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部懸疑劇,我好喜歡懸疑劇

這次的劇情有點不同,一切的開頭來自一名被綁架的嬰兒,

第一集,畫面是一間醫院,喔不!是好幾位小嬰兒,小嬰兒真可愛

醫院在辦活動,好像是萬聖節活動(周五),這時在某處有名婦人抓著醫生哭泣,好像是這名醫生害她流產了!

突然,醫院裡有名嬰兒不見了,那名嬰兒是知名奧運馬拉松選手近森優子和物理工學博士近森博的第二個小孩,

在進行偵訊時發現,醫護人員與家屬的說法不同,

警方找了即將放產假的速水警官來協助調查,她潛入醫院,探查母親優子的說法,優子說謊了,她為了跟大兒子講電話因而將嬰兒一個人放在病房裡,

警方同時針對沒有不在場證明的須佐見醫生進行訊問,醫生明顯隱瞞了什麼,

探查不出什麼的速水警官,到屋頂透透氣,在那裡從一名研究人員口中得知,

嬰兒是可以設計出來的!這樣說好像有點怪,簡單說就是利用醫療技術"做"出健康的寶寶,現在的醫療技術進步到可以做出這種事了!!

所以"不可能"流產,這句話讓速水警官感到疑惑,

警方派出土橋福助警官跟蹤須佐見醫生,醫生偷偷摸摸接了一通電話,是之前在他面前哭的那位婦人的老公,

他就是綁架嬰兒的兇手,正確來說兇手應該是他老婆,動機還不明,可能的動機就是想要孩子,或想報復須佐見醫生,

他不斷的從不同的點打電話,最後還將手機丟在路邊,滿會對付警察的嘛!

本來一開始都是由須佐見醫生接電話,從第三通起由速水警官假裝是嬰兒的母親進行通話,

最後嫌犯岸田說只要由須佐見醫生拿出兩千萬贖金他就把孩子放了,

同時有不知名人士也在調查著綁架案!!

短評:我沒想到嫌犯居然這麼快就出現了!既然調查犯人不是重點,那重點就是放在"設計嬰兒"囉!?

到底這間醫院藏著什麼秘密?看來小望的出生似乎也是設計過的,這段預告讓我想到姐姐的守護者

第二集,警察在準備交付贖金的地下街部屬好了人力,但過了三小時岸田都沒來,

與此同時與繼子(因為他叫她阿姨,所以我猜是她繼子)在看電影的速水,被上司叫了回去,

她與土橋一起去調查,去了岸田友(兇手)姊姊家,還去了岸田先生工作的地點探聽,不過都一無所獲,沒什麼線索,

就在調查途中,他們在岸田先生工作地點附近看到了岸田,土橋立刻追過去,

不過,人沒追到她們還被罵了,因為他太衝動,這種時候應該不被嫌犯發現採取跟監手段,

因為這段插曲所以警方決定收隊,但速水警官有著不同的看法,她認為岸田會去地下街,

因為他已經沒有退路了,她推測原本岸田想與妻子分擔犯罪,

但妻子卻帶著孩子離家出走,所以岸田才沒有去地下街,轉而去找工作上的友人,

現在他剩下的只有對須佐見教授的仇恨!

果然,岸田過去了,警方立即進行追捕,在最後關頭岸田跳河了!

警方救回了岸田不過他還不能接受問訊,同時醫院裡有名女職員向外面的友人轉告現況,而那名友人正在監視著某家婦產科......

速水警官回到醫院調查,從那些媽媽口中得知,岸田友也同樣接受了醫院的專業護理項目(好像是這個名字),但是卻沒有成功。

而接受這個項目檢查的媽媽們大部分都辭職了,岸田友也不例外,因為每個禮拜都要打針,所以工作沒辦法繼續做,女人真辛苦。

速水請土橋去調查岸田友以前上班的人還有住在潛伏地點附近的人,自己跑去找崎山醫生,向他詢問專業護理項目在做什麼?

簡單說就是從懷孕前到生產這家醫院都會替你把關,這是外面的小診所做不到的事~

她一路跟到崎山醫生開會的場所,發現大家都說泰文,原來院長計畫把技術引進到泰國,野心真大!

從醫院同事那得知岸田友懷孕當時得了妊娠高血壓,有兩個處理方法,一是趕快生出來,二是觀察一段時間,但因為岸田友小孩還小只能觀察,而做出此決定的人是須佐見醫生。

速水回到搜查中心,沒多久岸田友打電話來了,速水一邊安撫她,另一邊土橋的調查資料出來了,一比對之下發現有電話是符合的,

警方趕緊前往查看,這期間速水不斷的撫平岸田友的情緒,終於警方找到她和寶寶了

警方將孩子送回醫院做檢查,近森優子著急的跑過來見寶寶,這裡我感動了

接著連爸爸也來了,但下一秒優子突然歇斯底里的喊那不是她的寶寶......!?

短評:我又驚訝了,本來前面有點平淡,沒想到居然這麼快找到小孩了!而後讓我更驚訝的是小孩不是近森夫婦的!!

那這是誰的小孩?近森夫婦的小孩又在哪裡?為什麼挑的是近森夫婦的小孩?須佐見醫生到底在隱瞞什麼?

第三集,DNA顯示那的確不是近森優子的小孩。岸田友在偵訊室內一言不發。醫生們開起檢討會議。在另一個地方向井婦產科傳出寶寶遺失的消息,

看了監視器發現昨天(周六)岸田友曾帶著小望來到這裡,但是這裡的嬰兒卻是在周日早上不見的,警方們猜測孩子是被掉包了,所以驗了這裡遺失孩子的媽媽和城南大學的寶寶的DNA,

果然一致。須佐見醫生在調查岸田太太的病歷,他好像真的不清楚內幕,或是他只知道一小部分的真相,既然這樣為什麼要怪罪須佐見醫生呢?明明他們的主治醫生是崎山醫生阿!

日村警部補派速水去偵訊岸田友,這讓與那國管理官很不是滋味,連連嘲諷速水,不過速水不負日村所望成功讓岸田友開口,

她說的話幾乎跟事實無異,她將獨自一人待在病房裡的小望帶走,確實有去那家婦產科看診不過不知道孩子被調換了,

不過她說在每次餵奶時間都會聽到護士呼叫近森太太的聲音,她都將孩子獨自放在病房,好像不在意孩子一樣,我想她是在跟大兒子講電話吧!

我還不能說她不愛小望但比較愛大兒子小新是肯定的,甚至小望的出生可能都是為了小新,小新好像得了什麼病的樣子。

警方從監視器看到有名男子跟著岸田友進去醫院,假裝自己的妻子要住此間醫院為由,短時間內就將孩子調換,隔天假裝自己跟著家人來到醫院,將孩子從後門抱走了!!

速水和土橋持續監試著須佐見,但中途速水跑去找了山原(製作受精卵的那位護士)詢問,不孕的媽媽是否能有什麼隱瞞丈夫讓自己懷孕的方法,

山原說可以用借精的,如果是男生的精子弱的話,可是她記得岸田夫婦之間是岸田太太有問題阿!?

我不知道有沒有漏看,為什麼速水可以說出是岸田先生有問題呢?我不記得有看到這段啊?

速水又回到搜查中心去聽那段空白的時間的錄音,而在監視著須佐見的土橋發現他的怪異舉動,急忙跟出去卻跟丟了,

速水聽到那段空白的時間的錄音了,聽到土橋的報告後急忙趕出去,她看到須佐見在燒東西!這時土橋也趕來了,速水只來的及從火堆裡撿起零星紙張,

她質問須佐見醫生到底在燒什麼!?並告訴他自己聽到了,聽到岸田說-孩子不是我的!

在兩人吵的激烈時義一警官出聲提醒,她們太顯眼了!還有第二個綁架犯發來訊息了-小望的照片,兩人到病房告訴優子,

接著另一名警察拿著影印的照片給院長和崎山醫生看,院長覺得絲巾很面熟,但不以為然,接著院長的電話響了,

是他的兒子打來的,小望就是被他和秘書抱走的!

短評:感覺謎越來越多了越來越猜不到真相還有往後的發展了!

一頭霧水阿!!越看越覺得義一刑警好面熟!他好有趣XDD

第四集,綁架孩子的目的是為了錢! 峠則孝 因為盜用公款所以急需要錢補漏洞,所以他拿小望來威脅父親,

另一方面警方也透過監視器鎖定犯人長相,同時醫院裡的產婦也聽到了某些傳聞,所以不希望由須佐見醫生來幫自己生產,

速水拿著照片去詢問近森優子,但她對照片上的東西都毫無印象,不過前一刻很著急女兒,下一秒聽到兒子出事立刻像風一樣飛出去!真不愧是馬拉松選手!

他們離去後院長和崎山醫生進來了,是來詢問調查進度的,雖然在桌上看到自己兒子的照片,不過還是不動聲色的離開了!

兩人很緊張怕被發現怕計劃失敗,院長安撫了崎山醫生,之後在走廊碰到須佐見醫生,須佐見醫生告訴崎山醫生他看到岸田友病例的筆記,

沒想到他已經做到那麼遠了,院長將須佐見醫生帶到自己的辦公室,崎山醫生回去檢查發現他的筆記本不見了!

須佐見醫生告訴院長他知道的真相,岸田友的卵子有老化現象,但是卻沒有在病例上出現,在這種狀況下懷孕是很難的,

不過如果將卵子的細胞質換成別人的倒是可行,只是這讓他感到懷疑,更可怕的是這根本是在設計嬰兒!這一切都被躲在門外的秘書聽到了!

山原護士又在製作受精卵,出來發現速水在堵她!速水又來詢問,岸田友受精卵的事,山原也老實說岸田友有卵子老化的問題,

不過一定是在治療過程中出現了什麼事吧?這時山原又要速水用自己的私事來回報~這是交換八卦的意思嗎?

總之山原說了治療方法有是有,不過目前的日本如果這樣做的話,是會被學會驅逐的!

醫院緊急召開危機處理委員會,所以院長無法按時拿錢給兒子,讓峠則孝很焦慮,

土橋查到嫌犯的車是租來的,由此調查嫌犯身分,後來速水去跟義一換班時,看到須佐見醫生跟優子在吵架,

她急忙去勸架,卻慘遭波及!還好這裡是醫院有須佐見醫生幫忙檢查!

她的老公因為擔心也來到了醫院,不過隨後速水又投入追查犯人,土橋查到嫌犯身分了!

兩人跟著院長的車一路來到廢棄工廠,峠則孝拿了錢就想走,他說等等會交出孩子的,現在趕著去銀行,

其實我相信如果讓他處理好金錢問題,他會交出孩子的!雖然他曾說過拿到錢就要把小孩送到育幼院,但他之後有些表現(像是會餵奶,會抱孩子起來哄之類)讓我感覺他還沒這麼壞!

要不是被逼到死路,絕望了!也不會做出後面的行為!

回到交易現場,兩人起了爭執,在爭論不休中提到設計嬰兒,峠則孝說自己如果也可以被設計一下就好了,

成為跟爸爸一樣的複製人,怎麼從這集開始我同情起了他阿

這時土橋發出聲音,兩人身分暴露,峠則孝逃走了,他覺得父親背叛他,可能徹底心灰意冷吧!

他要求拿錢換小孩,由孩子的父親來交錢,警方在交易現場附近部屬人力,

近森優子也來了,本來她也要跟著去不過在老公的勸說下放棄了,近森博跟一大群警察開始前進,我邊看邊想一堆警察跟著ok嗎?被嫌犯發現不好吧?警察不是都要偷偷在一旁監視嗎?

因為交易現場有很多巨石,我那時猜峠則孝想尋死或是帶著孩子死,因為都是石頭可能會比較好死!

結果!!!警方跟近森博到現場,遠遠看著峠則孝把小孩丟下來......!!

短評:當他帶著嬰兒出現在吊橋時,我心想不會吧!心緊繃著!沒想到他居然真的丟下去了!!!

我的心就跟著小孩墜落了看到這個場面現場男人嘴都張大大的,速水會不會太冷靜點!都沒什麼表情,就算事情發展都被你猜到看到這個畫面也要驚訝一下吧!

小望是否能平安無事!(希望她沒事!可憐的嬰兒)速水在對峙的人是誰?項目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開始緊張刺激的劇情了!!

第五集,警方在山上追擊院長兒子,(這裡很緊張)但到早上都找不到人,近森太太也來到失事現場,兩人很難過,

速水的老公通知她周三要產檢,不過搜查還沒結束,所以她選擇不去做檢查。

但她真的滿厲害的,挺著大肚子上山下海,好猛。

醫院方面,因為院長出事了所以要選出代理院長,不過誰都不想接這燙手山芋,最後須佐見醫生在一片質疑聲中自願請任,

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崎山醫生調離醫院,算是減輕傷害。

速水開車送院長回去,在車上院長說,他跟老婆結婚七年都沒有孩子,他勸她去做體外受精,但當時對那個技術還有偏見所以太太反對,最後是自然懷孕的。

所以院長兒子才會說出自己如果被設計一下就好的話,但院長還是否定設計嬰兒的事,他說自己做的只是對受精卵進行基因操作,

就是細胞核移植,將健康媽媽卵子裡的細胞核抽出來,再把想要懷孕的媽媽的細胞核注進去,這樣就能生出含有自己基因的孩子,這是崎山教授的研究課題。

不過他們對岸田友說謊了,讓她以為自己用的是別人的精子,所以她很痛苦,因而引發這次事件。

院長說,他也沒辦法,這在日本是不合法的,但在英國已經可以用於特定醫療上了!(記得去年有聽到新聞說英國有一夫二妻的生殖方法,好像就是這種)

速水責罵他如果沒有說謊,你兒子就不會這樣了,小望也就不會死了!

院長又說到他兒子想當個醫生但是失敗了,常背著父母出去玩,所以他媽媽在山上買了一間小屋,讓他可以遠離朋友好好念書!

不過他卻變的很熟悉山的地理環境,聽到這番話的速水推測出他可能躲在那,

另一邊峠則孝步履蹣跚的躲到一座小倉庫,聽附近的農民的說法,可能他是被當作什麼動物射殺了!

還好他有醫學背景能自己處理傷口,這時外面傳出騷動,他只能躲到更隱密的地方,這時則孝看到鐮刀!

之後有名孩子走了進來,看到他嚇了一跳,嚇到手上的書都掉了,那是本醫學漫畫。(總覺得這本書我昨天才在半田君傳說看過)

則孝跟孩子說他以前看過這本書,現在想要看看,伸出手向孩子示好的同時鏡頭一直拍鐮刀,當時我猜他是要拿鐮刀來脅持小孩嗎?一邊覺得不會吧,一邊覺得不要吧!

轉到速水那邊,她在通往則孝的小屋沿路的隧道附近搜查,發現那裡有血,所以趕緊通報日村警部,她自己則沿著血追查,她在走斜坡時我好緊張,怕她如果腳滑跌倒,就不好了!

在則孝這邊,他跟孩子開心的在看漫畫書,不意外的發展!我就知道他不壞。孩子問他說想當醫生嗎?他不回答反問小孩,小孩說他想當漫畫家,

這時間還是不時拍著鐮刀,速水找到則孝躲的那間倉庫,兩人依然和樂融融在看小孩畫的漫畫,突然則孝傷口痛起來,小孩想去幫他拿水,

但則孝抓住他跟他說自己不需要,他在這裡的事不要告訴任何人,這一幕被速水警官看到,我想她可能理解成則孝在威脅小孩,所以拿著一個木頭就衝進去了!

(可是那段我邊看邊覺得很同情他耶!其實他很多幕說的話都讓我很心疼他啊!)

在對峙途中,則孝因為腳痛跌倒在地,沒多久警方來了,將他銬上手銬,義一警官看到則孝腿上的傷口還以為是速水弄的XD

走出倉庫,孩子對則孝說,現在開始也不晚,書上說佛萊明曾經在公司工作,而後進入了醫科大學,你想成為醫生吧?現在開始也不晚!

則孝看看父親,緩緩露出笑容,看來他有聽進去,其實他本性是好的啊!!

日村警部告訴近森夫婦這個消息,並表示對他們女兒的事很遺憾,我原本以為近森先生要大罵警察,但並沒有,待警察離去後,

近森太太摸著自己的肚子,從她說的話來猜測,她想要再生一個,但近森先生不知為何大力反對!

他們似乎太難過了,放小新在一旁,好奇的小新摸了魚鉤後流血了!不過他沒向任何人說。

速水堅持要自己去小屋查看,她想找的是尿布!在她東翻西找之下發現還溫熱的尿布,確信小望剛剛還在這裡!

隨後她找到一本時刻表,發現上面有圈著一個號碼,(秘書也太不小心了吧!留下這種線索)

他們立刻循線追蹤她,在不知道哪裡的一個城市,秘書果然帶著寶寶在那裡!

轉到醫院,崎山醫生在整理東西,他對這間醫院很捨不得阿~他將資料交接給皆本純,卻在他的桌面發現"極限酵素 質體"的訂購單,

他覺得很奇怪,開始在桌子上翻東翻西,卻沒發現什麼就離開了!但他的表情好像知道了些什麼!

我就覺得這個人不單純,如果只是小醫生為什麼會有名字呢?山原是他推薦來的,兩人應該有某種合作關係!!

近森一家人在病房裡很難過,近森太太把好不容易擠出的些微母乳都倒掉了,突然崎山醫生來到,向近森太太道歉,說這對你來說是很大的損失吧?她是很重要的存在吧?

但近森太太沒有正面回應,我不懂他來的目的,只是想抱歉?但似乎是想確認什麼?明明崎山醫生是主治醫生但感覺他也有不知道的東西,為什麼呢?

回到辦公室的崎山醫生接到院長秘書打來的電話,得知小孩在她手上,他要院長秘書將小孩帶到他所講的地方,他要見孩子!這些對話都被皆本純偷聽到了!(這間醫院裡的人都好愛偷聽別人講話)

警方透過監視器找到院長祕書的行蹤,也看到她的手上抱著孩子!還有她在用公共電話的影像,警方立即追蹤她的通話紀錄。

另外發布會延期了,她們打算救回人質明天發表好消息,但這件事情傳到醫院卻被須佐見醫生解讀為院長將項目的事全招了!

他將這件事告訴不知道急著去什麼地方的崎山醫生,要他做好心理準備!

崎山醫生聽了後說:沒做好心理準備的人是你吧。你不承認我做的事,明明不了解卻不屑一顧,但你其實只是害怕而已。

須佐見醫生回應:我本著去接受一切的想法做了院長代理,對於外界對你所做所為的批評,我也早就做好了準備。

崎山醫生:你能夠做得,最多也就是謝罪。然後把事情敷衍過去。但是,已經不是做這種事的時候了,這世上到處都是像你一樣的人,說什麼玩弄生命是無理的行為,覺得只要把視線移開所有事情都能解決,但是並不是這樣的,我們在不斷的前進,眼前的患者,只要還有無法治療的疾病,就要努力去把不可能變為可能,因為我們是醫生是研究者,不管你們如何畏懼,不管你們如何假裝看不見,我們都不會停止也停止不了,不僅僅是核移植已經有......炸彈已經安上了,誰也阻止不了。

最後他說我會把一切都公開的!

警方在車站堵住秘書,卻發現她手上沒有孩子,她聽崎山醫生的話將孩子送到育幼院去了,警方趕緊到育幼院找人,沒想到孩子在育幼院憑空消失了......

速水回到醫院想去找崎山醫生,在門口與義一警官會合,兩人聽到民眾的慘叫,衝過去一看,崎山醫生倒在地上頭部流血......(這裡速水總算有驚訝了)

短評:我真是太驚訝了!!崎山醫生居然跳樓!(裡面沒說是否跳樓,我是以姿勢判斷的)雖然不能斷定但我認為他是被推下來的,他說要把一切說出來,總不可能解決辦法是自殺吧!

他叫有吉把小孩送去孤兒院用意何在?好像從上集(還是上上集)就一直說小望是炸彈!?她會毀了什麼?她只是個在大人玩弄下誕生的無辜的孩子阿!

看似不可能的人居然是最可疑的人!?

我就知道孩子還活著!!真是謝天謝地阿!!不過孩子又易主了!!可憐的小望

她是哥哥的守護者(救世主?)這點早在第一集就猜到了,不算什麼秘密了吧?

項目的真相逐漸清晰,但背後好像還有連崎山醫生都不明白的黑幕!?

還有3集,不知道之後會怎麼樣,不過從第二集開始就一直是以為找到小孩但其實沒找到的狀態,每次燃起希望卻又絕望了

其實對第二集就找到小孩感到驚訝就是因為覺得這麼快就找到了那後面要演什麼?

第六集,還好這裡是醫院,崎山教授從樓梯上掉下來,全身多處擦傷,不過這一切其實都是皆本純做的,

當時崎山教授被山原小姐拉住,她希望他不要把事情公諸於世,不過崎山教授堅持說出來,就在這時,皆本純出現,二話不說就把崎山教授丟下去了

這個人超可怕,我好像很久沒在日劇看到這麼可怕的人了,倒不是他做的事有多邪惡,而是他的氣場很黑,會讓人不寒而慄!

警方發現崎山電腦裡留有對不起的遺書,但我想那是假的!

速水在對祕書問訊中,秘書提到他只跟崎山醫生連絡,崎山醫生打算將小孩還給父母,但在這之前他想看一看,

秘書形容,那種感覺就好像醫生看到罕見病患一樣!

另一邊,山原小姐想勸皆本純去自首,但皆本純卻以山原的卵子威脅她,(這話聽起來很怪,不過確實是這樣無誤!)讓她乖乖聽話。

警察方面,正在召開搜查會議,除了把崎山教授受害案件交由新的搜查組之外,其他沒有什麼變,

但因為醫院方面一直都是特殊犯課負責的,現在交給別人他們很不高興,新的搜查組(我忘了他們的名號)還對他們挑釁!

兩邊差點打起來了!雖然兩邊在吵架,但我看了好興奮XDD

管理官禁止速水再去醫院,要她乖乖在局內寫報告!但速水還是想去醫院調查,所以在老公打電話來通知她產檢時,

她跳起來(也沒有真的跳啦,畢竟是孕婦),立刻向日村警部補請假。

醫院方面,近森夫婦的大兒子小新正受白血症之苦,本來有生小望時的臍帶血可用,但後來醫生說臍帶血不能用,造血幹細胞數量不夠,所以只能等合適的骨髓了!

崎山醫生醒過來了,皆本純的臉色很差,離開辦公室時被警察帶去詢問有關崎山醫生出事的事,但他早就跟山原護士套好了所以警方也查不出什麼!

須佐見醫生拜託速水警官讓他可以進去崎山醫生的研究室,速水警官答應了,須佐見醫生調查發現事實跟他猜的一樣,

小望白血球的血型跟小新一模一樣,她就是哥哥的守護者,為了給哥哥提供血液或骨髓,由HLA型相同的受精卵生下來的孩子,

只是話還沒說完調查組人員就把須佐見醫生帶走了,待人走後電話響起來,是池田生物DNA研究所打來的,

是打來回復昨天崎山醫生諮詢的事情,是交付給他們的限制酶的種類,限制酶主要是用來切斷DNA的。

離開醫院在門口碰到土橋和雄介,聽到土橋說他擔心到跑去女廁找人,我就笑了XD

雄介真的很關心速水呢!

速水和土橋又來找山原護士了,皆本純躲在門後偷聽,本來山原還裝忙,但聽到崎山醫生的事,就變得很有興趣了。

她先開口問速水崎山醫生醒了嗎?被速水以情報交換為由,將球丟回去給她XD

速水問她喜歡工作的哪部分,山原回答,在自然狀態下無法相遇的卵子和精子相遇後變成受精卵的瞬間。

速水又問,製造出生命的瞬間,就是一種自己化身為神的感覺嗎?山原回說,剛好相反,從事這份工作,感受到的是自己不可能變成神。

就算可以長期保存卵子,就算胚胎培養技術發展的無比先進,但是能不能夠生出孩子並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就在她還想要說下去時,皆本純傳的簡訊讓她回過神來,

等土橋和速水離去後,皆本純出來,他要山原幫她做一件事,我原本以為他是要山原在崎山醫生點滴裡下藥,

結果他是要山原偷藥,反正最終目的都是要讓崎山醫生閉嘴

速水和土橋在醫院討論案情,結果被近森先生聽到了,讓他們知道小望其實還活著的事。

因為知道小望還活著,所以近森太太想要用小望的骨髓來做移植,雖然爸爸極力反對,但近森太太還是去找警察,

威脅警察說妳們如果什麼都不說,也沒線索的話,那她就去找媒體,不過管理官反對,因為這樣小望會有危險,

這個媽媽不管自己女兒會不會遇到危險,只要能救兒子就夠了!我覺得這女兒就算被救回來也會很可憐的,就像姐姐的守護者一樣是個一輩子為哥哥而活的人

皆本純(透過護士)將不當藥物注入崎山醫生的點滴裡了!!(話說我覺得那位護士跟某位產婦長得好像)

短評:真的要公開搜查了!小望會怎麼樣?崎山醫生會怎麼樣?希望都會沒事啊!!

第七集,近森太太拍了影片準備要放到網路上,速水跟土橋趕來阻止她,一開始是這樣的,不過後來速水放棄阻止了,讓影片被上傳到網路上,

這讓警察方面非常生氣,一個職位比管理官還大的人生氣得把日村警部調職了,速水跟土橋回來後被現場的長官大罵一頓,但她解釋這是為了引蛇出洞!

犯人將小孩綁走後就沒有行動,這代表著他的目的已經達到,所以沒必要再做些什麼!這時候要讓嫌犯產生動搖才行!

這段影片也被醫院裡的人看到了,皆本純很激動,這一幕被須佐見醫生看到了!

皆本純將影片傳給山原,山原看了很緊張,但皆本純卻一副興奮的樣子,他打算利用這次機會,將真相公諸於世!

這樣子本是操作生命不被承認的技術,就會成為難能可貴的最新醫療技術。

聽到他這麼說,山原不知是動搖了,還是只是想藉此知道小望的所在地?

總之皆本純告訴她小望的所在地,他將小望和山原的卵子都放在一名曾接受過不孕治療的婦人家,山原看到自己的卵子,

像是做好了覺悟的表情,她將卵子摔碎了(講起來很怪,反正就是把自己的卵子毀了),然後帶著小望離開。

速水向日村道歉,她說只要不被趕出來,她會讓事件結束的!

日村對速水說,我找你來是因為我覺得,這個案子孕婦更能勝任,在這個案件中有些真相,只有即將成為母親的你,才能了解。

真的是這樣嗎?我怎麼感覺只是刻意把她寫得很厲害,跟她是不是孕婦好像沒關係!?

在醫院方面,須佐見醫生叫住了皆本醫生(我好像看到現在才知道他是醫生XD之前沒有特別去注意他,他一開始不太顯眼啊!)

詢問他難道沒有注意到被綁架的孩子是近森夫婦的長子的守護者妹妹嗎?皆本純又在裝傻了,說自己也想過會不會是這樣,

須佐見醫生又說你沒注意到更多的情況嗎?郵件跟崎山教授研究的影本是你給我的吧?(我之前還以為是山原)

皆本純又裝傻了,須佐見醫生拿出訂購單說,沒看過崎山醫生的報告的人怎麼會訂購限制酶?是你透過基因組編輯製作出了守護者妹妹的吧?還把知道這個秘密的崎山醫生推下樓梯是這樣吧?

就在我覺得須佐見醫生好厲害好會推理,他會不會就這樣被滅口(八點檔看太多)

皆本純又裝無辜了,他說這並不是誰都能做到的,需要經驗和技術,而且去查一下就能知道訂購單的名子不是他寫的。

不知道須佐見醫生有沒有去查,還是單方面聽從皆本純說的話,總之這件事之後就不了了之了

之後須佐見醫生也沒跟任何人提耶!須佐見醫生不是有不確定的事都要查清楚的嗎?就這樣相信了嗎?

下一幕是崎山醫生正在急救,我一邊想著不要阿!!另一邊皆本純露出計謀達成的表情!!這個人渣!!!

須佐見醫生擔心著急的看著,但崎山醫生還是回天乏術(我真的很不愛看人死

須佐見醫生詢問急救醫生是怎麼回事?醫生說是血栓,明明注了肝素就沒事!感覺事態可疑的須佐見醫生開始進行了調查。

他在垃圾桶裡發現被注完的肝素,後來到辦公室去查看管理部的藥物管理的報告,發現精蛋白的數量不符!精蛋白可以中和肝素。

由於進出藥品庫有門禁卡記錄,所以須佐見醫生用他的密碼,調查發現山原明美很可疑!因為實驗室的藥物由實驗室管理,她沒理由進去!

速水回想過去跟山原相處的過程,很疑惑為何山原要這麼做。

另一邊皆本純也跑去放小望的家,看到孩子不見他鬆一口氣,但看到山原的卵子被摔破他露出驚訝->可惜->面無表情->皮笑肉不笑(他的表情變化)的說出"宣戰信號嗎?"

不得不說皆本純穿西裝還蠻帥的(比醫生服好看)

在路上的山原在監視器面前露出孩子,不知道用意何在?之後就沒出現在監視器面前了!她好會躲警察!這部戲裡的綁架犯都好會對付警察

警方將山原列為殺害崎山和綁架小望的嫌疑犯,但速水不懂她為何要帶著小望逃呢?這時有個自以為聰明的人自己走出來說明......

皆本純說:帶走小望大概是因為對老師來說那是一件作品,山原是皆本純為了提高受精率去聽的講座的老師,他說她擁有上帝之手。

所以他將山原介紹給崎山教授,然後她推薦他進行基因組編輯研究,基因組編輯可以改寫遺傳訊息,可以用來治療出生後就無法治療的病,

他很自傲的說不覺得這是終極醫療嗎?在出生之前治癒疾病,這是神的工作。(好厲害的技術)

他接著說,小望是他和老師的研究成果,這是不被承認的技術,他已經下定了決心,但老師決定去找崎山教授談談,顧名思義就是把一切都推給山原就是了。

這時速水突破盲點,這種時候懷疑速水是理所當然的,但你保持沉默不是更好嗎?

結果皆本純突然大動作進行90度鞠躬,說他很抱歉,也想繼續隱瞞下去,但聽到崎山教授死後覺得很後悔,總之他把知道的都說了,希望警方趕快抓到山原,不然她可能會帶著孩子自殺!

管理官立刻下達對山原的搜索令,但速水抱持著懷疑,認為皆本純說的話應該不能全相信,她覺得身為胚胎培養員的山原不可能了解血液方面的藥物!而且她有什麼理由帶走小望?

但管理官不聽還大聲斥責她,最後命令她回去休息!在她們要離去前,義一警官摸摸速水的頭要她別擔心!!(我第一次覺得摸頭這個動作讓人這麼溫暖這麼心動啊!!

速水回家去了,在家裡接到了須佐見醫生打來的電話,家人也都很鼓勵她要她想做就去做吧!

須佐見醫生調查發現,山原做的基因編輯,不只創造了守護者妹妹,可能病也被她治好了!

兩年前近森先生申請做著床前診斷的治療,因為近森先生得了遺傳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這種病有50%的機率遺傳給孩子。

但申請卻被退回了,因為這種病到二三十歲前都還能正常生活,所以不需要進行著床前診斷。

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被遺傳,所以他拜託山原幫她進行基因組編輯!

速水問須佐見醫生,如果他有這個技術眼前又有這種病患他會這樣做嗎?須佐見醫生說他不知道,雖然他接生過那麼多孩子,但他還是認為懷孕和生產是不可控制的。

這讓速水想到山原也說過同樣的話,所以山原根本不認為小望是作品,只當她是普通寶寶,速水想到這裡似乎明白了什麼!

另一邊山原光明正大的在路邊餵奶和走路,甚至還到飯店去投宿!怕被發現帶著小嬰兒,她還把小望放在外面!真的是超會躲警察

近森夫婦決定召開記者會,在這之前速水來到等待室,她跟近森先生說她知道他接受基因組編輯不只是為了小新也為了小望!希望他考慮一下自己的心情!

所以近森先生在記者會上表明不想找回小孩,他害怕找回小孩後面對的一切,最後他把小望是為了小新而生的事都說出來了!雖然受到媒體譴責,但近森太太依然無所畏懼的認為自己是對的......

短評:真相公開了!山原最後會決定怎麼做?我想大部分的綁架犯聽到爸爸這麼說的話,可能都不會想讓孩子回母親身邊!速水能夠救出小望嗎?救出後她又會過著怎樣的生活?

皆本純會被揭發嗎?

第八集(最終回),山原打電話找速水,她說她不會把孩子還回去,她不想讓這孩子的命運被這樣操控!之後發現附近有人她就把電話掛斷了!

警方由此追蹤出她的所在地,管理官派速水去現場,她要她去進行談判!在這集裡管理官莫名變得很相信速水很支持她,有點違和

速水對於山原口中的命運感到很疑惑,她請義一警官去調查。

山原真的很會逃,超會騙警察的。

醫院方面也針對新生兒骨髓移植的事進行會議,須佐見醫生表示主治醫生在找別的治療方式,等待結果吧!

近森太太對近森先生很不理解,認為他要對孩子見死不救!

皆本純被警方監視著,他很焦躁的在醫院躲來躲去,不過你在醫院躲也沒用阿先生!要就不要來上班阿!記得當初須佐見醫生跟崎山醫生被監視時也是照做自己的事阿,之前的冷靜到哪去了?

他跑去找須佐見醫生要他幫他做不在場證明,他認為自己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醫院的榮耀,所以不能現在被抓,真是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人

須佐見醫生說他能幫他,不過他要知道真相才行,皆本純說您不是也不喜歡他嗎?間接承認了!

須佐見醫生氣的攻擊皆本純,氣的說你這樣也配當醫生隨後被趕來的義一警官將兩人分開了!

這時皆本純趕緊澄清自己什麼都沒說也什麼都沒做(還在做垂死掙扎)

當警方跟他說有證據要請他去談談時,他露出很可怕的表情說:是我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不管我會怎樣,已經停不下來了,人可以將人任意改造這樣的時代已經開始了!

我整個人毛骨悚然,他這個瘋子!!!

待皆本純他們離開後,義一警官拜託須佐見醫生幫忙調查一件事情!

山原在逃跑過程中被發現,她跑進一間店裡,帶著人質佔據那間店!管理官將日村找來協助,因為他對這種狀況很有經驗。

警方部屬好一切後,速水打電話給山原,她一開始就要求備車,還知道要沒有GPS的!速水同意了,還跟她提出一個要求,交換人質!

山原說如果要交換只能跟一個人換,那人就是小新!我還以為要換的是速水,不過以結果來說也沒錯!

畢竟不可能換小新阿!聽到這個消息的近森太太衝進現場,打算自己去當人質!聽到這個狀況的山原打電話要速水讓近森太太進來,但速水當然不同意,山原說你也一起進來就好了!

雖然比管理官職位高的那位不同意,但管理官說她會全權負責,就說這管理官變了一個人阿!

速水去現場了,從義一警官那得知山原的父親也得了遺傳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還有山原把卵子冷凍起來了,不過那個卵子在三天前不見了!

速水和近森太太進去店裡面了,山原說她要撫養這個孩子,不能把她還給近森太太。

速水開始使出談判手段,她說你跟小望是一樣的吧!你的爸爸也得了跟近森先生一樣的病,你了解近森先生的心情,所以才會與皆本醫生進行基因組編輯吧!

山原說,因為能幫助有同樣遭遇的人吧!她曾不小心把病的事告訴皆本,雖然知道這是不被允許的,但還是接受了,因為她認為基因組編輯是很厲害的技術,只要不用錯地方就能夠使很多人獲救。

近森太太她們是非常理想的案例,但是卻發生了意料之外的事情,綁架。崎山醫生要離開醫院前偶然知道她們做的事,他想公諸於世,她想阻止說服他,就在那時皆本醫生就將崎山醫生推下去了。

皆本醫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帶走小望,還將她藏起來了!速水猜出皆本醫生偷走她的卵子,還以此為條件威脅她對他言聽計從!

山原難過的說,其實我早就放棄有自己的孩子這種奢望了,但被威脅後,不知不覺就按他的指令行動,明明就很清楚他在打什麼算盤,結果到頭來自己其實從沒放棄過,就是被他看透了這點!

讓我醒悟過來的是那個轉播,當聽到你說想把小望的骨髓用於骨髓移植時,我終於認識到了這孩子在我心目中的分量,說到底你只是把小望當做了達成一己私慾的手段。

近森太太反駁說:我只是希望小望能救小新。山原:那萬一沒救成呢?恐怕這輩子她都要聽你說"你本該救活你哥哥的"了吧?近森太太:我不會的。

山原:那萬一救活了呢?"你救了哥哥""你是哥哥的救星"就聽你一直這麼說。那孩子難道不會懷疑自己的價值僅只於此嗎?

近森太太:你知道什麼!現在受罪的是小新!這孩子是小新的妹妹是他的家人救他是理所應當。

山原聽到近森太太這麼說,她說:我果然不能還給你。如果我和小望無法從這裡逃出去,我也會同歸於盡。對我來說,守護那孩子是我的責任。(咆嘯)

這時速水突然胎動了!我一開始以為她在轉移犯人的注意力,但她後來說"小望明明在你懷裡,卻沒有絲毫動靜呢"(原來小望根本就不在這嗎?)

設計嬰兒就是這麼回事吧?因為還沒見過孩子,不知道他會是什麼樣子,於是大家便以為自己可以隨心所欲的設計他們。你們二位也曾這麼想,恐怕現在也是。明明小望不在這裡還在談論小望。

速水注意到剛剛山原說"那孩子"而不是"這孩子",這麼細的線索真虧她能注意到!我當時還在想為什麼鏡頭特意照她的眼睛,原來是這麼回事。確認孩子不在,管理官立刻發動突擊!

最後速水跟山原說:總有一天,小望會在得知父母的所作所為後受到傷害,也會因為自己是為別人而生這件事感到苦惱。但她不會永遠這樣下去,她不能永遠把自己的人生怪罪到父母身上,能做出改變的只有小望本人。你應該把那孩子的人生歸還回她應該待的地方。

近森太太回到了醫院,卻被記者團團圍繞,有名記者咄咄逼人的問"為了利己創造出這個孩子您很滿意嗎?你把人命當什麼了?"

這時我有點意外的場面發生了,須佐見醫生轉過去對那名記者說:你覺得她不知道嗎?陪著兒子與病魔一路抗爭的她會不懂人命的價值嗎?你們想怎麼吵就怎麼吵。"這樣就可以了嗎?"的這種問題,請拿去質問社會。你們能做的只有這些,但她可是沒有退路了,給出了自己的回答,你們有什麼資格批評她。

後來須佐見醫生跟近森夫婦說,主治醫生正在找骨髓移植之外的治療方案,雖然尚未得到批准,不過在美國有高效藥物,雖然要一段時間,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近森夫婦進去看小新,討論著他的成長,優子說:我想看著他長大,我只是想看到長大以後的他。我覺得這話一語道破做為母親單純的想法,為了這點要她做什麼也可以。

小新醒過來第一件事就是問妹妹回來了嗎?媽媽回說:快了。會回來的。她回來之後好多事情一定都會好轉的,小新你也不會難受了。(這種畫面看了好傷感)

小新:為什麼?媽媽:小望會救你的。(我聽到這句話的第一個反應是你還沒放棄阿!前面那麼多人都勸過你了小望會把她的血分給你的。

接著這小孩說了很感動的話:但是要問喔!要問小望喔!問她能不能分點血給我......小望什麼時候能回來阿。聽到這裡,媽媽難過得哭了。

另一邊,山原將小望放在一間寺廟裡,速水看到旁邊有山原家的墓,上面擺的花還是新鮮的!日本的墓跟廟都在一起,感覺好奇妙!

進入廟裡一看,果然小望在裡面!住持說今早有個施主拜託他讓她把小孩寄放在這裡一小時,到現在還沒回來。他說的就是山原。

這裡有個不影響劇情但我怎麼看怎麼怪的畫面,小望根本沒有在小床鋪上吧?兩次拉遠景我看到的都只是捲起來的毛巾而已阿,前面小望都是親自上陣(吧?)讓我想說小嬰兒這樣不會累嗎?

歷經千辛萬苦小望終於回到父母的身邊了,骨髓移植的事情在近森太太個人意願下,院方不予以執行。

須佐見教授後來負起全責,引咎辭職。聽說他在寫書。

而速水如期放了產假,本以為能放著安穩的假,不過日村警官又打電話來囉~

總評:完整的結束了。一個綁架事件讓這間醫院損失好幾位大將,從某個角度看是滿可惜的,但也因為這意外的綁架事件,讓醫院的祕密得以揭發。

雖然這些大人們都是因為個人私慾帶走小望,但也算間接的幫了小望吧!她的苦已經過完了剩下的都會是好事的! 

雖然現在已經進步到能隨心所欲製造出理想中的嬰兒,但是這樣真的好嗎?須佐見醫生說這是件可怕的事,其實他說的沒錯,人恐怖到想培養一個聽話又乖巧,像自己甚至比自己都厲害都強大毫無缺點的人也不是夢了,雖然劇中的人大部分的出發點都是良善的,但任何事都是有利有弊的,在進步的前提下要付出的代價也是很大的。

我喜歡這種層層剝開的解謎,而不是把所有人或是把不相干的人都搞得很可疑的那種懸疑,而且從某方面來說有些人一開始還不是犯人,但這就像滾雪球越滾越大把什麼都捲進來了。

演員:

西室義一/手塚通-很面熟,很有趣,很可愛,很溫暖的前輩。

崎山典彦/渡邊一慶-整起綁架事件唯一的死者,算是死在了自己的研究之下吧。

岸田トモ/安藤玉惠-第一個綁架者,很想要孩子的媽媽,但卻被醫院騙,以為自己是用別人的精子懷孕的。懷孕過程中不小心流產,認為都是須佐見醫生害的。

峠則孝/柿澤勇人-第二個綁架者,想當醫生卻失敗,失敗後自暴自棄的可憐人。心地不壞。

有吉久美/臼田麻美-第三個綁架者,一個聽從男友命令,被利用的人。

皆本純/細田善彦-第四個綁架者,很可怕的人,我覺得他的演技很有層次,一開始的小配角讓人完全想不到他就是最後的大魔王。

山原あけみ/齊藤由貴-第五個綁架者,熱愛工作,超會躲警察到一個接近高手的境界!

近森博/池內萬作-即使身體不舒服,或是心情不好,也會對孩子露出笑容的爸爸。

峠緑郎/柴俊夫-能一眼就看出速水懷孕幾週的資深婦產科醫生,也是個不懂孩子心的爸爸。

近森優子/安達祐實-長得很可愛(是重點?)我印象中這個演員不是身材很好嗎?怎麼變小隻了?一心想救兒子的媽媽。

岸田裕也/淵上泰史-很愛妻子,願意與她共同犯罪,但妻子卻離家出走,最後帶著贖金跳河。

須佐見誠二郎/渡部篤郎-一開始很可疑但其實什麼都不知道的醫生,但如果有不利醫院的事會幫忙掩護。

土橋福助/渡邊大知-衝動的菜鳥(算菜鳥吧?)很討厭自己的名字,雖然我不懂為什麼。

速水悠里/黑木明沙-總是能看出大家看不出的線索,想到別人想不到的方向。總覺得太刻意把她塑造成厲害的孕婦了。

日村健吾/神保悟志-很相信速水能力的長官,會為了趕快辦案頂撞長官。

与那国令子/松下由樹-一個忌妒速水,很想升官,後期莫名中用速水的人。

大井出慎/佐伯新-這人是誰?猛一看完全沒印象。查了才知他是一個名字沒出現幾次的醫院相關人員。

下地浩介/山崎樹範-一個很支持老婆做任何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