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看到<在下坂本,有何貴幹>了,這是今年的4月春番,雖然在那時我就已經看過第一集,但因為找不到第二集(其實也沒認真找),

加上看完後我感覺坂本確實很酷很帥,除此之外我不知這部動畫想表達什麼?或許看久了就會知道吧?

其實之前ANIMAX台就有播過,但因為時段關係,還有當我發現時都已經不知道播幾集了

這次!很巧的被我發現第一集播出時間,於是就愉快得看下去了~

 

一開始會發現這部是因為聲優

這部的聲優很豪華,有種不知道是在豪華什麼的感覺XD(這話不是我說的)

https://news.gamme.com.tw/1389430 <-是這裡面說的,我當初就是看到這個才決定看的

第一次因為聲優去看動畫,不過因為劇情內容也合我的胃口,所以就看了。

 

前天看了不同時段的<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原本我以為那個時段會是日文配音,結果沒想到是台灣配音,

我不討厭台灣配音,只要聽習慣,只要沒有想聽原音,聽中文反而更能專注在畫面上,

不過,我看這部就是要聽原音啊!

台灣的坂本配音員確實有表現出他的酷帥,也很適合,但前提是如果坂本不是高中生,因為台灣配音員聲音太成熟,而且感覺少了一點幽默感,不過這樣倒是表現出另一種坂(版)本。

 

一開始得知這部時,看到人設發現怎麼除了坂本其他人都好醜,作者明明就是能畫帥角色的人,為什麼落差這麼大呢?是刻意想凸顯主角嗎?難怪其他人會這麼羨慕跟忌妒坂本了。

 

在搜尋的時候,發現中國的有趣譯名"我叫坂本我最屌",雖然聽起來有點低俗但很貼切

 

記得看完半田君傳說的時候,看過有人說跟坂本很像,從某方面來說是很像,但我覺得還是有很多不同之處,很像的地方應該是同學們都因為主角而得到了些啟發,

但不一樣的地方是半田是沒有知覺的,甚至把別人的好意想成惡意,雖然在看的時候覺得很氣半田,不過我忘了看到誰說其實像半田這樣的人現在很多,仔細想想好像是,

雖然可能不是大家都像半田一樣是人氣王,但負面想法過多導致誤解別人的好意的人應該是蠻多的。

而坂本是有知覺的,他做的事情雖然無厘頭但都有他自己的一番邏輯,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知道自己這麼做之後會有什麼結果。

我覺得跟半田君傳說比起來坂本笑點比較少,也可能只是坂本沒有戳到我的笑點,

印象中坂本唯一讓我情不自禁笑不停的片段是,坂本看到同班同學久保田被小混混勒索,久保田看到坂本就哭著向他求救,一開始還以為坂本要幫忙,結果沒想到他轉身就走XD

後來坂本禁不住久保田的請求,決定幫他想辦法,沒想到辦法居然是去麥當勞打工XDDDDD

這樣聽起來或許沒什麼,不過當我看到他們兩人穿著麥當勞的制服站在收銀機前,我笑翻了!!坂本的理論是既然沒錢給小混混那就去賺錢吧XD聽起來還滿有道理的XDDDD

不過後來坂本還是有把那兩個小混混教訓一番啦!!!

 

看了很多集之後我發現這部動畫跟霸凌息息相關,幾乎每一集都在看坂本如何面對校園霸凌,如何解決校園霸凌,像第一集他就碰到班上的不良三人組,

他們因為看不慣坂本太出風頭,所以想了各種方法整他,一開始他們設了板擦陷阱,結果被坂本華麗的接住了,門半開看起來就很可疑阿!

接著他們趁坂本去廁所時往廁所裡潑水,結果坂本不知從拿來一隻雨傘把水都擋住了XD(題外話:大家霸凌都很愛用這招阿!)

他們以為成功了沒想到卻看到坂本拿著雨傘走出來,這讓他們氣得半死計畫著第三招,就是將坂本的課桌椅丟出去,看到此狀況的坂本也不慌亂,拿著課本怡然的坐在窗邊,超帥得好像一幅畫><

這讓不良三人組很不甘心,他們跑到理化教室繼續想辦法,他們叫久保田去找坂本,坂本一進教室就被抓住,連眼鏡都掉了,不過沒戴眼鏡說著不要碰我的坂本帥翻天!!!

他們想要拍不雅照!不過才拍一張就發現火燒起來了,他們不顧一切想要逃跑,結果門居然被鎖死了,這時坂本就出招了,他在教室裡面來回跳躍,不良三人組以為他是要藉由彈跳的風來滅火,

其實坂本是想要藉由彈跳的聲音引起樓下老師的注意,在老師來後坂本也沒有說出實情,反而一肩扛起所有責任,不良三人組就此迷上了阪本!尤其是阿淳!

第二集他到坂本打工的麥當勞,一臉害羞的要坂本給他微笑,我當時還想這是在演哪齣?

不過我覺得後面的進展好像有點矛盾,阿淳居然想讓坂本消失!!他那麼的愛坂本(雖然我有感覺到他對坂本有異樣情愫,但應該是兄弟情吧!)。

在十一集不需要溫暖中,因為阿淳連拿手的玩雪都贏不過坂本,所以感到懊惱,然後就被深瀨學長洗腦,要跟坂本以打雪仗分個高下?!

連打雪仗也贏不過坂本讓他難過哭泣,這時他又碰到深瀨學長......又有事情要發生的前兆。

接著一年二班的回憶中,坂本只有在一開始出現一下,之後都是班上的同學在回憶這一年來的生活,從照片和對話中可以知道他們的高一生活都跟坂本息息相關,

另一邊不良少年的聚會,由於阿淳心情低落所以他不想參加,從8823學長那得知,今年深瀨學長又無法畢業了,所以要大家小心!

畫面又回到教室,一張照片飄到阿淳腳邊,那張照片是坂本潛下水中而他要追隨他去但被阻止的照片,看著這張照片他心中感觸很深,之後他一人默默離開教室,

在校園角落他又碰到深瀨學長,學長你怎麼陰魂不散阿!!他又來對阿淳洗腦了!!而這次阿淳下定決心要做掉坂本了!!

雖然我能懂他覺得自己不被朋友放在心上的想法,但脆弱到被深瀨哥說個幾句就動手了,他的心有這麼空嗎?這麼容易就被說服了?只因為坂本比他優秀?

這讓我想到在前幾集文化祭的準備中,班上有兩個同學因為覺得自己沒參與感,所以他們聽從深瀨哥的建議去陷害坂本,我覺得這段還比較情有可原,但阿淳的部分有種為做而做的感覺,

之前為了坂本穿越地心都不怕,之後卻莫名其妙想跟坂本站在同一個水平,莫名其妙覺得坂本不在意他,不知道是男生的想法我不懂,還是阿淳的想法我不了解

對了,在此之前還有一集是不良三人組要去錄影帶店借18禁DVD,但因為他們未成年所以在18禁DVD門前躊躇不前,後來他們看到坂本就決定叫坂本去借,

其實這集我之前有看過,那時不覺得有何不妥,因為坂本就是一直被霸凌嘛!但是在看過前面幾集之後,就覺得他們不應該這樣對待坂本,他們的態度反覆不定,設定上有點問題。

 

其實我覺得坂本好像有點天然呆XD

有的時候他好像沒發現自己被霸凌,像是被學長當成跑腿的集數中,他好像真的把這件事當作是學習,第一名的執事阿!!後半段因為覺得坂本得服務實在是好過頭,

讓學長害怕得逃到體育倉庫,結果坂本闖進來並且在裡面用跳箱組成一間賓館,他說要為學長唱搖籃曲我本來很期待的,結果居然沒唱啊!!!

到了最後坂本還一臉失落的跟久保田說我的歌聲是不是很難聽!我在螢幕前小聲的喊(因為晚上)說怎麼會呢!!我超想聽你唱歌的阿!!

到了第十話,坂本被兩名大學生找去KTV聯誼,因為太受女孩子歡迎所以引起另兩名大學生的忌妒,接著他們想要陷害坂本,他們故意點了一杯可樂給坂本喝,然後再叫他唱歌,

這裡坂本點了一首舒伯特的魔王,其實在之前我就隱隱約約知道坂本會唱歌,不過雖然坂本會唱歌但這首魔王卻不是由坂本的聲優唱的,是由一位瑞典的歌劇歌手唱的,有點可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R9m4Zw8vNE-坂本的魔王

 

坂本的帥氣讓很多男生忌妒,瀨良就是其中一個,他對自己的品味很有自信,班上的同學卻都不以為意,反倒是坂本的一舉一動都吸引著班上的同學,不高興的瀨良在心裡計畫著要給坂本好看,

他趁坂本站起來回答問題時抽掉他的椅子,想讓坂本摔一跤,不過坂本卻泰然自若,半蹲懸空著。接著的體育課打躲避球時瀨良不斷想打中坂本,卻都打不中,

他累得想找水喝卻沒注意到飲水機壞掉的事,讓自己丟臉了,為了讓坂本出糗他故意把故障貼紙撕掉,沒想到坂本卻利用壞掉的飲水機淋了個浴,帥氣的模樣閃瞎眾女同學!

在上數學課時,瀨良一直想著如何整坂本,這時教室飛來一隻虎頭蜂,嚇得班上女生全部跑到外面,留下一教室的男同學(這是哪招?),

這時老師叫大家把衣服脫掉,好像是黑色容易吸引蜜蜂的關係吧?不過只有坂本一個人不為所動的在寫考卷,這時蜜蜂飛向坂本,瀨良看到想要幫他打,蜜蜂卻反而飛向瀨良,讓他嚇得半死,

不過坂本冷靜的拿圓規跟蜜蜂決鬥(?)起來,最後他居然用圓規夾住蜜蜂,把它放走,留蜜蜂一條活路!坂本真是愛好小動物!

蜜蜂被坂本趕走後,全班為他歡呼,而有一部分的人看到瀨良光著上半身去對付蜜蜂也對他讚譽有加,然後瀨良看到這樣的狀況不知為何讓他想往搞笑發展,

並要坂本和他共組搞笑二人組,坂本當然是拒絕了,人家坂本走帥氣路線誰要跟你在那攪和

在這集瀨良看似被坂本收服,但是矛盾的是在體育季時他又想搞革命,他還是看不慣坂本那麼受歡迎,所以聯合班上所有男同學要讓坂本出糗,只要是坂本有參加的比賽都被他們動了手腳,

(你們沒想過你們是同班的嗎?他輸就代表你們輸耶!)不過都被坂本一一破解,反而讓他更帥了,在場所有女生的目光都跑到坂本那裏去了,

最後一個比賽是大隊接力,瀨良把坂本兩隻腳的鞋帶綁在一起造成坂本一起跑就跌倒,既然無法正常的跑坂本就模仿豹,用四肢跑步,

雖然坂本解決了自己的危機不過他這樣反而造成下一棒的八木危機,雖然順利接到棒子了,但因為棒子上都是坂本的口水所以她手滑了,因為這一失誤造成他們班的落後,不過這都不打緊,

嚴重的是旁邊啦啦隊們的嘲諷,讓八木邊哭邊跑,瀨良看到心一緊,於是他用自己的方法解救了八木的危機,雖然最後沒有贏不過因為瀨良裸體跑大隊接力,大家言論的焦點都跑到他那了,

這讓八木很感謝他,他也做了一天的英雄,至少做了八木的英雄!(不過追根究柢這都是他自己搞出來的!!)

 

外表帥氣頭腦聰明的坂本其實有個壞習慣(?)他特別愛在打鐘前驚險進校門,讓訓導主任氣得牙癢癢,一直想要找出坂本的小辮子,

以為他跟小混混在抽菸結果是在吹泡泡,以為他拿掃具在玩結果是在清天花板,有次訓導主任在上健康教育課,很難得大家都很認真,沒想到坂本居然在吃西餐!

主任想說只要他真的敢把飯吃下去他就要處罰他,沒想到坂本真的吃了!我本來以為坂本不會真的吃下去,因為這個行為主任叫坂本去走廊罰站,

結果其實坂本是為了要餵飛到走廊來的小鳥,這讓主任感動流涕,坂本做的事真是讓人意想不到阿!

因為這樣訓導主任決定對坂本寬容一點,即使時間快到他還是把門開著等坂本進來,沒想到坂本還是從他雙腳下滑壘進校園,讓主任氣得牙癢癢XD

題外話,這一章節的名稱:坂本是色胚嗎?感覺跟內容不符耶!(台灣好像是把色胚換成變態感覺是有好一點啦!)

 

在眾多霸凌的集數中有個格格不入的單元,我始終想不明白它出現的意義,那就是有關坂本的好友久保田的媽媽的部分,因為久保田的成績很差有留級的可能,

所以他請求樣樣滿分的坂本當他家教,但因為坂本太帥,而且長得很像久保田媽媽愛慕的偶像,疑似叫金勇俊(就是類似裴勇俊的藝人,喔對!這裡有個題外話,在久保田媽媽看的影片裡,

金勇俊打算坐船離開,但他是坐在一個類似臉盆的容器裡,讓我想到八點檔愛用的坐桶子梗XD),因為久保田媽媽太花癡,所以坂本開始躲避瘋狂的久保田媽媽,坂本超會玩躲貓貓的!

最後心地善良的坂本看到久保田媽媽因為看不到自己很失落的模樣,為了不破壞久保田家的和睦,他拍影片讓久保田媽媽相信自己是不存在於這世界的人。

我以為故事就到這裡結束了,沒想到居然還有past2,某天的三方會談中,老師提到要不是有坂本久保田成績也不會進步那麼多,雖然提到坂本時久保田有用咳嗽聲帶過,

但還是被心機超重的久保田媽媽發現了,因為久保田發高燒無法上課,他媽媽居然代替他去上課!難怪節目一開始說課文的地方,我覺得石田彰的聲音變了,原來是媽媽!!

後來兩人有很多次接觸的機會,但久保田媽媽都努力克制自己,告訴自己現在是吉伸的身分,不可踰矩。體育課時她實在是忍不住了,還是想去觸摸坂本,不過最後是以跌倒作結。

不過在她跌倒時摔壞了貝殼項鍊,這也讓坂本發現了茂美的身分,體育課上完大家在換衣服時,有兩個同學很想摸吉伸(茂美)的胸部,她心想就要洩漏了吧,然後就乖乖給他們摸?!

是有沒有這麼乖?!最後知道真相的坂本利用窗簾做出一個更大的胸部,將那兩個同學的注意力引走。這讓茂美想起自己其實是個媽媽的身分(哪來的想法?),

所以她決定跟坂本道別回歸母親的身分。我真的不知道這單元到底想表達什麼,坂本的境界好高

 

由於坂本帥氣又瀟灑,所以吸引很多女孩子喜歡。愛菜是班上的女神,她也很喜歡坂本,而且很積極,只不過坂本不知道是完全不知道她在追他,還是故意當作沒這回事,愛菜的各種功略都無效,

不過我覺得她的那些功略,如果用在一般男生身上應該是滿有用的!

像是接近對方,因為大部分人都用右手寫字所以她故意坐在坂本的左手邊,沒想到坂本居然是以左右手並用的方式在寫筆記,還是寫在卷軸上!所以她不管是坐右邊還是坐左邊都沒用了XD

接著為了更親密些她使出叫對方名字的招式,只不過......她根本不知道坂本的名字,再來她想使出跟對方做一樣的動作讓對方感到困惑,可是坂本的動作卻越來越快讓她完全被打敗XD

第四招,她故意去親近其他男生想讓坂本忌妒,但想也知道根本無效,坂本只注意到操場來了一隻狗,他真是我看過最愛動物的人

最後她拿出錢仙要跟坂本一起玩,但這時八木跟田中卻出面來干擾,其實她們兩個早就看愛菜不爽很久了!

她們兩人首先問錢仙坂本在看的愛情功略書是愛菜的嗎?愛菜當然不承認所以她用力氣把結果改變了,之後我忘了是誰問錢仙坂本喜歡她們三個的誰,三人都想要用力氣顯出自己的名字!

這時錢幣飛起來了,因為她們的手離開錢幣,所以導致坂本被錢仙附身了!一開始我真的相信坂本被附身了,不過按照他之後的表現來看這應該是他的計劃!

被錢仙附身的坂本跟她們三人說:立刻做出一座鳥居不限大小材質!八木跟田中照做了,她們決定用桌子疊出來,但愛菜還在那裡裝嬌弱說自己只搬過椅子這麼重的東西

她對坂本的愛還真淺,兩人在疊桌子時一不小心桌子傾斜下來了,這時愛菜過來把桌子撐住!之後三人就合力在下課前把鳥居做好,被附身的坂本也順利恢復了。

兩人與愛菜的關係也變好了,不過其實這都是坂本的招數,只要一起度過難關,關係就會變好。

 

在第四集中有課堂剪影集錦,從這我們可以看到坂本的課堂表現,第一堂課是家政課,坂本做菜像大廚一樣!不過這時旁邊的女生看到菜裡有蛞蝓嚇到了,坂本幫忙解危,他拿鹽把蛞蝓埋起來!

看到這個舉動我嚇到了,這樣蛞蝓會很不舒服耶!感覺不像坂本會做的事,結果他趁大家不注意用水把鹽洗掉把蛞蝓放走了,看到這我更驚訝了,沒想到坂本連蛞蝓都會救!

下一堂是美術課,本來是要兩人一組畫對方的,但女生們都想跟坂本一組,所以久保田就畫起了自畫像,他把自己畫成了大帥哥XD

愛菜是坂本第一個模特兒,坂本快速畫好後,被愛菜拿去看,沒想到坂本居然畫一隻猩猩,讓愛菜很難過,結果其實是愛菜看反了,他畫的是天使愛菜,不過我實在是看不出來他在畫什麼,好深奧

消防演習時一年二班因為人數不齊始終無法蹲下,結果是不良三人組中的阿淳不在現場,坂本聽到後立刻衝回大樓,將身體弄濕後跑去救阿淳,碰到阿淳後他指示他跟自己一起匍匐前進,

一副很真實的樣子,兩人走到窗戶邊坂本以垂降的方式讓阿淳下來,自己再以跳傘的方式落地,好笑的是旁邊還寫著危險動作請勿模仿,雖然真的是危險動作,但以動畫的標準來看這只是小意思吧XD

 

第五集的一開始是坂本被一群女孩子圍著準備投球,久保田遠遠看著想說坂本應該不會投到這麼遠吧,沒想到坂本不只投很遠而且還剛好打到久保田的臉XD

闖禍的坂本趕緊幫久保田止血,但可能是那個姿勢有點酸,久保田說他用衛生紙塞住就好,坂本聽到立刻撕下自己的衣服當作紗布把久保田的傷口包住,雖然包紮的方式讓人想吐槽,

但是重點是坂本撕下衣服後露出的結實肌肉阿!!!!在場的女生瘋狂尖叫時坂本還叫她們要安靜不然會影響到傷口XD坂本!我都想在螢幕前尖叫了呢!!

下一個故事是關於8823學長,這個學長的名字好特別!他又帥又有義氣,當他得知丸山怕坂本怕得要死,學弟們也說坂本不好惹時,讓他決定找坂本決鬥!

只不過那兩個學弟你們為什麼硬要模仿學長把衣服拉那麼高呢?8823學長到坂本的教室找他,希望他給他個面子,沒想到坂本拿出一個黏土,突然用臉撞桌子上的黏土,做出了一個模型,

然後拿給8823,看到他的舉動我心想坂本你找死XD這時候還耍冷看到8823手上有坂本的臉部黏土模型,讓班上那些女生瘋狂的包圍8823,讓8823以為那些女生都是坂本的人,

所以他把黏土模型毀掉,對坂本下挑戰書,不過坂本根本就不想去,8823學長身邊的那兩個小弟知道這件事情後,想方設法的要讓坂本去赴約,一開始他們趁坂本去廁所時拿走他的室內鞋,

沒想到日本連去上廁所都還要換鞋子!?然後再將這件事推給8823,不過這對坂本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他用奇異筆在襪子上畫出鞋子就解決了!

兩人之後還偷走坂本的尺讓坂本無法幫助班上女生貼海報,不過坂本把路過的角田老師抓來使用就解決了XD

那兩位小弟很惱怒,剛好這時久保田走過,他就成為目標了,他們把久保田的頭髮全剃光!看到此景的坂本,為了替久保田報仇,決定赴約了!

8823看到坂本赴約了,正想一拳揮過去時,剛好巡邏員警經過阻止了他們,這時坂本澄清說其實他們是在玩推手相撲!沒想到員警對此很感興趣還坐下來看了!

於是兩人只好改用推手相撲來決鬥!兩人不分軒輊,打的難分難捨,感覺坂本占上風,可是8823也不遑多讓!

這時下起了大雨,旁邊的學弟為了讓8823贏想使出小伎倆,但卻被8823阻止了,他要贏就要贏的光采正義!這時坂本又使出他的秘技"直立不動"旁邊的人見狀以為他是想要藉此吸引閃電,

不過其實坂本只是想要為8823招來計程車,因為他看出這一切惡作劇都不是8823做的!在計程車上8823為小弟做的事向坂本道歉,不過坂本要他親自去向久保田道歉,

8823也帶著慰問品和兩位小弟去久保田家道歉,好心的久保田原諒了他們並與他們一同吃著8823帶來的海帶,能屈能伸的8823學長真的很不錯。

第三個故事是健康管理,是個短篇故事,內容是說坂本感冒了,搖搖欲墜的,保健室老師因為也很覬覦(?)坂本,所以希望他留在保健室休息,

不過坂本謝絕老師的好意,他自己到家政教室(應該吧)的冰箱裡拿了一根蔥圍在脖子上,坂本連感冒也要當潮男!(我很好奇這招真的有用嗎?)

 

第六集有兩個長篇一個短篇故事,第一個是放學後的規矩,故事一開始是三個小學生的放學後活動,他們打算邊踢石頭邊回家,但因為馬路如虎口,有人有車又有河,所以他們很容易就失敗了,

這時坂本經過,他無畏路上的人車還有河,踢得暢行無阻踢到三個小學生目瞪口呆,隔天這三個小孩又碰到坂本,這次他們改玩走白線遊戲,很巧的坂本也在走白線,於是這三個小朋友就跟著坂本走,

就說了馬路如虎口,難免碰到人,三個小學生想著該怎麼辦時,坂本不疾不徐的跟那個男生說你鞋帶掉了,讓那個男生蹲下去,坂本再以跳箱的方式度過危機,這三個小孩看到此狀當然也模仿了,

他們一直跟著坂本走,走到都忘記回家,突然坂本停下來了,原來是白線斷了,雖然過沒多遠有一個白字可以踩,但小學生的步伐是過不去的!正當他們感到難過時,坂本拿出一捲衛生紙,

小孩子以為坂本拿衛生紙是要讓他拭淚,憤而將它甩掉,沒想到卻因此開創了新的路!用那捲衛生紙延長了白線,雖然很聰明但是很浪費耶!之後四人就繼續走走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走到天都黑了,坂本也走到目的地"超級市場"了,這時三個小學生的頭頭看到了他媽媽,正想跑時想起了一件事,他拿出筆記本要坂本簽名!看來坂本連小學生都征服了!

第二個是隔著鏡頭的戀情,一年二班的班長藤田惠有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他很愛偷拍坂本!拍著拍著有天她發現自己拍到鬼了!!

那個鬼一直纏著坂本,不知目的為何,藤田惠雖然想跟坂本說,不過這樣一來她偷拍坂本的事也勢必要說出來了!所以她猶豫很久,在她猶豫的中間坂本就已經遭遇不少危險了,

像是有一台車突然向坂本急駛而來!不過坂本反應更快立刻跳上去讓它帶領著自己到各處;或是水槽中突然冒出一堆頭髮!坂本看到這堆頭髮居然立馬把它拉起來接到久保田的頭上!!

接髮耶!!接髮耶!!在這途中頭髮還動來動去的,看了真是令人毛骨悚然!!煩惱不已的藤田惠找久保田做心理諮詢,不過被一堆長髮包圍的久保田看起來格外噁心跟詭異!!

在思考中藤田惠又看了照片發現那個鬼似乎有什麼話想說,仔細一看發現鬼的嘴型是"我喜歡你",藤田惠決定幫鬼向坂本告白,得到告白的坂本也用同樣的方式回應告白,

他用影印機印出嘴型,說著"非常謝謝你",得到回應的鬼,了卻了遺憾,將照片還有頭髮帶走了。

第三個是學生餐廳行銷術,因為餐廳裡的拿坡里義大利麵賣得不好,心地好的坂本為了幫助餐廳大嬸,利用了潛意識影響大家,

像是上課時利用極短的時間在黑板畫了線條,體育課時也用畫線機在地板畫了線條,澆花時也用水管做出線條狀,讓大家被催眠,所以之後餐廳裡的拿坡里義大利麵的銷量就上升了。

 

第八集文化祭暗潮洶湧,一開始是不良少年們在討論文化季要賣的東西,8823學長打算賣棉花糖,不過他們在這麼偏僻的角落賣根本就沒人要來,因此阿淳提出想讓坂本來幫忙。

丸山學長大力反對,不過8823學長卻不介意,這時出現了一位打著呵欠的學長,看外表就知道他很陰沉而且年紀很大,他向8823詢問坂本是誰,不過8823死都不肯說,

看來這位深瀨學長很危險。畫面轉到一年二班,女生們正苦惱著到底要做什麼展覽,她們初步的架構是用氣球做類似外星人的東西,但都不成功,因此遭到森田和安田的嘲笑,

這兩個人只出一張嘴根本就沒任何貢獻,反而是坂本創意多多,所以得到班上女生的崇拜,這讓他們兩人十分忌妒,當他們兩人在生悶氣時,深瀨學長出現了,他慫恿他們陷害坂本!

沒想到隔天班上的女生來到教室就看到她們的未完成作品都被毀了,而犯人直指坂本!好笑的是坂本還去看通緝令,當他發現上圖的畫像像自己時,立馬溜走XD

身為很會躲貓貓的坂本才沒這麼容易被抓到呢!在逃跑的過程中坂本看到三年級的話劇表演傳單,可能他覺得那裡人多吧,所以跑到那裡演一棵樹(?)

其他人沒發現,倒是被深瀨發現了!所以坂本立刻被包圍,這時8823學長帶領著小混混們出現,看似要搞破壞實則是在救坂本,他跟坂本說深瀨學長的背景,像是他三十多歲而且離過兩次婚,

重點是他很危險,要坂本趕快回教室!坂本回到教室後看到大家開心的在趕著製作文化祭的氣球作品,雖然他們沒說什麼,但眼神看起來都在懷疑坂本是犯人!坂本什麼都沒說轉身就走,

這讓安田和森田很得意,暗爽在心頭,坂本走後突然門外響起一個聲音,一個女孩承認自己是破壞氣球的兇手,這讓安田和森田很慌張,一慌張起來就露出破綻!

被逼到死路的他們拿氣球作品來做威脅,這時坂本也同樣拿著一隻氣球槍瞄準他們!他們看到坂本拿氣球槍當然不緊張,但沒想到氣球槍居然可以射破氣球,這讓他們兩人很害怕!!

(對了!坂本模仿警察的演技超帥的!!)其實這一切都是因為久保田在照鏡子,鏡子反射陽光所以造成氣球破掉!(不過這麼緊張的氣氛久保田你還在照鏡子,太沒神經了吧!?)

最後安田和森田也懺悔了,大家也都原諒了他們,不過這時班上只剩3個氣球,和一點點氦氣,但是聰明的坂本自有辦法,他聯合8823學長的棉花糖攤,把自己和安田森田做成雪人,

讓學校的同學來抓他們,在走廊跑時坂本和深瀨對上了眼,故事就結束了。我還以為下集還會有什麼,結果卻是更之後的內容才有。

 

第九集坂本同學與我的相遇,這天藤田惠和小美和加奈在樹下吃飯(都不怕蟲掉下來?),她們聊到與坂本的初次相遇,從小惠開始,她跟坂本的第一次邂逅是在入學考時,

當時因為很冷所以小惠寫考卷寫到橡皮擦掉了,這時坐在她隔壁的坂本幫她撿了起來,但卻沒還她反而自己拿去用力擦了起來!(如果是我會生氣!)

小惠看傻眼我也傻了,過沒多久坂本把橡皮擦還給了小惠,她發現橡皮擦是熱的,感受到坂本的溫度,原來坂本默默的關心著身邊的人

接著是小美,她與坂本的初次相遇是在開學典禮當天,那天雨很大,大家都很狼狽,雨傘都翻過去了,所以小美的心情很差,不過這時她看到坂本,明明雨傘也飛起來了,

但他卻像品酒一樣的拿著傘,讓小美心情好了起來。這就是山不轉路轉吧,既然無法改變天氣那就改變心情吧。

第三是加奈,我覺得她的最浪漫在開學日當天有發書,但因為她忘記帶袋子,所以她只好徒手拿著一大疊書,因為書太高都看不到前面,所以不小心跌倒了,

這時走在她後面的坂本把她的書接住了!而且是用公主抱的方式!

不過最後久保田的話將她們三人打趴,久保田說他與坂本第一次見面剛好是在小惠她們三人吃飯的這棵樹下,當時久保田手上的ok蹦掉了,坂本就以戴婚戒的方式將久保田的ok蹦還給他!

求婚啊!!!我不喜歡這種搭配啦!!

 

第十集不足之物,這集的故事主角是8823學長,他有一個爸爸三個弟弟,因為弟弟年幼,所以爸爸想再娶,他希望8823能跟他再婚對象見個面,在法式餐廳吃個飯,

對了在這裡我們可以知道8823名字叫翔,因為他從沒吃過西餐,所以他拜託坂本教他西餐禮儀,但是坂本拒絕他了,因為時間太短根本不可能學會,不過坂本倒是有另一個辦法!

他叫8823去借大一點的衣服,他到底想做什麼?到了餐廳,8823變好壯,原來是坂本在他的背後充當他的雙手,這樣太明顯了吧!!體型那麼奇怪!!這樣坂本腳要放哪?(別在意!)

在8823和坂本的配合下,8823爸爸的再婚對象很滿意8823,認為他是個貴公子,用餐結束後8823爸爸的再婚對象約8823爸爸單獨聊聊,所以8823和坂本就先回家了,

不過因為不熟那裡的路所以他們迷路了,就因為他們迷路所以看到一群小混混圍著他爸爸!!8823急著想要去幫忙,卻被坂本拉住,

因為如果8823魯莽衝向前打架會讓8823爸爸的再婚對象感到厭惡,這裡8823想到一個好辦法,就是他跟坂本換位子,他來打架!

8823三兩下就解決掉那些小混混,這時他爸爸一臉驚恐的跑到坂本後面躲著,因為那女人根本就是騙子!因為覺得8823爸爸有錢所以來騙他的!!

先不管他是真有錢還是假有錢,不過既然都已經論及婚嫁了,為什麼這麼快撕破臉,結了婚後不是可以撈更多?再來爸爸你說人家是騙子其實那個當下我覺得你更像騙子!

騙人家自己很常去吃西餐,讓人家誤會才會造成這個局面。在這裡坂本又用他的智慧,度過了危機,他把自己變成異形讓那個女人和小混混嚇跑了,糗的是8823爸爸也嚇昏了XD

最後8823學長把昏倒的爸爸背回家,心想著不足之處只要互補就好,意思是就算沒有媽媽只要彼此互相幫忙就好。

 

第十二集坂本同學再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一開始的內容是上集後半段,而且很長)這天是三年級的畢業典禮,坂本做為在校生代表致詞,一開始他拿著一顆排球往上打,

當大家都還摸不著頭緒時另一個排球掉了下來,原來那是之前學長姐打上去但拿不下來的球,格外的有意義阿!但當大家在注意坂本演講時,底下突然傳來騷動,阿淳居然拿著球棒來攻擊坂本!

連老師都阻止不了他,角田老師還因為被打到頭髮,而整個人魂不守舍XD不過坂本不慌不亂邊致詞邊躲過阿淳的攻擊,甚至讓一切看起來像是致詞的一部分,這途中坂本還彈了鋼琴,

為了躲開阿淳坂本爬向高處,阿淳也爬上去了!但阿淳卻在攻擊時不小心摔下來,還好坂本反應快把他抓住了!但是阿淳卻覺得不服氣而希望坂本放開他的手,

所以他拿著球棒亂揮不但把坂本的眼鏡打掉還把坂本的手打到血肉模糊終於坂本撐不住了,不過坂本不允許阿淳掉下去,即便露屁股也要把阿淳抓住!

最後兩人都平安落地,向台下的大家鞠躬,結束了演講。我覺得坂本的致詞非常的令人感動,是我聽過最好最感人的在校生致詞。

接著坂本獨自到保健室去包紮,在那裏碰到了深瀨,也順便開導了他,但深瀨還是聽不進去。坂本離開保健室,剛好看到8823學長要去找深瀨學長阻止他的行動,這時坂本說他有個好辦法!

到了畢業典禮現場,深瀨依舊正在看著同學們畢業,這時不良集團小混混學弟們在他的面前蹲一排,準備護送他畢業,在深瀨學長不注意時坂本又使出密技,小混混們如同海浪將深瀨學長送出校園。

畢業典禮順利結束了,不過校園裡卻流傳著一個令人震驚的傳聞,那就是坂本即將離開學校,美國太空總署邀請他去做研究(這難道不能等到坂本高中畢業嗎?),

班上同學難過之餘,拿起了派準備砸坂本,不過都被坂本一一躲過,大家邊砸邊流淚,不過彼此都有默契,不能讓坂本看到他們流淚的樣子,所以他們自己也互相砸,結果除了坂本大家臉上都是派。

最後坂本接住了一個砸向他的派,帶著那個派離開教室,當他走到樓下時,班上同學都在窗邊流著淚向他告別,而坂本也難得的露出了不捨的表情,當他走到門口時臉上有著以派做成的面具,

當角田老師問他你是誰時,他回答 坂本ですが?(我不太明白最後是什麼意思,我一開始認為是要鋪成坂本說出那段話,但現在覺得坂本可能是在掩飾他哭紅的雙眼)。

 

人物介紹:

坂本(CV:綠川光),主角,縣立學文高中一年二班的學生,不管是學業體育音樂美術家政樣樣都很拿手,做任何事都很有其個人魅力。沒公開名字,連家庭背景也不清楚。

長相帥氣,身材很好,衣著端正,處事很無厘頭,有點天然呆,觀察細微,很貼心,有自己的獨特風格。喜歡小動物,很保護各種生物。能雙手寫字。能用手臂吹薩克斯風。

因為很出鋒頭,所以經常遭到其他人的羨慕忌妒,不過他總能以奇特的方式解決危機。我覺得綠川光完全就是坂本本人,配得超好

久保田吉伸(CV:石田彰),一年二班的同學,坂本的好朋友。原本常被霸凌,遇到坂本後才好轉。

前田淳嗣(CV:杉田智和),一年二班的同學,不良三人組的一員。對版本有特殊情緒。小時候在北海道生活。帶著一頂紅色帽子,我發現他沒帶帽子就不像他了,好像戴著帽子的人都是這樣XD

馬里奧(CV:武內健),我印象中電視好像不是翻成馬里奧,但我忘記了所以用維基百科的翻法。我完全聽不出是武內健的聲音啊!!應該說真是不像琉生哥哥啊!!!聲線真廣

一年二班的同學,不良三人組的一員,是三人中個性較為冷靜的人。

健健(CV:檜山修之),我印象中電視好像不是翻成健健,但我忘記了所以用維基百科的翻法。在看中文版時感覺聽起來像獄寺的聲音,為了確認去查了資料,結果一查不得了,

他同時也是六道骸的台灣配音員,感覺很不一樣耶!一年二班的同學,不良三人組的一員。

黑沼愛菜(CV:堀江由衣),一年二班的同學,班上的女神,認為只有坂本配得上她,積極展開攻勢,雖然最後沒成功但交到兩個好朋友。力氣很大心機很重。

瀨良裕也(CV:森久保祥太郎),一年二班的同學,曾經是讀者模特兒,後來受到坂本影響決定往搞笑發展。一開始因為坂本比自己受歡迎,所以不斷設計讓坂本出糗,但反而讓坂本更帥XD

這角色滿奇妙的,明明穿衣服很正常可是把衣服脫掉身材卻超肉,然後他從此就不穿衣服了!有沒有這麼極端啊!PS.一開始我以為這是鈴木達央配音的

佳奈(CV:田村由香里),一年二班的同學,我對她沒印象,即使看了維基百科的敘述也沒印象,看圖才想起來,喜歡坂本(話說這節目誰不愛坂本?)

藤田惠(CV:中原麻衣),一年二班的班長,喜歡攝影和拍攝同學的照片,喜歡偷拍坂本。

八木(CV:生天目仁美),一年二班的同學,田中的朋友。對坂本有意思,因為競爭關係討厭愛菜,後因為坂本與愛菜成為朋友。

田中(CV:藤田咲),一年二班的同學,八木的朋友。對坂本有意思,因為競爭關係討厭愛菜,後因為坂本與愛菜成為朋友。

小美(CV:植田佳奈),一年二班的同學,藤田惠的朋友,經常替她發表意見。

瑛璃華(CV:高橋美佳子),一年二班的同學,在8823學長那集出現得比較頻繁,我還以為會有跟她有關的內容,結果什麼都沒有

丸山學長(CV:稻田徹),二年級,看起來像不良集團的老大,其實只是老二,很愛唆使一年級的同學幫他跑腿,因為坂本當他跑腿期間表現太過優異,讓他嚇到不敢再使喚坂本,

導致他往後聽到坂本的名字都會怕。

8823學長(CV:遊佐浩二),二年級,不良集團的老大,不過背後還有更大的。本名叫翔,與爸爸和三名弟弟同住,是家中長子。很會打架。長相帥氣。很有男子氣概和俠義精神。

森田(CV:前野智昭),一年二班的同學,常跟安田走在一起。我完全聽不出來他的聲音,應該說他每次都只說一兩句,還來不及思考就沒了。標準的小角色。

安田(CV:鈴木達央),一年二班的同學,常跟森田走在一起。我完全聽不出來他的聲音,應該說他每次都只說一兩句,還來不及思考就沒了。標準的小角色。

深賴(CV:岩田光央),中文配音很有六道骸的感覺。三年級,留級很久的學生,關於他有很多傳聞,很會利用人心的脆弱,學校的不良少年都很怕他。

最後一集被坂本和8823設計送行強制畢業(但我很懷疑一個無法畢業的人為何這樣就能畢業?)。

小林茂(CV:矢部雅史),一年二班的班導。

角田老師(CV:中田讓治),學校的訓導主任(印象中是訓導主任,不知道為什麼維基寫體育老師?)。每天梳著有角度的髮型,頭髮亂掉會受不了。

久保田茂美(CV:くじら  ),久保田吉伸的媽媽,因為坂本跟自己喜歡的偶像長得很像,所以迷戀坂本。

金勇俊(CV:福山潤),久保田茂美看的劇集裡的男主角,她的偶像,和坂本長得很像。我還以為這個人的聲音也是綠川光配的

松山(CV:齋賀光希),坂本和久保田打工處的指導人員。

勇人-大將-光一(CV:村瀨步-石原朋典-高城元氣),我完全不記得這三個小孩的名字,所以用維基的翻譯。坂本下課時遇到的三個小孩,四人一起走白線。

女幽靈,愛慕坂本,所以不斷騷擾他。

美紀(CV:伊藤靜),坂本在聯誼上認識的大學女生。

優佳(CV:遠藤綾),坂本在聯誼上認識的大學女生。

由衣(CV:豐口惠),坂本在聯誼上認識的大學女生。

亮(CV:神奈延年),我印象中電視好像不是翻成亮,但我忘記了所以用維基百科的翻法。聖誕節當天和廣平本來要去聯誼但少一個人,後來兩人找了坂本參加。擅長唱歌(真的滿好聽的)。

廣平(CV:星野貴紀),我印象中電視好像不是翻成廣平,但我忘記了所以用維基百科的翻法。聖誕節當天和亮本來要去聯誼但少一個人,後來兩人找了坂本參加。和亮是同大學足球隊的同學。

8823的父親(CV:魚建),為了家中幼子想再娶,卻遇上仙人跳。

雖然角色跟半田君傳說一樣很多,但是感覺記憶點很低,特色不夠明顯。

主題曲

片頭曲「COOLEST」

作詞、作曲、編曲:ENDO(GEEKS),主唱:カスタマイZ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AQg40lDGo8&list=FLls5cEWn72ZNBKY53ksFC9w&index=1--MAD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8d3bW42aFY&list=FLls5cEWn72ZNBKY53ksFC9w&index=2--動畫版本

片尾曲「無くした日々にさよなら

作詞、作曲、編曲:渡邊健二,主唱:SUNEOHAI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Muxx5oj6t8&list=FLls5cEWn72ZNBKY53ksFC9w&index=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