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才說暫時不看湊佳苗的小說,

結果反而看起湊佳苗的日劇來了XD

 

我沒看過<望鄉>這本小說,

也忘了當時對這本小說有沒有興趣,

但現在想去找來看。

 

小說裡有6則短篇故事,

日劇是以特別篇的方式呈現,

只有3個故事。

 

故事都發生在白綱島。

3個離開的人內心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

3個都是單親家庭。

3個故事都是在劇末揭開令人悲傷的真相。

第一部みかんの花:真相揭發的令人措手不及,失智的媽媽突然一下就把真相說出來了!

然後妹妹對姐姐20年來的怨恨也很快就釋懷了。

感覺鋪了很久的梗後面草草就結束了。

健一死了讓我很驚訝,我完全沒猜到。

不過前面他生氣的看著姐姐跟宮下感情很好的段落,

是演給我們看的假劇情嗎?

讓我們相信姐姐真的為愛跟健一去東京,後面聽到他死才有震驚感這樣?

健一是由田中圭飾演,看了很多幕才看出他是朝五晚九裡的總經理。

主角妹妹由廣末涼子主演。

不記得以前有沒有看過她演的戲,

但她跟江祖平真的好像喔!

第二部海の星:可能是拍攝手法的關係,過去現在交叉論述,感覺比較有鋪陳。

這部小說裡翻成海星星,

我很好奇那到底是什麼現象。

劇裡大叔舀一桶海水,之後將海水灑出去海面上就出現了一大片藍光。

有點像馬祖有名的藍眼淚,但它只有一瞬間。

大叔說這是光線折射海水造成的,但我還是搞不太懂@@

第三部雲の糸:真相鋪陳的最好。

最後姐姐把不懂事的弟弟罵醒的橋段,不得已才說出口的態度,讓人不會有突兀感。

我滿喜歡這一部的,

但如果主角可以換一下更好。

我不是討厭這個演員,只是覺得可以找更有明星相的人來演。

主角是一位新人歌手,在街頭表演時被星探發掘。

成為藝人後被老同學「強迫」回到家鄉,以往無視他們一家的島民突然變的很熱情,

每個人都出來討人情,要他看在過去的「照顧」下,幫忙轉交東西給其他同公司藝人。

或是強迫他無酬簽名、表演,有夠過分的

我覺得主角的心情我能懂,因為當時只是嬰兒什麼都不知道,

對他來說是媽媽殺了爸爸才會讓他過的這麼痛苦!

才會說出「就算被家暴也不至於殺人吧」這種話。

看起來不孝,但不是當事人是不會了解的。

是3部裡讓我最感動的一部。

這部讓我想到「沒關係,是愛情啊!」裡男主角的家庭狀況,都是家暴父造成的悲劇。

裡面把飛機雲,當成天上掉下來的一條救命線。

這種意象我很喜歡。

 

今年推出電影版,內容是6篇小說裡另外兩篇《夢幻王國》、《光的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