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你沒看錯又是湊佳苗的作品,

《往復書簡-十五年後的補習》

我忘記我當初看小說的感覺了,

所以純粹以日劇來討論。

 

這部SP是在原本小說的基礎上再加上一個事件,

以帶出過去事件的真相。

 

我覺得這部改編的不成功。

首先演員不合適。

我對演員群並沒有意見,

只是感覺他們並沒有演到角色精髓。

在這些人中我覺得康孝演得最好,

不管是害怕還是討人厭甚至是虛張聲勢的演技都很到位。

 

再來特效做的不好。

這裡的特效是指每次女主角萬裡子回憶時的表達方式。

不是一下清晰一下模糊就是跳來跳去。

讓人看了不舒服。

我明白製作組想表達出模糊的記憶這件事,

但應該有更好的表現手法吧?

 

最後是劇本改寫的讓人很無感。

先說一開始引起這一切的「康孝媽媽被害案」。

對看過小說的人來說這是一個懸疑的開頭,

我沒記錯的話小說裡是沒這段的。

會讓人有這次又要搞什麼飛機的感覺。

這件事會發生是出於女人的忌妒。

是為了推進劇情硬加的......

然後萬裡子的昔日同學阿部,

愛慕她愛到把她帶回家裡強暴,

也只是為了讓萬裡子回憶起過去硬加的,之後阿部先生也沒再出現過。

連萬裡子後輩的家暴離婚橋段,也是為了讓萬裡子找回自信才加的。

各種多餘。

 

還有一段很怪,萬裡子在木材倉庫跟一樹媽媽自白時,純一跟警察突然就出現了,

都不解釋一下,純一就開始說出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往事。

我忘記我看小說時對事件真相有什麼感覺,

以這部日劇來說雖然不強烈但我覺得純一很該死,

戲劇的呈現方式並不會給人同情或是無奈感。

讓我看完心情有點複雜有點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