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png

自從在《最後的灰姑娘(灰姑娘拉警報)》中看到篠原涼子演戲後,她就成為我喜歡的日本女藝人之一了。

這次會看《熟女正青春》,「她」是很大的原因。

有別於《最後的灰姑娘(灰姑娘拉警報)》裡不修邊幅的專業髮型師,這次她飾演的是精明幹練的上班族-中原亞紀(40)。

篠原涼子在劇中的各種打扮都很得我心,比朝五晚九女主角好看,主要是我不喜歡寬褲~

中原亞紀讓人有一種憧憬,希望自己到40歲時能過的像她一樣,當然是好的方面

她是製作戀愛APP的遊戲公司裡的元老級人物,跟公司社長栗田純一(谷原章介 飾)是一起奮鬥的伙伴。

我原本以為他們兩人會談戀愛,但從頭到尾都只是朋友關係。

她跟一隻超可愛的貓還有一條小狼狗山岡伸治(齋藤工 飾)住在一間高級公寓裡,小狼狗有著音樂夢,原本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關係過得很開心,

但在小狼狗順利出道後的某天,他居然帶了一個女人回家,在亞紀的床上滾來滾去!!

這天亞紀剛好取消了原本的約會提早回家了,所以看到了這一幕。

分手還是小狼狗說的!他說他很早就跟小三女在一起了,而且也見過父母,媽媽很喜歡她。而亞紀是堅強的女人,所以可以一個人過得很好的。

一連串老梗又渣的發言

在亞紀恢復心情有了新的對象時,這人又一副可憐樣的出現,讓亞紀心軟了。還好亞紀的好友大崎萠子(吉瀨美智子 飾)發現到小狼狗還在跟小三女在一起,讓亞紀終於死心了。

她的新對象是出版社的池田優(平山浩行 飾),這人某種程度上也是個渣。

雖然我說他是渣,但他的渣點真的很難講。

他對人很好很有禮貌,也沒有不良習慣,對亞紀也很積極,但就是給人一種說不上來的不對勁跟厭惡感。

分手是池田提出來的,我不太記得他的原因,我只記得他說了一句跟小狼狗一樣的話,就是亞紀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這種話。

兩人分手後維持朋友關係,某天池田當上了電子書部部長,強硬的找了亞紀出來慶祝,他還說如果是亞紀一定也會為他高興。(先生你哪位啊!!)

其實他找亞紀出來還有另一個原因,自從他看到亞紀哭後,就激起保護慾想跟她復合......

但這時亞紀早有在意的人,也就是男主角高山文夫(江口洋介 飾)。

他過去是有名的編劇,跟亞紀是不打不相識,他們初相遇是在電車上,亞紀以為他偷摸她屁股~

亞紀很喜歡他編的劇,所以找他來當戀愛APP的監修。

他跟亞紀只要碰面幾乎都在鬥嘴。

不過他一開始是真的蠻討厭的XD

老是說一些他對女人獨到的見解,讓我也看得牙癢癢的

反而因為這樣成為全劇的戀愛諮商師XD

他對貓過敏。但很奇怪跟亞紀相處越久這症狀就不見了

我很喜歡他害羞和彆扭的樣子。他是全劇前後演的最一致的人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對。

亞紀公司部下前川亮介(吉澤亮 飾)也喜歡她,雖然演員很帥,但這段便秘般的戀情實在有點多。

亞紀另一個部下立花沙織(平山綾 飾)暗戀前川,為了得到他的心不惜陷害亞紀。

前面聽到她說要將原本喜歡其他女人的男人搶到手時就討厭這人了,沒想到她還變本加厲啊!

不過她是怎麼知道渣男攝影師曾經強暴亞紀未遂?

貓貓.png

亞紀的好朋友大崎萠子是個花店老闆,出身於單親家庭,從小到大所有重要的決定都是媽媽幫她做的。

對媽媽最生氣的事情是年輕時禁止她談戀愛,現在才不斷催促她。

交往過很多渣男。

某天亞紀公司社長栗田來到她的花店買花,兩人因此認識。

栗田社長也是位渣男,他同時跟很多位女生交往,而且搭訕方式都還一模一樣。

某天萠子帶栗田去見她媽媽,結束後栗田隨即要求分手。

他說他無法接受萠子媽媽婚後每天都會來家裡這件事。

萠子因為這件事決定跟媽媽分開住,但也不打算再繼續跟栗田在一起了。

在她跟栗田交往時,為了讓他忌妒,萠子找了出租男友田代(丸山知己 飾)。

忌妒策略沒什麼用,但卻開啟了萠子與田代的認識之路。

田代是個有趣的人,能跟萠子媽媽好好相處,也能解決萠子跟她媽媽之間的問題,唯一的缺點是沒工作。

不過我在看時一直覺得他會不會其實是富二代之類的XDDD

兩人到最後維持著只要萠子答應隨時都能結婚的狀況。

亞紀的另一個摯友坂田綠(鈴木砂羽 飾)是一個單親媽媽,有三個孝順的兒子,家裡和樂融融。

在三子陵的三方會談上認識了班導澤田老師(千葉雄大 飾)。

某日偶然看到澤田老師在練街舞(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路邊練舞),

不知道基於什麼理由隔天她偷偷跑去看,這次被澤田老師發現了。

澤田老師說自己很喜歡跳舞,但因為沒自信用舞蹈賺錢,加上父母的建議所以他走上教師一職。

語末他說希望綠能再來看他跳舞。

第三次綠做了便當去,但因為看到很多年輕女孩所以不敢向前,自己一個人跑到居酒屋去,

澤田老師發現了後追到了居酒屋,兩人喝酒喝著喝著喝到了房間去了......

在這件事後綠就不再接澤田老師的電話了。喔!不,是選擇性接電話。

綠每次都能接到「正確」的電話,像是陵受傷之類的~

澤田老師以此約綠出來,他說其實那天什麼都沒做!(WHAT?兩人都全裸躺在床上了你跟我說什麼都沒做?)

總之本來這種老師與學生家長之間的戀情我就不愛了,這兩人又是女大男小,所以我樂見這兩人保持原本的關係。

雙貓.png

結局我很喜歡,因為這些走向都很合我意。

但節奏抓得不好,前五集略慢,後五集偏快。

結尾沒有期待感,讓人缺少看下去的動力。

大部分劇情都不到位這裡沾一點那裡沾一點,最後莫名其妙就結束了。

角色不夠立體、鮮明。很多角色都給人矛盾感。

像是女主角亞紀,明明很有時尚感也很懂得發揮自己的優勢,可是卻不懂騷首弄姿?感覺很違和。

還有高山寫作的咖啡店老闆明明是寡言型,卻越後面越多話,給人感覺好怪。

其他人我就不說了。

雖然是老梗劇情,但卻富有新意,整體說起來是一部好看的劇。

貓.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