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佳苗。全面突破話題新作。挑戰最大衝擊綁架事件。


誘拐事件中所隱藏的「事實」為何?
我們之所以成為好朋友,是因為境遇相同嗎?


議員夫人高倉陽子的五歲兒子裕太遭到綁架。恐嚇信傳真到議員高倉正紀的辦公室,要求「將事實公諸於世」,坦承收受不法政治獻金。高倉陽子向任職報社的好友相田晴美求助,因為幼時都遭到親生父母拋棄,兩人相交莫逆。不料,隨之而來的恐嚇信,竟提起一椿1975年的殺人命案,爆出醜聞,指證議員夫人陽子是「殺人犯下田俊幸的親生女兒」。議員夫人陽子所在直播節目現場,湧入大量call-in電話,關鍵的「事實真相」連環驚爆,再現湊佳苗翻轉讀者耳目的狡猾筆鋒,大呼過癮。

 

上面是內容簡介,在還沒結束前我覺得它誇張了,看完後覺得其實它也沒說錯,只是還是有點浮誇~

這本也確實很有湊佳苗風格。沒耐心的人不能看。到最後會有反轉(所以其實沒必要特別寫一本書叫反轉~

最後揭開犯人的身分時,說意外算意外,說不意外也算不意外。

因為犯人就分兩種第一是已出場的人,第二是未出場的人。

如果給的線索都是正確的,那犯人一定與「樅樹町謀殺案」有關,

如果是想要認女兒的兇手妻子,實在沒理由用這種方式相認。

所以就是被害者家屬,那就是說這些已出場角色中有一個是這個身分,

然後犯人又確定是個女人……答案呼之欲出了……

本來我覺得以善良風俗原則來說,應該不可能吧……但因為是湊佳苗啊!

而且柯南說過:排除不可能的事物,剩下的那一項,不管它多麼難以置信,那都是真相!

 

這本書真正開始的地方是在第四章,我一直在等何時能看到簡介之外的東西,

結果到了最後一章才有,但最後的轉折再轉折還是很精彩的!

等於說結局拯救了一切~

 

另外我覺得知名繪本作家這個設定很不真實,邊看邊想到底是怎樣的繪本可以有名、感人成這樣。

但結局是溫暖的、完整的,讓我有點意外。

我很討厭像「睡在碗豆上」的那種懸問結局。

知道犯人是誰就能明白前面一些疑惑的點,

像是孩子被綁架,犯人說要公布真相,誰一開始會想到所謂的真相是指自己的身世?

 

整本書閱讀起來輕鬆,但因為不緊湊,不會讓人想一口氣看完,

我只有在後面真相揭開時一口氣讀下去~

整體來說還是值得一看的

 

節錄:

「小晴是有家人的。一開始就認定了沒有,說什麼社會之類的違心之論,所以才沒被選上,我覺得家人不只是父母兄弟,有血緣關係的人而已。自己覺得是家人的人就是家人。夫妻是家人,但是沒有血緣關係不是嗎?只要心意相通的人就好。這樣一來好朋友也可以成為家人的。」

「結婚當然是為了讓自己幸福。同時延續祖先留下的血脈,承先啟後也非常重要。但我不知道自己繼承了誰的血脈,要怎麼傳承呢?像無根浮萍般的我到底是什麼人呢?我真的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嗎?這樣的女人能結婚嗎?」

「幫正紀的忙讓我很開心。我喜歡輔佐別人,我是副班長那一型的。這世界上並不全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也有人看見自己支持的人活躍就很開心,所以才會有偶像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