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完了ANIMAX播出的"半田君傳說",

雖然不是從第一集開始看,但一看就吸引我的目光,去查了資料發現它居然是元氣囝仔外傳!

我覺得這是一部沒看過本篇也能好好觀賞的外傳,但看了外傳並不會想看本篇!

本來是這樣啦~但看了最後一集後讓我萌生出一點點想看本篇的想法(遮臉)

沒想到作者會下這一手!!!

 

這是一部由誤會產生的校園搞笑劇,從第一集開始就充滿誤會,男主角半田一直誤會自己是被大家討厭的人,而這都要歸功於他的好朋友川藤!

都是他告訴半田自己是個被大家討厭的人!而半田是個內向悲觀又溫柔的人,所以很輕易就相信朋友的話!

在最後一集前我都很想罵川藤是你害你的朋友變成這樣的阿!

不過半田真的也蠻可愛的,難怪川藤愛捉弄他(笑)

其實半田是個人氣王,雖然剛開始看的時候我完全不懂他為什麼很有人氣(笑)

說帥也還好,頭腦又看不出來好不好,體力也不知道怎樣,

不過看多集了就會發現其實他跑很快,成績也很好,帥這點嘛......有點難說,要說他帥也算帥,但個性是會影響外表的,所以他對我來說是還好而已,而且他有那麼多女生愛他就夠了吧XD

 

我第一話看的是學生會長那話,我看到他跟會長摔下樓梯,還以為兩人會譜出戀曲,小期待了一下,但看了下一話發現並不是這樣的劇(小失落)

不過整體來講還是很好看,而且很好笑, 導演對劇情的總結為「會錯意的男主角與一群腦洞偏執狂的誤會糾葛」,還滿貼切的(笑)

它從第一話開始(雖然我是從第五話開始看,但後來有去補前四話)就走這種模式,讓我看了3.4話就累了,雖然不會讓人想棄劇,但半田會錯意的程度有點嚴重!

老是把人的好意當成惡意,這讓我看了有點反感。

 

這個動畫的表情好少,應該說很簡單,像是很常出現眼全白或是眼全黑的表情,或是頭上出現三條線,雖然這樣笑果也不會太差啦XD

但建議導演可以去參考家庭教師的動畫,裡面阿綱表情很多!

 

一開始看到片尾曲的時候覺得這個片尾曲做的真是簡陋!不過隨著半田碰到的人的增加,片尾曲就會增加一起散步的人XD

只是我很疑惑為什麼片頭跟片尾都沒有半田最好的朋友川藤?他直到最後一集才出現,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片頭跟片尾想表達什麼

而且一開始聽片尾曲我並不愛,但一知道誰是主唱後......就覺得這首歌還滿好聽的,這到底是什麼魔力!?

我好像懂人家說的"只要是某喜愛聲優配的角色,好感就會上乘好幾倍"的心情了。

 

片頭曲「The LiBERTY」

作詞:takao,作曲:鳴風,編曲、主唱:Fo'xTail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6kbCvl42o-原MV

片尾曲「HIDE-AND-SEEK」

作詞、主唱:鈴村健一,作曲、編曲:宮崎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qmXn00AweQ-短版MV

在看資料時發現這部劇有好多哥哥!!(懂的人就懂XD)讓我興奮得無可自拔,當下決定這部一定要追當然劇情本身也是要好看才是最重要的

以下介紹角色

半田清(CV:島崎信長),在不知道CV前覺得聲音面熟,感覺他的聲音跟半田不搭(聽久就習慣了),不過我不認識這位聲優,雖然他配過很多有名作品但我一部都沒看過。

天才書法家。2年七班班長(雖然自己不想當)。女生喜愛他,男生尊敬他,是校園的風雲人物。很常盯著貓看,愛貓但會過敏。不擅長烹飪。跑步很快可以跟田徑選手比擬。

害怕幽靈。常常曲解別人的好意。在不同人眼中有著不同的形象。會把自己封閉起來完全聽不進外界的聲音,所以別人其實是在稱讚他都被他以為是在說他壞話。(這我到最後一集才明白)

雖然不是出自本意但都能讓其他人崇拜他,讓其他人因此了解一些道理並且檢討自己。讓我覺得他如果在這樣下去,真的可以拯救好多人的人生,但他自己的人生可能會過得很辛苦

無意間得知主角在元氣囝仔(八年後)裡,是個只會寫標楷體的人,我印象中他在為文化季寫標題時寫了很多種字體阿(歪頭),我當時還覺得他好厲害好多元,是外傳出BUG嗎?

相澤順一(CV:廣瀨裕也),他居然才21歲!難怪沒什麼資料,聲音跟角色很合。

2年七班副班長。當很多年班長,雖然這次輸給半田,但大家還是叫他班長(已經變成綽號的意思)。是半田軍的軍長。被半田稱為鬼畜男,有點腹黑。

是優等生,不只考班級第一名,在全國模擬考也是第一名。很會收集情報。脫下眼鏡會變成3.3。

二階堂禮緒(CV:柿原徹也),在不知道CV前覺得這聲音很面熟,查了之後發現原來是配AMNESIA的SHIN和飆速宅男的東堂盡八的聲優阿!我聽不出來真是抱歉

二年七班,半田軍的一員。很有親和力。原本是讀者模特兒,但因為干擾星探找半田當藝人,所以被星探開除了。認為半田是個遠離世俗純真的人。被半田稱為輕浮男。

我在看時一直覺得他氣質很像某人,一開始覺得像琉生,但之後感覺是像樁,又覺得像東堂XD都是偶像派。

筒井茜(CV:細谷佳正,永塚拓馬-偽娘筒井),聲音很合適,可是我完全聽不出這是侑介的聲音啊!!偽娘的部分,就是可愛的男孩聲阿!

二年七班,半田軍的一員。一年級時因為偽娘氣質被霸凌(雖然我覺得一年前的他不算是偽娘,頂多算是個正太)所以拒絕上課,在這段時間積極鍛鍊身體,成為小鎮最強的人。

在半田送資料去給他的那天,他遇到圍毆事件,以為是半田救了他,所以認為半田很強。這裡真的很好笑,到底都是從哪來的謠言,說半田有666個情人,還打敗過熊XDDD

其實叫他去學校的紙條是相澤寫的耶!一切都是誤會阿!

近藤幸男(CV:山下大輝),一開始認識是看飆速宅男的小野田坂道,後來發現還有夏洛特的及川(我看這部時沒在注意聲優,還有我忘了及川是誰了),還有元氣少女緣結神的護(少年型態)。

二年七班,半田軍的一員。學業還是體育都平均,在學校也有幾位要好的朋友,是個普通的高中生。覺得自己從來沒加入半田軍,但卻被當作半田軍的一員。

是唯一理智看待半田的行為的人,我認為他很了解半田,而且他每次的吐槽都很好笑,他是唯一沒有染上半田病毒,頭腦清晰的人。

而且我發現他個人有兩集內容,雖然一集的標題是烹飪課,難怪我當時看到"半田君和平凡"這一話時會這麼疑惑了,我想說他不是早就出來了嗎?

有著恐怖的一面。很為半田著想,認為不能不管他,是很懂半田的人。

川藤鷹生(CV:興津和幸),在看配音表時看到大哥的名字驚訝了一下,因為我完全聽不出來誰是他配的,雖然我認不出來,但這個聲線跟角色還蠻合的,我喜歡這個聲線。

二年一班。半田唯一認定的摯友,我一開始還以為他跟半田不同校,因為衣服跟書包看起來不一樣。半田怕他被拖累所以在人前都迴避他。

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在國中時忌妒半田比他受歡迎,所以騙他說學姊討厭他,讓他覺得女人好可怕(好可憐但又好好笑)之後還得了社交恐懼症!本來想解釋,但因為很有趣所以到最後一集才說!!

金城美代子(CV:本渡楓),沒印象的名字。

二年七班,坐在半田隔壁,成績優秀,人緣很好。很珍惜半田給她的一塊全新橡皮擦。誤以為半田的媽媽(媽媽長相跟聲音都很可愛)是他女友時,難過到想去自殺,還唱橡皮擦之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GQ4rXXADM

最後誤以為半田說的話是在勸她而放棄行動。她認為半田是大家的,所以她也沒想過跟他當戀人或是囚禁他(囚禁?!)誤會解開後成為跟蹤狂!

為了保護半田她還把黑校的王給解決了!是個恐怖又偏激的女人!!

森麻衣子(CV:伊藤美來),沒印象的名字。

二年七班,是個可愛的女生,但會不經意說出傷人的話,不過只對樹里說。曾想對半田告白,但被樹里破壞。

樹里(CV:齊藤貴美子),沒印象的名字。

二田七班,是個頭身比例很奇怪的人,頭超大。森麻衣子的朋友。誤會半田喜歡自己。

岡山秀夫(CV:四宮豪),沒印象的名字。

二年七班班導師,生物老師。我原以為他是個溫和的老師,但是在他得知不能解剖青蛙時反應超大的!眼睛都睜開了呢XD

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兩集鬍子變好長!

花田慶(CV:白井悠介),沒印象的名字。

二年五班, 在入學典禮看到半田後就憧憬著他,以為自己就是他。不只模仿半田外表還在公園假藉半田名義寫詩引起眾人誤會,讓半田很生氣。

誤以為半田的批評是要他模仿得更好,反而去做牙齒矯正。只要戴著口罩就跟半田很像,名字也很像。很會畫半田妝。

東野光太郎(CV:古川慎),沒印象的名字。

二年五班,田徑部部員,人稱飛毛腿東野。國中時一次跑步中因為身體不舒服而輸給半田,很想跟他再次比賽,在某次他以為有機會比了,但卻是一場悲劇,從此看到半田就想吐(大笑)。

一宮旭(CV:鈴村健一),當我在角色表上看到這個名字時我整個人是跳起來的,樁哥哥 聲音跟角色好合喔!而且一樣是白髮,只是有時他用很認真的口氣說出很認真的話時我會很想笑XD

被稱為白校之王,有陰險的一面(其實我不太想這麼寫)。溫柔親切。是一宮集團的少爺,我看電視時沒注意,原來他們修學旅行住的飯店是一宮家的!

修學旅行那話結束後,片尾曲是白校的學生,真是驚喜!我當時想說他們不會只有出現一話吧!?因為不抱任何期待所以在最後一話看到白校學生好驚喜

永正惣一永正 惣一(ながまさ そういち) (CV:平川大輔)把他名字放這麼大並不是因為有私心,而是因為第三個字我看ANIMAX好像不是這樣翻,但因為我忘了怎麼翻,

所以只好參考維基的翻法。這位的資歷實在是太多了,一開始認識是在DIABOLIK LOVERS的逆卷禮人,之後是BROTHERS CONFLICT的朝日奈右京(二哥

還是元氣少女緣結神的翠郎(忘了這兩部的順序),翠郎的聲線真的很溫柔!我一開始沒聽出來(笑),離題了,還有其他像是冰菓的料理研究會副部長,不過當時沒在關注聲優,

還有那時好像是聽台灣配音的樣子。是個演什麼像什麼的人就連一個小角色都變得很生動。光是聲優部分就寫了四行(我真是XD)

是個對應相澤順一的角色,全國模擬考100名內排第98名。

印象很深的一段是一宮軍跟半田軍握手的時候,他跟相澤說"期待下次的模擬考"相澤的反應是...... XDDD

小鹿宗介(CV:蒼井翔太),不認識的聲優。

帶著瞳孔放大片。視偽娘筒井茜為男神。

我一開始以為這個人是女的!(雖然他穿褲子!雖然他跟一宮君其他成員同間房!雖然他和服也是穿男生的!)但我是看到白校是男校這個資訊才驚覺他是男的!

條本永弘(CV:羽多野涉),有聽過名字,聲音好像也聽過吧!但沒印象。

有著一頭黑長捲髮。是個對應筒井茜的角色。走不良風。

小路司(CV:增田俊樹),名字好像有聽過,聲音沒聽過。

是個對應近藤幸男的平凡角色,但個性上差很多,他對一宮十分狂熱,認為正因為有自己這樣的路人角色才能襯托出一宮的光芒(先生你想多了不用你一宮就很閃了好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cwTr3cmHnI&index=3&list=FLls5cEWn72ZNBKY53ksFC9w-詳細聲優介紹

半田君傳說每一話都好好笑,很多時候我都很想問半田你是不是愛川藤阿?對這位朋友非常之重視。

某些時候當大家對半田產生佩服或是崇拜時,接著就會播出這時的半田,感覺導演好像想要表現出他其實只是個普通人,並沒有那麼神的意思。

最後一集有一段我很好奇,川藤上台去跟大家說他是半田的朋友,要半田給他頭盔,要半田下台去他自有辦法處理,這樣當然引起了台下的吵鬧,後來半田用他的方式解決了。

不過如果最後半田沒用那招,那川藤會用什麼辦法呢?

希望外傳可以繼續出,太好看了!!再看一次還是很好笑XD

http://www.anitama.cn/article/35dd7d46530fe7df最後這是湖山禎崇監督談<半田君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