真是太人渣了。

愛美是最後一號,我本來還在想她被叫到怎麼都不驚訝,原來這是她和輝晃說好的。

她會這樣做是想要看奈津子會不會救她。

她自白那一段是我看到目前聽到最動人的台詞,但她注定真心換絕情。

奈津子不但不想救她還反過來要她救自己,所以她不顧愛美的意願,硬是拿石頭把愛美的右手敲爛……

最後這個指令大家都通過了,不過慘劇還在後頭。

到了凌晨0點國王簡訊又來了,輝晃受到了懲罰。

大家都想不透這是怎麼回事,這時奈津子說了,她把輝晃手機設成拒收國王簡訊,而這是違反規定的,所以他就被處以斷頭的懲罰。

之後輝晃的好友遼來了,看到這般慘狀他不難過反而把輝晃當作還活著的人般互動,令人看了覺得可怕。

他崩潰了,大家都崩潰了。

我覺得這集的收尾收的很好,這樣才是正常的狀況阿,正常人碰到這種事早就瘋了吧?

比起充滿正向希望,像這種負面絕望的劇情反而真實多了啊!

 

12/12補充

這集還滿好看的耶~

只不過一開始看到跑步指令還滿傻眼的,這次不互相殘殺,靠體力決勝負嗎?

不過在跑步途中還是能看到所謂「人性」!

為了勝利(活命),不擇手段,踩著同學的屍體往上爬。

為了活下去,必須捨棄弱者。

而在這之中只有曾經經歷過國王遊戲的主角想著救人,一個都不想放過,但卻無能為力。

在看的過程中我萌生出如果作者的文筆好一點,這或許是不錯的故事。

我,不想再看到人死了。

 

12/16補充

這集依舊繼續跑,過程中有人犧牲自己、有人被陷害、有人受不了良心的譴責,於是一一死去。

不管是哭是笑,都將邁入最後一集。

剩下的五人會有怎樣的命運?應該不會是三人纏住奈津子讓伸明完成任務最後剩伸明和奈津子決鬥吧??

 

12/22補充

終於完結了(灑花)

但片尾那段是想告訴我們還有第二季嗎?

饒了我吧~~~

先不管有沒有第二季,來說說結局心得吧~

最後一個命令太誇張了吧!連主角都吐槽了。

「把自己的頭、身體和四肢砍下來排成一個人形」

這是什麼鬼命令啊!!

自己是要怎麼砍自己!?而且砍了之後是還能活喔!?

所以主角說與其乖乖聽從命令不如想想解決的辦法,於是又繞回找尋國王遊戲的bug,

把大家搜集到的字組合起來,得到的資訊簡單說是「國王遊戲的參與者全死光這遊戲就會結束,不然會一直玩到世界末日。」這樣。

同樣都是前一場國王遊戲的倖存者,主角想著要犧牲自己拯救世界,但奈津子卻是抱著不同的心情,她要活下去。

這裡其實有把奈津子洗白,但我看得很迷糊,可能無法確實訴說她的心聲。

她不像主角抱著希望過日子,她覺得與其給大家不切實際的期待,倒不如當壞人讓大家早死早超生。

我實在無法評論她的心態是對是錯,畢竟那種慘無人道的經歷一般人是很難體會到的。

接下來的劇情是奈津子殺主角未遂反被里緒菜拿電鋸砍,里緒菜想跟主角告白主角卻又被沒死的奈津子拿電鋸砍脖子。

這兩人的動機都是因為「愛」,我沒有在開玩笑。

里緒菜的愛意顯而易見,奈津子是因為主角跟她前男友(還是暗戀對象?)長的很像的關係,她覺得自己喜歡的人要自己殺掉,在之前的遊戲中她喜歡的人被別人弄死了,所以這一次她要自己動手。

嗯,這心態我也不懂。

之後的畫面超美,主角在天堂(?)與智惠美和其他同學重逢。

編劇是在暗示主角最終還是只愛智惠美一個嗎?

再之後身為唯一存活者的里緒菜帶著伸明到海邊殉情了。

 

遙記前幾集我還說這部畫風不錯,但越後面越來越崩了,鏡頭也很奇怪,前一幕衣服穿好好後一幕就脫掉了。

在奈津子跟主角吵架時鏡頭一直在胸部晃動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而在前面有說國王遊戲是經由病毒傳染,造成這些奇異死法是因為淺意識暗示。

當時我覺得很荒謬,但先不說作者電腦跟生物要重讀,經由暗示而死亡這件事是有可能的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

花了近三個月時間看完這部動畫,雖然中間有笑有罵,有難過有莫名其妙,

但全部結束的這時我發現如果有續作我可能還是會看,有時間也可能會去借小說來翻閱,

這可能是傷口好了就忘了痛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