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挑選的十月日劇跟以往不同,是單看簡介還一知半解的那種,可能是因為沒有期望所以最後也沒有失望。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我是因為新垣結衣看的。

這次的角色是一個小職員,因為公司人手不足外加無能廢物同事太多,所以她被老闆一人當十人用。

這種劇情感覺很常見,既視感很強烈。

看到她的處境我真的很想大叫,很想幫她嗆老闆嗆同事,其他人不做事就能領錢,她卻要早出晚歸幫其他人做事幫其他人被罵卻不一定能獲得加薪!

看著看著拳頭都硬了阿!!!

以為男友能成為心靈的依靠,但他卻在家中藏一個我以為是妹妹但好像是前女友的宅女?!

如果是前女友的話,要不是對她有虧欠,就是個性太軟弱?但我覺得他應該不是這種個性啊?

 

目前對男主角沒有好感,除了外型之外我不喜歡難以捉摸又油條的人。

覺得女主角老是堆著笑噁心?

你以為你很了解人家嗎?真是有夠自以為!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我以為這齣會講一些艱澀難懂的大道理,但沒想到還滿平易近人的。

 

整齣戲有4/5都在描寫相河一輝這個人,然後藉由他去看牙齒帶出了榮倉奈奈飾演的牙醫。

我是因為榮倉奈奈而看的,雖然知道她是牙醫但還是看了,在看的過程中我真的一直很想去刷牙,我雖然很喜歡她這個角色但拜託關於牙齒的事能少講嗎?

她飾演的是繼承家族事業的牙醫師,是個光鮮亮麗的女強人,但因為這樣讓男友自卑了。

男友的部分完全沒有描寫,不知道他是做什麼的,但好像沒什麼錢。

只是女友自己買禮物、自己出錢吃美食就讓他生氣了,雖然大概能明白他的心情,但他這樣氣度也太小了。

價值觀不同的話感覺很難繼續下去。

 

整體來說本劇主旨不明,硬要說的話是在描寫相河一輝的社會化過程。

雖然沒有重點,但節奏掌握得宜並不會覺得很悶。

有關生物的故事也都還滿有意思的。

大自然的場景很多,但意義不明。

目前還看不出主角怎麼用他獨特的價值觀去改變他人,如果有什麼想說的希望可以表達的明確一點。

 

第二集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晶硬起來了,卻被當成叛逆期的孩子不予理會,同事們照常耍廢,看了讓人拳頭又硬起來了!

不過有吵有糖吃,多少還是獲得了加薪和升職,但這樣的模式不改變,累的還是自己。

另一方面,得知了晶與男友相遇的過程。話說明知男友跟前女友同居還能交往四年究竟是什麼心理呢?

然後男友終於想處理前女友的事了,第一次看到這種死皮賴臉的前女友,這種人又到底在想什麼呢?

而另一邊的會計師一方面拒絕非法一方面又經營非法,這到底是什麼安排阿?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我發覺比起主角,主角爺爺說的話更有智慧。

在上集中小相河不小心把爺爺做的瓷碗弄碎了,我以為爺爺會罵人,沒想到爺爺反而問孫子壞掉的碗能做什麼,下一幕我們就看到碗成為烏龜的家。

而在這集中小相河哭著說自己為什麼無法乖乖聽老師的話(老師在上日文而他被蒼蠅吸引),爺爺回問他說蒼蠅有幾隻腳,他回答後爺爺說這是個很棒的發現呢!

這不是很棒的教育嗎?

藉著不罵人不讓孩子失去自信心,雖然這樣好像會讓小孩有點自以為是,但只要不要造成他人麻煩,能開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又有何不可?

 

另一邊牙醫與男友相處依舊有問題,他太自卑了……

不過這集她提到的乳牙處理方法讓人很有親切感,小時候也是這樣做呢(笑),不過這招其實沒有用呢(苦笑)

 

第三集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晶在公司的狀況依舊沒有改變,升職反而成為變相壓榨。

公司的同事彷彿是別的星球來的人,講都講不聽也都不想去聽,好在還有一位前輩懂得她的苦楚,但幫助並不大。

我上集的疑問這集一一得到解答,但前女友依然還是個謎團,看起來好像還愛著京谷,但她越來越超過了,不但賣了人家媽媽送來的東西,還擅自養起寵物來,看了一股氣!

這部真是負能量滿滿阿!

另一方面,恆星的背景慢慢明朗化,人老實了看起來也變可愛了,真是奇妙。

然後最後吳羽強吻京谷的安排又是怎麼回事?

我原本以為她是個正義感強烈的人,但其實只是個任意妄為的渣嗎?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這部真的滿有療癒效果的,尤其是在看完《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笑)

 

這集的主旨跟前兩集相比明確許多,透過相河把小學生帶去動物園一事,讓人看到了不同的價值觀。

我不否定他的作為,但就算想讓孩子開心的玩、相信他回的來,時間到了人還不出現難道他不擔心嗎?

或許會這樣想的我根本就不了解他吧?

然後小學生自己也有錯,我懂他不跟家人報備的理由,但無法諒解他不遵守約定,時間到了還不去會合的行為!

另一方面這集提到了跟相河似乎沒有關聯的情愛,女學生喜歡他,然後又被管家誤會他跟牙醫約會,管家還提到了他以前的戀情!?

感覺相河沒有這方面的雷達呢,感覺跟前輩似乎也是誤會,到底是怎樣呢?

 

第四集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沒想到吳羽跟京谷真的睡了!

這女的太隨性了吧?太渣了吧?

說是為了讓晶看清事實但沒這個意願誰做得下去?她是妓女嗎?

在這件事情上大家的反應都令人很意外。

吳羽居然直接跟晶說!?恆星居然為了讓晶好過而說謊!?明知晶不願面對,京谷還是選擇坦白!?

但這集最令人大吃一驚的是前女友去找工作了!!!!她受了什麼刺激啊!!!!

第五集

第一次接著看下去呢~

我是有漏看什麼嗎?

晶突然回復原狀,社長說什麼都照做,背景邊放著歌邊拍著手,好毛阿(抖)

累到不行打電話給京谷媽,聽她說了一段愛情故事。故事很浪漫,也明白想表達什麼,但最後為什麼會演變成不敢面對男友?

京谷方面也很突然,居然就這麼灑脫放手了?!

不過總算是有所突破了。

前女友與晶的那段對話我只能說立場不同自然無法了解對方罷了。

令人大快人心的是社長聽到員工想辭職時那震驚的表情(笑)

 

第四集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看似不起眼的蒟蒻居然貫穿了全集,該說是蒟蒻很厲害還是編劇很厲害阿!

這集解開了新庄同學不喜歡吃蒟蒻之謎(其實之前完全不覺得是謎),

也讓他對家族事業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開始覺得很偉大,也開始想繼承。

當他詢問相河自己這樣是不是比較好時,相河卻說如果我是你我不會繼承。

標準的相河回答。

這部想說的本來就是不同於世俗的價值觀。

文化延續是不能勉強的,如同大自然的物競天擇。

 

另一邊牙醫因為男友疑似有小三,心情難過,卻被男友誤會因而分手(應該分了吧?)

在看那段時我一直以為她會爆發,對著男友大喊「你劈腿了吧?」等等之類的話。

但她居然什麼話都不說,眼睜睜看著(其實沒有看)男友離去?!

隔天與雜誌編輯吃飯時意外得知自己男友其實以自己為豪,讓她內心很複雜。

這兩人很有事阿,都不好好溝通,都一個人生悶氣,很冤阿!

第五集

延續上集的話題,為什麼不要繼承家業呢?

因為這不是他的心願。很夢幻的回答。

系主任說相河沒有願望並不一定是過得很好,而是在實現的路上(沒理解錯的話)。

世上能有幾個人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呢?

我想這部應該不是要講這麼虛幻的事吧?

 

相河說他的願望是補自然的牙,我想這是很多人的願望吧(苦笑)

辦公室的對話越來越好笑,副教授到底為什麼離婚阿(遞麥)

相河與牙醫關係越來越好,真的會走在一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