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今年幾月,湊佳苗的小說《反轉》在台發行。

我還沒買下去就看到日劇消息,所以就決定看了。

《反轉》是湊佳苗小說裡,未看小說先看日劇的第三部。

前兩部是《花之鎖》和《高校入試》。

前者是還不知道有小說就先發現日劇。

後者是有看過小說簡介,但沒有買下手。發現有日劇就看了。

 

《反轉》真的很好看。在第七集前我還在猶豫,但看完最後一集,可以無懸念的說出「好看」二字。

湊佳苗的故事一直都很貼近現實,不會為了圓滿就硬要和平。

該生氣會生氣、該分開就分開。

沒有誰是完全的大好人,也沒有誰是絕對的惡人。

沒有什麼事是全然正確,也沒有什麼事是絕對錯誤。

 

《反轉》,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有關贖罪、重生、友情、改變的故事。

這部是湊佳苗首次主角為男性的作品。

(印象中在哪裡看到的說法,因為湊佳苗的作品本人沒有全看過,所以不敢保證。

但以我看過的來說,是這樣沒錯。)

說真的我不清楚裡頭男性的表現是否就是真的男人心理。

但我很喜歡裡面男人友情的描寫。有些甚至給人BL感XD

如果故事主角群男女性別互換,可能很多狀況就不一樣了。

我覺得這部的選角非常好。雖然這樣講可能怪怪的,但因為這演員群我幾乎都不認識,所以感覺不是在看人演戲,而是在看真實故事。

整個劇的氣氛不會太沉悶,也會穿插一些歡樂的橋段。

而且時間轉換做得很好,不會給人今夕是何年之感。

劇名是反轉,所以會出現這集告訴你答案,可是下一集卻又顛覆你的認知的狀況。

小缺點是出現推理懸疑劇最常有的,為了誤導觀眾,故意把無辜人士製造成可疑人士的狀況出現。

因為本劇不是推理劇,所以不用想說受害人會是多厲害的死法。

看點是大家經過這件事如何成長,如何好好活下去。

反轉3.png

(由左至右)谷原康生、淺見康介、深瀨和久、村井隆明

深瀬和久/藤原龍也

他很弱很衰,我好像第一次在日劇看到這種男主角。

在文具批發工作。

他自認沒什麼特長。但他其實很會泡咖啡。

上大學前沒教過朋友。是沒存在感的邊緣人那型。

為人很正直、善良,而且很努力。

大學畢業後就沒交過女朋友。(印象中咖啡館的老闆娘給的評語是「這樣的話,你人生的八分之一都一個人度過,好寂寞喔。」)

但因為咖啡所以認識了美穗子。

以為能跟她在一起一輩子,卻沒想到她接近自己是有目的的。

  十年前,他與大學同一個研究會的同學淺見康介、村井隆明、谷原康生還有摯友廣澤由樹一起去村井家的別墅玩。

本來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但由樹卻在接村井兄妹的路上失蹤,半年後警方找到了他的屍體。

劇一開始他說自己想回到過去,回到十年前。

他一直覺得自己當年能做的事就是阻止由樹去接村井他們。

說真的為什麼不一起去?為什麼不一起去呢?

深瀨覺得自己只能當由樹的啦啦隊,所以為了幫他提神泡了咖啡,還加了他最愛的蜂蜜,殊不知蜂蜜竟然是蕎麥做的!

(說個題外話,我不知道原來蜂蜜還分這麼多種。)

一般人吃沒關係,但蕎麥剛好是由樹的過敏原!所以他才不吃蕎麥麵。

深瀨十年後才知道自己當時看似貼心的舉動,其實是在間接害人。

非常自責,崩潰到想死,所以他喝酒,因為他對酒過敏。他想體會由樹死前的感受......

三天後,小笠原來找他,發現他昏倒在家中。

所以說雖然碰了過敏原,但其實並沒那麼容易死。

當我知道他的作為很可能是害死人的關鍵時,我非常震驚!所以本人當然更不能接受了!

但說真的這也不能怪他。本來就是由樹教會他喝咖啡加蜂蜜的。本來去旅行就會買名產。

而且他不知道由樹對蕎麥過敏啊!!!!

我實在不懂這麼重要的事情為什麼不說出來?

只能說這是一連串巧合所造成的意外。

當深瀨聽到由樹出事急著去找人,沒看到人就昏倒在雪地上,被淺見叫來的警車跟救護車救走。

我認為這也是造成由樹死亡的原因之一,雖然劇裡沒明說但感覺有可能。

  其實真相是當由樹出門時碰到強盜集團要偷他們停在半路的村井的車,

他趕緊上前阻止,但沒講兩句身體就不舒服,強盜集團不理他自己開車走了,結果他就摔下懸崖了......

而強盜集團因為路況不好撞車,傷得很重,為了毀滅證據在車上點火然後把車推下去,之後兩人就用步行下山與同夥會合。

所以找到由樹的地方才距離車子10公里遠。

其實這個結果不意外,常看這類劇就會對車上不對勁廣播有警覺性了!

如果不是任何人有意而為,那就跟這群強盜集團有關了,不然演這齣做什麼?

  他本來以為自己是最了解由樹的人,但其實有很多事情自己都不了解。

即使是摯友有不了解的事情也是很正常的,大部分的人都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總不會一見面就把祖宗十八代都講得一清二楚吧?

但說實在的由樹這個角色設定的不好,角色不夠立體。

反而深瀨這個角色廢到超立體!

並不會喜歡他但也不會討厭他。

一舉一動都非常深瀨,不會有前後不一致的情況出現。

然後,我很疑惑,當男生知道自己的女朋友是朋友的前女友之後還交往的下去喔?

都不會有芥蒂嗎?
廣澤由樹/小池徹平

本劇的受害者。

但我認真覺得今天他會死自己也要付一點責任。

他很會打棒球。當家教也很受家長肯定、學生喜愛。也很有女人緣。

照理來說這種人應該是人生勝利組吧?

但他卻覺得自己是個空殼,很羨慕朝目標去努力的人。

畢業後不想工作,他不懂大家為什麼要工作。

深瀨回答說對他而言工作是改變人生的最後機會。

畢業後想到國外去一年,想藉此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吧~

他是那種為了大眾的利益著想他可以犧牲自己的個性。

所以只要有女孩子跟他告白他都會答應。

對某些人來說這樣叫人很好,但有的人會覺得這樣叫爛人。

每個人在不同人面前會露出不同面向,這並沒有對錯。

但是連自己有女朋友都不告訴朋友是什麼意思?

你不把他當朋友?你還想繼續把妹?

說真的我不懂原因。

還是這只是為了鋪梗?

話說小池徹平真的好可愛,明明31歲了,演大學生卻一點也不違和。

浅見康介/玉森裕太

高中老師。常跟深瀨買文具。

事件過後戒酒了。

十年前,由樹失蹤,他跟谷原負責找人而深瀨留守。

他跟谷原分開找人,半路上接到谷原的電話,

急忙趕到出事現場,他看到村井從懸崖下的車旁邊跑走,可是村井卻說他看到淺見跟谷原像在藏什麼。

兩人都沒說謊,只是都只說對自己有利的證詞。

 

然後因為我對日本偶像並不了解, 一開始還認錯人XD

雖然我聽過小池徹平這個名字(全戲唯一聽過的名字),但我不記得長相,所以把廣澤由樹當成玉森裕太(Kis-My-Ft2

Kis-My-Ft2不是日本偶像團體嗎?因為由樹長得很偶像,所以誤會了幾集XDDD

我不是說淺見長的不偶像~而是他的打扮真的很老師,很專業認真的好老師。而且眼鏡造型很好看

谷原康生/市原隼人

村井明日香的丈夫。

本來是白領階級,現在在工廠上班。

是個逞強、愛面子、報憂不報喜的人。

他十年前並不討喜,嘴巴很壞,但並不是壞人。

是他找深瀨一起去別墅玩的。其實大家十年前就當深瀨是好友了吧?

十年前跟深瀨一樣沒有駕照,所以開車主要由淺見跟由樹負責(伏筆)。

他們邊吃邊玩,不亦樂乎。到了別墅附近,因為積雪太深車開不過去,所以他們就將車留在原地(伏筆)。

大家到了別墅很開心,我忘了是他還是淺見提議說要喝酒。

但深瀨跟由樹卻說自己不能喝酒,讓他爆氣!

剛大家要吃蕎麥麵你硬要吃咖哩。現在又這樣,你怎麼這麼不合群!

順勢問到由樹跟明日香關係那麼好兩人是在交往嗎?

其實他十年前就喜歡明日香了,印象中他好像有昭告天下吧?(有點忘了)

所以他很不爽!我都說我喜歡她你還跟她那麼好?

但其實由樹並沒有在跟明日香交往,那是明日香的單戀。

深瀨看氣氛不對,趕緊自爆自己不能喝酒的原因是因為對酒過敏!

然後淺見也出來打圓場,分別給深瀨和由樹一杯水,但由樹還是喝了酒。

由樹說自己其實能喝酒,只是是很容易醉的體質(伏筆),他不想在遊玩的時候因為睡著掃興。

後來大家就開了烤肉派對,把肉全部吃光光~~

吃飽後,村井打電話說他到車站了,要人來接他跟明日香。

但能開車的淺見跟由樹都喝了酒,而淺見不希望自己因為酒駕被取消教師資格,所以叫由樹去。

由樹也坦然接受了,雖然他也喝酒了,雖然他是駕駛新手,但因為他並沒有找到工作,所以去是理所當然的氣氛。

說實在我之前也想過在這四人之中,淺見算是最過分那一個。

認真來說其他人的作為都沒有惡意,只有他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只有他是自私的。

但我現在認為當谷原要淺見去載人時,由樹那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讓了看了很不爽。

身為現場唯二會開車的人,就算是新手,也不該表現的像別人的事吧?

只是谷原先拜託的人是淺見,所以淺見叫由樹去。如果他個性是那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人,那應該在大家吵架時就跳出來吧?

至於谷原的罪「逼他喝酒」,嚴格來說也不成立。深瀨跟淺見圓場後,他也是可以不喝的啊!在大家說要喝酒時不喝,搞的像是人家逼他喝!

是第一個看到出事現場的人,在雪地上看到很多血跡後,說服淺見一起毀滅證據。

另外他還看到一個瓢蟲吊飾,上面寫著30,但他想都不想就把他丟掉了,看似沒什麼,但這可是關鍵證據!

跟廣澤是一起打棒球的朋友。
村井隆明/三浦貴大

村井明正議員秘書。兩人是父子關係。

跟朝比奈香織是夫妻關係。同時外遇沼淵議員。

十年前大家就是去他家的別墅玩,開的也是他家的車。

但他很衰的什麼都沒玩到,還捲入了案件之中。

我本來以為他是離案件最遠的人,應該什麼都不知道吧?

結果淺見一說他在車附近看到村井,村井立刻變成最大嫌疑犯。

但他其實也跟其他人一樣,只知道自己知道的。

他也只是剛好坐到計程車,剛好下車地點看的到自己家的車,剛好離車最近。

對於在看到車當下沒先去救人反而先打電話給爸爸這點,我覺得明日香也不用怪他。

他雖然先打電話給爸爸,但爸爸提議燒車毀滅證據他並沒做啊,

如果他真的義無反顧去救人現在可能會多死一個人耶!

他是個好人,其實大家都是好人。

雖然他的罪是「硬要叫大家來載他」。

但我覺得如果我是他也會這樣做。你們開我車住我家吃我家的肉,那麼享受!憑什麼我要在這裡冷。

雖然他是有錢少爺,但感覺他並沒有那種傲氣,是好親近型的。

面對父親懦弱的一面會跑出來,但面對其他人還是看得出少爺氣質。

在劇的最後也振作起來了,勇敢的做出跟香織離婚的決定,勇敢的反抗父親的控制,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話說日本男生結婚後戒指都會好好戴在手上嗎?這劇裡只要是結婚的男生都會乖乖的把戒指戴好耶!我覺得這樣很好
谷原明日香/門脇麥

村井隆明的妹妹,谷原康生的老婆。兩人育有一女。

十年前喜歡由樹,但由樹當時已有女友。

對於十年前的事知道的並不多,

只知道自己後來是坐計程車,而且半路哥哥不知道為什麼下車了。

其餘就都不知道了。

越智美穂子/戶田惠梨香

麵包師傅。

由樹的前女友。

雖然第一集就覺得她很可疑但是完全沒想到這個身分。

是由樹高中學妹,但兩人上大學後才交往,雖然劇情沒有明說,但感覺她是由樹第一個喜歡上、第一個告白的女生。

由樹大四那年兩人感情出現危機,因為由樹說他不打算找工作。這對美穗子來說是危機,她爸媽會離婚就是因為她爸爸不再工作。

其實我覺得就算沒有這個原因,一般女友聽到男友畢業後不打算工作也會恐慌吧!

兩人冷靜期間,由樹出事了。

在三周年忌日的時候看到與由樹共同旅行的四個好友,她一開始只是想了解由樹的朋友(沒記錯的話),

暗中接近大家,發覺大家都是好人,在她決定回家鄉(大阪)的前一天,遇到了深瀨。

她本來是想跟深瀨好好交往的,但在深瀨家過夜時,她發現垃圾袋中有寫著殺人犯的紙條!

我忘了是基於什麼想法,好像是想知道那四個人對由樹的死有什麼看法,所以她寄恐嚇信給他們。

我就覺得奇怪,大家的信都是放在公眾場所,只有深瀨是寄給女友!

然後她再來深瀨家時是淋雨狀態,回家時雨傘卻冒出來了喔!

而且還特別執著於這件事。一般來說雖然交往不久,但支持男友才是應該的吧?

種種疑點都讓她顯得不對勁。

把谷原推下鐵軌的也是她。因為谷原對酒後開車這件事看起來一點都不在意,還說由樹那件事只是運氣不好,她一時氣不過就推了他一把。

但我覺得谷原並不是不在意,而是對陌生人(非事件當事人)不需要講那麼多,他沒必要對她解釋也沒必要對她懺悔。

其實看得出來她真的喜歡深瀨,但因為愧疚所以不敢面對他。

但劇末兩人感覺有復合的跡象。

然後我覺得她跟深瀨比較配,可能選角時是以深瀨女友而不是以由樹女友為標準吧~
小笠原俊雄/武田鐵矢

十年前負責偵辦廣澤由樹失蹤案的刑警,因為堅持絕對不是意外案件,所以被調職。

後來辭職改當記者,再調查村井明正議員時發現了熟悉的名字-議員秘書村井隆明。

所以想要重新調查當年的案件。

他去找當年的四個關係人,但為什麼不找明日香?嚴格來說她跟隆明站在同一個立場吧?都是離案件最遠的人(本來是這樣以為)。

他一開始出現真的是怪叔叔一枚,其實這齣戲幾乎每個人一出場看起來都很可疑。

之後還讓人有原來他跟由樹媽媽是一夥的誤解,其實他只是個想知道真相的人。

為了調查不擇手段,雖說不擇手段但也不至於惡劣到哪去,畢竟本職是正義的警察吧。

聽了大家的說詞後,加上在警方的力量,最後成功查出事件真相。
藤崎莉子/山口麻友

淺見班上的同學,喜歡老師。

一直都知道足球社開訓前有喝酒的傳統,但自己不敢去阻止,想找大人去,無意間看到深瀨,結果卻拖累到淺見。

我當時還以為淺見是學務處的XD

因為覺得自己拖累了老師,結果給我搞離家出走要老師去找她這招

你以為自己是誰啊!!有錢任性逆!!

然後感覺了平喜歡她?

喔對了~她還會跟男生打架!有次因為她總是維護淺見,了平虧(這樣算虧嗎?)她是跟老師睡過了嗎?(哇靠!我好像第一次在校園劇聽到這麼勁爆的詞啊!)

她就揍下去了,班上同學很快將她跟了平拉開(我想看他們打啦!)淺見也很快就來了。
相良了平/鈴木仁

淺見班上的同學,足球社社長。

跟社團同學偷喝酒被淺見發現。

死不承認自己喝酒,但因為淺見老師很堅持他們有喝,所以他們的春季賽被取消。

因為不爽所以淺見上課時他都翹課。

其實我一直以為他會因為淺見的多次拜訪而承認自己的錯誤。

結果沒有!這個死小孩!

不過他後來跟莉子說的話讓我有不同的想法。

『參加比賽才是最棒的回憶,十年後想起來會說「那時候隱瞞真是太好了。」』

說真的有這種想法很正常。這就像十年前谷原跟淺見為了前途湮滅證據一樣。

如果之後發展的很好一定會想「當年這麼做太好了」。

但就像深瀨講的,如果失敗了就會覺得是報應。

雖然這兩件事在程度上有差,但本質上可以說是類似的事。

其實在第一次開訓前喝酒是足球部的傳統。

他們知道不能被老師發現,但如果比賽跟處罰要擇一的話,當然要選比賽!

最後他還是回來上課了,因為淺見告訴他十年前自己做過的事。
森下泉/藤本泉

淺見班上的副班導。

我一開始還以為她只是個愛八卦的老師。

話說日本學校都會有副班導的制度嗎?
村井明正/村井國夫

現任議員。隆明和明日香的爸爸。

總是幫孩子收爛攤子。
甲野伸之/山崎銀之丞

村井明正議員秘書。

很盡責,做的事都是為了議員好,導致有偏差行為出現。

他就是發送恐嚇信的人!

沒在懷疑他但也不意外。

隱隱約約有猜到會跟村井議員有關,但會想說是更意外的人做的。

不過這是他自己的決定。他對議員的愛也是很深的啊。

村井香織/趣里

這位演員的長相好特別,特別到好面熟。

她是村井隆明的妻子(劇末已離婚),前總務大臣朝比奈的小女兒。

兩個姐姐都嫁給政治人物,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卻是嫁給議員助理。

其實是因為十年前村井明正議員為了兒子隆明所以對由樹的案件施壓。

這件事朝比奈也參與其中。兩人基於利益交換吧?就讓兒女結婚了。

所以她也算是被事件改變命運的受害者。

可能因為是大小姐吧?家裡亂得誇張,沒看過這種亂法,

家裡一堆被垃圾袋裝著的垃圾,既然裝好了就拿去丟啊!

看得出來她有輔佐丈夫的社交能力,但老公實在太不爭氣,而且兩人也個性不合吧?

外遇算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過我很好奇,當她看到丈夫的外遇對象上節目說自己跟隆明並沒有關係的新聞時,腦裡到底在想什麼?

為什麼做出來的決定是囚禁丈夫?這又是為了懸疑而懸疑佈置的嗎?

沼淵琴葉/篠原友希子

村井隆明外遇對象,是個大他十歲的議員。

被丈夫家暴,跟隆明是惺惺相惜的關係。

被媒體踢爆後,兩人也分開了。

廣澤忠司/志賀廣太郎
廣澤昌子/片平渚

由樹的爸爸跟媽媽人都很好。

但在知道真相那刻反應大不同。

我不知道這是否就是男女的差別。

媽媽知道由樹會死跟他的四個好朋友有關之後,

氣到不行的反應非常真實,

她還說出「要是你們之中有人代替由樹去死就好了」的話。

我曾經懷疑過她是幕後黑手,因為她有一些反應很怪,但現在想起來,撇開演技跟故意而為這兩點,

可以當作她還沒飾懷吧?從她送小笠原橘子,不是感謝他而是為了提醒他這點看來,她對深瀨他們好,心裡還是想著自己兒子會死是因為跟他們去玩吧?

因為有疙瘩所以聽到谷原被人退下鐵軌時,說不定會有「這是報應」的情緒出現,因此表情才變得那麼奇怪。

而爸爸就比較冷靜了,雖然我知道他一定也很難過。

但不管十年前還是十年後,他都只問「由樹活著快樂嗎?」

讓我都有一點不真實的感覺。或許這就是男女的不同。(當然也可能是個性使然)

乾恭子/YOU
乾圭介/バッファロー吾郎

咖啡店的老闆和老闆娘,

老闆很寡言,劇末到巴西去採咖啡豆。

老闆娘聲音很可愛,很熱心湊合深瀨跟美穗子。

成瀨慎司/窪田正孝

看到他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不對勁!

一個買麵包的路人甲怎麼會長的這麼帥呢?

而且還有點像窪田正孝!

看到他在取貨單寫上「成瀨」時,熟悉的感覺又冒了出來,但看了兩次還是想不起他是誰。

查了維基發現真的是窪田正孝XD

而且演的還是《為了N》裡的溫柔男成瀨慎司本人!

遠藤彩花/杉咲花

我沒看過《夜行觀覽車》的日劇,所以看到她沒感覺,但聽到彩花這名字就想到《夜行觀覽車》,我當時還覺得好巧,結果她真的是《夜行觀覽車》裡的那位彩花。

在維基看到這名字還覺得疑惑「有這個人?」,查了才知道這是刻意安排的小驚喜。

分集感想:

第一集

十年前在斑丘高原上發生了案件,一人身亡。到底事件真相為何?

看完了第一集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十年前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有一個人死了,我以為是山難,但好像沒那麼簡單。

十年後,有人想揭開真相。

 

某日深瀨回家發現家門上被貼上殺人犯的紙張。

女朋友之後也收到「深瀨和久是殺人犯」的信。

來到他家向他詢問,他便開始娓娓道來。

在大學時交到了好朋友,他人生中唯一的摯友。

但他卻在滑雪旅行時死了......

這是他人生中最想重來的時候。

 

一起旅行的那幾位(我現在還不確定有幾位),也算是間接害死人的兇手。

十年後大家都被一位很煩的記者騷擾,

但其實那位記者是警察。

第二集

大家在山上的別墅玩得很開心,

這時村井打電話來要他們去接他和妹妹。

淺見因為喝了酒所以不想開車,怕被抓就不能當老師了。

所以他叫由樹去。

沒想到過了好久他都還沒到村井那裡。

於是淺見和谷原就去找他。

沒想到人沒找到,卻在半路上發現車子摔下懸崖的痕跡。

由樹失蹤了。

半年後,警察找到了由樹,卻已經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十年後,

不只深瀨,其他三人也陸續收到「xxxx是殺人犯」的紙條。

那位小笠原警官覺得這件事並不是意外而是殺人案。

 

我覺得這部像男人版的贖罪(雖然我沒看過贖罪)

然後明明很明顯是一件意外事件,我不懂警察跟深賴女友在執著什麼?

當然,要有他們故事才能進展沒錯,但就是感覺原因薄弱,甚至有點莫名。

以目前來看我是不覺得他們誰害他會有好處,硬要說好處那就是娶到明日香的谷原了。

第三集

谷原被推下月台,真的有人要復仇!

這集是以谷原的自白開始的,他和廣瀨是棒球同好。

深瀨跟小笠原自白了他所知道的事,喝酒的部分(這我們也知道)。

假記者跟深瀨說案件的第一發現人是谷原一人。

而且案件充滿謎團。

基本上這集沒什麼說到過去的事件,都在講現在的事。

四人因為紙條的關係聚在一起討論,

要走之前村井跟深瀨說他懷疑是谷原和淺見把車子推下去,

為了自己前途故意製造事故。

谷原的手機遺留在店裡,深瀨為了還給他親自到了他的公司,卻發現他的秘密。

自此之前深瀨被淺見學校足球部的家長賄絡,要他提供假證詞。

他猶豫不決,到底要選交情不深的朋友還是前途。

我也很兩難(疑?)

我希望他選朋友,但又覺得選前途也是正常的。

另一邊村井外遇被老婆發現了,超可怕啊!

你殺人了嗎???

小笠原跟由樹媽媽居然有關係!?

兩人聯手策畫復仇的嗎??

說真的我不覺得有誰是故意要害由樹的。

第四集

我果然沒看錯人,不管是深瀨還是淺見。

不過我很意外,由樹好多才多藝,能打棒球還能當家教,

下一集還會告訴我們什麼啊?

更意外的是這劇居然有10集!!

我以為五集就沒了,這劇本真的能拍10集嗎?(我是沒看過小說啦)

我很好奇湊佳苗能寫出怎樣的「反轉」故事,不過她以前故事就常常給人意外性了~

深瀨現在才發現原來他不瞭解由樹,連他當時有沒有女朋友都不知道。

我以為相良會因為老師的關係而改過,但完全沒有,不過如果有也感覺很突然。

深賴女友一直被奇怪的黑衣人騷擾,那黑衣人到底是誰?想怎樣?

聽了深瀨的說法,淺見決定告訴他自己隱瞞的事。

在車子燒起來的地方,他看到一個人影跑過去,是村井。

村井到底做了什麼?

第五集

由樹很有女人緣。不過有女朋友到底是真是假?

村井因為外遇被揭發,所以到深瀨家避風頭。

雖然門打開之前有猜是他,但大家感情有這麼好嗎?

村井決定保護沼淵議員,回到自己家。但卻失蹤了??

撲朔迷離!到底是誰在說謊?

村井跟深瀨說,十年前他們在車站等廣澤時剛好有一輛計程車經過,所以就搭上去了。

但半路上卻因為雪太大司機無法繼續開而讓他們下車。

村井在那看到谷原和淺見的詭異行動......

說實在我不覺得有人在說謊,就算我希望淺見是好人,我也不認為村井就是壞人。

深瀨這時居然收到不要再調查「十年前的事」的簡訊。

先不猜是誰寄的,看到當下我只想說,他也不是想調查而去調查的啊!

感覺有人要他去調查,又有人不要他調查。

下集調查到廣澤的故鄉去了,所以跟廣澤女友有關嗎?

感覺每到尾聲都讓人有股悶悶的感覺……

第六集

襲擊深瀨女友的人只是個迷戀她的人。這不意外。

小笠原說的話如果能信的話,那幕後黑手就是除了主角的三位同學了!

不過嚴格來說,現在幕前的嫌疑人只剩淺見一個......我真的不想懷疑他。

深瀨和淺見趁著大家都有空時到當年出事的現場和由樹家去。

還和由樹大學前的好友相談。

我以為會聽到反差發言,但並沒有。

故友們說他是不愛爭執的個性,所以只要有人跟他告白他就會跟對方交往。

同學們說他跟高中的女友相處不錯,但明日香卻說他看起來不幸福?

這些同學和朋友們都很不歡迎他們兩人,認為他們是害死由樹的人。

淺見向深瀨自白,自己當時說謊了。

他跟谷原當時真的是在湮滅證據。

但也是因為喝酒這件事的關係。

之後森下老師打電話告訴淺見說莉子同學失蹤了。

這女的真的很煩人,想搏的老師一個人的注意也不是這樣,你要做的應該是開導了平同學吧!!

然後淺見就回去了。

一個人住在由樹老家的深瀨,在由樹家外發現由樹的昔日摯友古川大志同學。

雖然他很可疑但我認為他不是幕後黑手。

另一邊谷原醒過來了。而村井......我猜綁他的人是自己老婆吧......

下一集由樹的女朋友出現了!

線索越多越不知道誰是幕後黑手,難道一切都是男主角自導自演??

這在湊佳苗作品裡很常見!

總覺得故事越來越廣了,不知道會不會出現誰就是誰的巧合劇情。但感覺不會。

第七集

深瀨與廣澤的昔日好友古川相談。

由於自卑所以它跟廣澤說了過分的話。現在很後悔。

深瀨以為自己是廣澤的好朋友所以最了解他,但其實大家心中都有著不同的廣澤,他到底了解他什麼?

谷原清醒了,他跟淺見和深瀨說他隱瞞的事,在廣澤墜落的馬路上他看到一個寫著30的瓢蟲吊飾。

村井也被救出來,果真是被自己的老婆軟禁了~

深瀨找到了廣澤當時論及婚嫁的女友河部,但她卻說自己才跟廣澤交往兩個月?

她因為廣澤的濫好人個性感到生氣。重點她並不是河部!她叫川本。(在日本河跟川同音)

另一邊廣澤老友松本寄來了廣澤後兩屆也就是河部跟川本那屆的畢業紀念冊。

深瀨驚訝的發現,河部就是他認識的越智美穗子!!!

谷原和村井也都意外的發現自己認識她。只有淺見沒見過她,但她也早已鎖定了他。

這樣她之前的那些行為現在看起來都合理了。

她要復仇。為由樹復仇。

但我覺得還有藏鏡人。媽媽很可疑。

當我得知真相那刻並不意外,雖然我之前沒猜到她會是由樹女友。

預告看來她並沒有要放棄復仇。案件真相到底為何?

第八集

村井向妹妹自白,自己到底隱瞞了什麼。

淺見在車子邊看到的人確實是他,他接到淺見的電話後,看到了墜落山谷的車。

他下意識打電話給爸爸,爸爸要他燒車毀滅證據,但他不想這麼做。

講完電話沒多久,車子就爆炸了。

在知道他沒做壞事後我鬆了一口氣。

其實我覺得妹妹也不用那麼生氣,至少哥哥沒有害人不是嗎?

在那個當下有幾個人會奮不顧身的上前救人?

深瀨找到了美穗子,美穗子向他坦白了一切。

像是她跟由樹是如何交往,還有感情生變的原因。

以及她寄告發信的動機,跟把谷原推下去的事。

她不是想要復仇。

會把谷原推下去是因為她覺得谷原對廣澤的事毫不在意,一時生氣就不小心......

另一邊小笠原被不明人士捅了兩刀!!

到底是誰不希望事情被揭穿?

每揭開一個真相就又多一個謎團啊@@

第九集

寄恐嚇郵件的人的身分被發現了!

是村井議員的秘書甲野。

是沒猜到會是他,但感覺跟村井家有關,所以並不會很意外。

衝擊的真相!!!

雖然有猜到會跟主角有關,但真的沒想到是這樣。

真的超意外的!!

片尾曲很有讓人緊張起來的感覺。

感覺壞事即將發生!

第十集

最後一集意外的沒有爆點。

反而有哭點。

但我沒哭,也不到眼眶濕潤,就是有悲傷感。

節錄:

「是否是最好,這種事也許只有死後才會明白吧。」-淺見

「不是懂不懂,合得來才是最關鍵的。」-咖啡店老闆娘

主題曲: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0366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