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返校:惡夢再續>和<我的不良男友>這兩本小說,

其實<返校:惡夢再續>早在<對不起>之前就看完了,

但因為沒完整看所以本來是不想寫心得的,

不過前兩天看的<我的不良男友>也同樣沒被我完整看完所以就想說兩個放在一起寫吧~

 

<返校:惡夢再續>

我沒玩過這個遊戲,但知道它很有名,

憑著這一點我跟妹妹借來看,

但看到死兩個同學後一群人決定一起去找後門那就看不下去了......

先簡單介紹一下劇情,同校的8名同學,我用代稱來講,

A男是學校的老大,暗戀E女

B男是老大的智囊

C男是混混集團的跑腿

D女是混混集團的一員

E女是開朗大方的班花(還是校花的樣子?)

F女是E女好友,比較文靜

G女是E女和F女的好友,很平凡

H男是別班的,暗戀E女

A男因為被檢舉所以很生氣,就想去當地知名的鬼屋翠中"朝聖",

B男跟E女也跟隨,雖然很不情願C男也跟上去了,

E女也很有興趣,最後大家都去了~

在路上碰到了一位老爺爺提醒他們不要再往前走了,

早就有預感這老爺爺不簡單,但沒想到他居然也是翠中事件的相關人員,一度還以為他是死人勒!

8人不聽勸進到學校後,開始遇到詭異的事情,把他們嚇得半死!!

在學校很囂張的人這時候都變成孬種,反倒是看起來柔弱的F女居然是個超大膽的人!

F女不只大膽還很聰明,不過該說她聰明還是該說那些鬼魂很人性化(?)

面對棒球少年的鬼魂,面對他那會打死人的速球,她居然像他發出挑戰,對他投出一顆球趁他打出全壘打的跑壘時間逃跑喔!

要不是那些鬼魂還有感情跟依戀在,如果每個人都跟最後的大魔王一樣無情,我想他們應該全死光了小說<返校:惡夢再續>、<我的不良男友>心得

死第一個人的時候,我還在想應該不會真的死吧?沒想到最後被鬼害死的那些人真的都死了小說<返校:惡夢再續>、<我的不良男友>心得

我只能接受全死要不就全活,好像還有第三種選擇但我忘了~

 

至於為什麼沒全看呢?

其實我有看完,只是不完整,可能不完整看完心得會偏頗吧?

但讓人看不下去是確實的。

我最受不了的地方是H男口口聲聲說他愛E女(他當天本來要告白),但卻對害怕不已的E女棄而不顧甚至感到厭惡,

以及欣賞起F女,你這樣叫真愛嗎?

我知道這個女的其實很自私,但因為這樣她就該死嗎?

A男吸毒又把違禁品嫁禍給別人,但他這樣就該死嗎?

平凡的G女雖然我覺得她很吵,但她這樣就該死嗎?

這故事就是想告訴我們好人就會活下來嗎?看壞人死很大快人心?那G女呢?她到底做錯什麼?

其實從G女想去廁所那我就有不好的預感了小說<返校:惡夢再續>、<我的不良男友>心得

廁所耶!!江湖上傳言(?)最恐怖的地方耶!!不出事才怪啊!!

說回E女,如果沒有H男暗戀她這橋段,也許我還能看下去,但我就是很不爽嘴上說愛的人,

我懂這種患難見真情(?),同居才能看到真面目,旅行才能了解一個人的感覺,

但E女只是做自己為什麼要被人唾棄呢?是H男識人不清的錯吧?(好像怪怪的?)

總之,就是這種一直捧F女把E女貶到很低的寫法讓我很氣,越看越氣,最後就快轉了~~

 

但做為恐怖小說,恐怖元素很夠,我都不敢晚上看小說<返校:惡夢再續>、<我的不良男友>心得

插圖也都讓人不敢看第二眼!

還有最後跟G女有關的那個回馬槍,廁所居然不只一具屍體ㄚㄚㄚㄚㄚㄚ!!!!

 

<我的不良男友>

敗筆在封面小說<返校:惡夢再續>、<我的不良男友>心得

封面插圖畫太帥了!!!讓我無法跟人設連結起來啊!(不過男主角手機的位子好像怪怪的?)

簡單介紹一下劇情~

一個平凡如你我的女孩某天竟突然被黑道老大告白了!?

因為害怕不接受的話明年清明節墓上的草會長得比自己還高,所以勉為其難答應了告白~

(不過我覺得這段寫的不夠好,看完我還不知道何時告白了,實在沒必要當成重點橋段先寫出來,感覺不連貫)

女主角叫露佳,男主角叫幸斗,

兩人的第一次約會是在動物園~

越是相處露佳就越對幸斗另眼相看,也越是愛他~

我覺得劇情方面沒有什麼問題,除了一點,就是情敵的部分。

露佳暗戀著同班的柳同學,柳同學不只運動細胞良好,頭腦也很好,人又長得帥(當然是看封面圖),還很溫柔。

我都快愛上他了!!!

露佳因為在開班會時打瞌睡被抖S老師指派去當體育祭的執行委員,

男生方面柳同學主動舉手,

這是好機會吧?讓兩個男人相見來個VS不是很精彩嗎?

中間插了一大堆讓露佳和幸斗感情升溫的橋段,我直接快轉~我想快點看到VS啊!!

雖然在執行委員開會後柳同學有告白,也嗆了來接人的幸斗,

可是體育祭就在兩人認真執行倒茶任務後就完了?!就完了喔!!超沒勁的小說<返校:惡夢再續>、<我的不良男友>心得

這段到底有什麼意義啊小說<返校:惡夢再續>、<我的不良男友>心得

 

說回人設的部分,我覺得最好的就是女主角露佳,

雖然很平凡,但很貼近你我,會怕黑道,

沒特別美,該有脾氣時也會有脾氣!還很會吐槽,只是有時腦洞有點大XD

我第一次(好像是?)看到會打男主角巴掌的女主角,因為男主角要強吻她的關係,其實幸斗也有說不要就推開啦,而且被打後他也沒再勉強露佳了小說<返校:惡夢再續>、<我的不良男友>心得

男主角幸斗如果沒有封面圖,我可能還能接受,畫得很帥,但我完全無法腦補那張長相的人做出可愛或是害羞的表情,

個性是不差,不如說他真的是個好人,也滿可愛的,現在是這樣但以前就不知道了......(沒記錯的話他以前的事沒說得很明白)

聽說他是學校的老大,但個性感覺不像,而且我印象中這段好像沒有解釋清楚?(戀愛中的女人昏頭了吧~)

雖然兇狠起來的表情讓人覺得超恐怖的,但行為又讓人覺得不可怕,可能是他都不在露佳面前表現出來吧?

作者想要表現出反差,但做得不好小說<返校:惡夢再續>、<我的不良男友>心得

再來說配角們,露佳有個好朋友叫春菜,幸斗有個死黨叫銀,

露佳和幸斗的第一次約會,讓這兩人第一次見面,兩人的戀情也就萌芽了......

春菜很喜歡銀這很明顯,但老實說我不懂銀何時喜歡春菜的??

春菜是個很積極主動的人,被他看上的獵物都能夠到手,

而銀是個花花公子,很帥又很聰明。

我就不懂春菜為什麼站在幸斗這邊而不是柳同學那邊,

幸斗是第一次見面的陌生男子,更何況還是黑道學校的學生耶,你這不是在推好友入火坑嗎?

「理想的對象和真正喜歡的人,可是兩回事喔!」這是春菜對在兩男之間煩惱的露佳說的話,

這句話我思考很久,覺得好像有點強詞奪理,柳有什麼不好的?

如果理由是幸斗很帥的話,我覺得那不是理由,我記得沒錯的話柳外表也不錯啊~

不過她後來還有說因為幸斗很積極的告白,這可是一輩子都不會有的奇蹟要露佳珍惜,太壞了春菜小說<返校:惡夢再續>、<我的不良男友>心得

按照露佳的個性她是絕對不會主動對柳告白的,所以這樣正好是嗎?

柳同學上面有介紹過,帥氣又文武雙全,但他在體育祭過後就黑了喔!?

其實他也沒真的黑,只是幫學長約出露佳當作跟幸斗談判的工具(簡單來講就是綁架),但他也沒有想要傷害露佳的意思。

害我嚇一跳,為什麼要這樣黑柳同學啦!!!我還以為他是由愛生恨了勒......

 

講完人物來講講內頁,還沒進入故事有個像是戀愛地圖的東西,可愛是可愛但有點多餘,

應該說放在最前面不適合,自己劇透是哪招?

最後,雖然我知道這本書有2和番外篇,但第一部都看不下去了,也就沒有看後續的必要了小說<返校:惡夢再續>、<我的不良男友>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