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看了日劇,這次選的還是警匪推理劇。

這部<石之繭>在我看來沒特別出色,但是不難看,就是傳統的刑警劇。

只是有個敗筆,就是兇手的選角,如果是我不認識的人我可能到最後還猜不到兇手是誰......

但這是日劇吧?拍給日本人看的所以他們應該認識他,但他卻只聞聲臉見不到幾次,這不是很明顯嗎?

還是這設計是故意的?

而且最後神進展,突然就知道犯人是誰,突然就知道犯人在哪,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常開搜查會議,而且在總部開還不夠,大家在吃飯的餐廳也開,都不怕別人聽到的,

說到吃飯的餐廳,這大概也是我最常看到刑警在吃飯的劇,

查案的部分很少,都是靠犯人給的線索在想,每次反偵查都抓不到人,而且有些令人意外的資訊還是犯人自爆的。

就像兇手說得他如果不說,這些警察不知何時才能查到,怎麼感覺廢廢的......

 

這故事其實也可以叫女刑警奮鬥記,主角是一位繼承父親衣缽的女孩叫如月塔子(木村文乃 飾),她是搜查一課的新人刑警,

辦的第一個案件,就是慘忍的水泥封屍案,這個案件牽扯到17年前的一樁母子綁架案,

17年來都沒有抓到兇手,所以有人決心復仇,決定向綁架集團還有警察報仇。

我覺得後面的轉折其實做的不錯,出現很多意外場面,像是兇手其實一直以女警的家作為據點跟第三位兇手的身分。

前者在女警回家看到地板一堆蠟燭,我還以為哪呢?兇手是媽媽?所謂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說的真的沒錯!!

後者我完全沒猜到!!但知道真相後有種既視感,好像在哪看過這種劇情。

這兇手真的是太聰明了,自從他得知真相就開始計劃復仇了!

雖然說沒有完美犯案這件事,但這齣真的讓人感覺,要是沒有兇手的自白,警察連案子的邊都碰不到......

如月塔子,因為又年輕又沒經驗就加入搜查一課,引發資深員警不滿,還好有一群警官特別照顧她。

她的個性我不討厭,但她有一些推理明明就是連我都想得到的,實在沒必要因為這樣誇獎她......

而且在短短五集裡出現太多次訴說決心的部分,有決心很好,但有沒有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覺得她做得還不夠,不過最後跟犯人打鬥那邊很不錯,有像一個女警!

這裡有一個地方要提一下,塔子靠著爸爸的表找到了犯人,其實前面就提過不只一次他爸的表會發光了,

所以讓人有預感後面會用到,但我沒想到會用在這種地方,讓人很意外!

對了,最後一幕把表揚那段改掉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