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我沒看過以檢察官為主角的作品,所以覺得還滿新鮮的。

這部主演是吉高由里子。因為很喜歡「破案天才伽利略2」中她的表現,所以對她有印象,會選這部就是因為她的原因。

吉高飾演一名新進檢察官竹村凜凜子,熱血、正義、認真、不會隱藏情緒、很容易受到嫌犯影響的人。

而她的事務官是由安田顯飾演的相原勉,是個大前輩,會適度的提醒竹村各種事情,會給她很多一針見血的建議。

三浦翔平飾演的大塚仁志是個高傲冷漠但還是會在竹村有難時給予幫助。然後他是我看這部劇的另一個理由。

 

在第一集中可以看到日本的女性歧視問題,不管竹村去到哪她都不會在一開始被當作檢察官。

這集的主要案件是「職場騷擾」,其實我覺得可以稱之為霸凌了。

向井長期被上司霸凌,甚至在某天被推下樓梯,忍無可忍之下決定報警。

竹村聽了向井的話後正義之魂爆發決定將上司起訴,但卻苦無證據。

之後在尋找監視器的過程中發現了計程車的行車紀錄器錄有證據,加上大塚的幫忙,成功起訴上司。

 

第一集表現中規中矩、劇情很多都是可預期的。

比較想看菜鳥被演戲的假受害人騙的場面,感覺比較有意思。

配角群設定薄弱,目前沒有亮眼表現。

分部長提到定罪率99.9%的地方令人想到《99.9刑事專門律師》系列,但就僅只於此了。

他說因為日本檢察官都很嚴謹,沒有證據就不會亂起訴,所以才能有如此高的數據。

聽起來很厲害,但可能是《99.9刑事專門律師》給我太大的影響了,這說法聽起來就像「只要我們決定起訴,就不會有錯誤」一樣。

而且裡面也屢屢提到效率、快速之類的詞,讓人覺得日本檢察官好像都有業績壓力。

不過這只是戲劇帶給我的感覺,實際可能有誤差也說不定。

 

這次吉高和三浦的角色都跟我對他們的印象很不相同。

吉高很可愛、開朗跟身為警察的美砂很不一樣;三浦很冷淡跟暖男學長差好多,我好不習慣!而且我不喜歡抽菸的人……

不知道兩人以後會不會有感情戲?

不過說到感情戲我倒是比較喜歡檢察官和事務官的組合,這兩人的配對讓我比較有感。

不管是個性還是職位的對比都讓人很期待日後發展……但這是在不看臉的情況下……

我不是說誰長得不好看,而是這兩人的外形不太搭,讓我心裡很矛盾,總之在觀望吧~

 

4/24第二集

這集的主題是「家庭」,主要案件是妻子殺了丈夫的凶殺案。

調查的過程千迴百轉,本來以為妻子是為了出軌對象而弒夫,後來發現是為了遠離家暴丈夫而衝動行兇。

另一邊竹村的家庭也因為妹妹想繼承家中豆腐店,但爸爸卻不肯而有著低氣壓,最後妹妹坦白說出心中所想打動了爸爸。

而從這集中也得知安田事務官離過婚,老婆帶著女兒改嫁了。

當聽到安田有家庭時我心寒了,後來知道他離婚就暗自高興了一下,更後面知道老婆改嫁我就更開心了(哈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這集他看起來特別帥,兩人看起來特別速配XD

不過下集竹村竟然要結婚了!?讓我有點意外阿……但應該不會成功吧(壞)

 

這集結尾令人感到溫暖又遺憾,但比起溫馨我比較想要看到抓到真正罪惡的犯人那種痛快的劇情。

另外我覺得這部戲在家庭和戀人和職場這三角關係上沒有取得平衡,感覺三者是分別存在的。

雖然這三個角色吉田演的都很稱職但感覺就是合不起來,單純演愛情劇或單純演家庭劇感覺會比較好看。

難怪在很多職場劇中親情和愛情的戲分會如此之淡,這樣的安排原來是有道理的阿。

 

4/30第三集

這集的案件是「婚姻詐欺」,飾演渣男的是三浦貴大,無害和奸詐的表現都很到位。

上集的嫌犯和女兒也表現不錯,感覺配角都比主角群亮眼阿!

這集一開始竹村與閨蜜在相親場合敘舊,從閨蜜口中得知男人都害怕做檢察官的女生,

不過竹村不在意因為她有個優秀又愛她的男友。

案件方面受害人被相親認識的男人騙走了一千萬,但嫌犯卻矢口否認拿了這一千萬,不管問什麼他都能撇得一乾二淨。

結果苦無證據的竹村在男友向自己求婚的餐廳發現了大筆大筆花錢的嫌犯,不顧男友自行追了出去。

最後成功抓到嫌犯的小辮子,但卻慘遭分手……

 

我本來以為這次會有受害人說謊的反轉,結果又沒有,

看來這部案件真的完全只是配角,主要還是在看主角的成長。

這集依舊平淡,最大的爆點就是男友提分手這件事了,雖然我喜歡她和事務官的相處,但看到她跟男友相親相愛也是令人蠻開心的,

沒想到最後會走上分手這條路。

 

5/9第四集

看到目前覺得最好看的一集,不但有我之前說的反轉,也很溫馨感人。

然後下集預告也太勁爆了,我還以為大塚只是路人律師,沒想到會有跟凜凜子接吻的劇情!!

還被事務官看到了,真是出乎意料的展開阿!

 

這集的案件是「交通意外」,一名實習廚師上班途中因為陽光刺眼看不清紅綠燈,結果撞死了早起散步的老人。

與老人一同散步的妻子作證男子闖紅燈,而男子也承認自己撞了人,並感到抱歉。

這起案件看起來很簡單就能解決,但凜凜子神來一筆想去問其他人對男子的觀感,問了發現男子是個認真努力的人,也懂得認錯反省。

就在凜凜子苦惱之際,找到了新的證人,證明妻子說謊。

但妻子死不認錯,最後在凜凜子二度神來一筆的溫清攻勢下,承認自己說謊並為男子求情。

 

一開始同事們為凜凜子辦歡迎會,席間事務官們提到另外兩位律師的豐功偉業(?)

大塚律師是個百變的人,會因為不同的犯人有不同的態度,而另一位律師則有著如佛祖一般慈祥的面容,看到他的笑容都能卸下心防。

然後就這樣了,配角的部分依然沒有什麼亮眼的表現。

另外飾演嫌疑人的白洲迅感覺他好像很常演這類寡言的角色耶~

 

5/12第五集

大塚檢察官真是太萌了

自從看了上禮拜的預告後這集的心思完全不在案件上,一心只想著什麼時候會親親!什麼時候會親親!

真是太糟糕了阿XDDD

這集是殺人案,大學教授涉嫌殺害助理,而教授主動說出兩人有婚外情讓凜凜子覺得奇怪。

深入調查發現教授可能收賄,因為案情變得複雜,所以分部長派大塚檢察官與凜凜子合作。

不過就算王牌出馬事情也不會變簡單,什麼都沒查出來的四人到餐廳去借酒澆愁。

當四人要離開時凜凜子醉倒了,誤把叫他起床的大塚當男朋友吻下去

這一吻剛好被相原看見了,不過他什麼都沒說,也沒什麼特殊反應(還是我沒看出來?)

而被吻的大塚反應完全出乎我意料,超級不知所措、各種慌張,超可愛的啦XD

之後再碰到凜凜子都像看到鬼,避得很誇張XDDD

不過被吻之後問對方有沒有男朋友是什麼意思我不太懂耶~

在案情部分,可能是這一幕太刺激所以晚上睡不著的相原偕木村事務官一起去澡堂,在那發現了意想不到的證據。

最後成功破案。

 

這集三浦的表現真是太有趣了,希望這不是僅止於一集的福利。

 

5/18第六集

這集只出現2次的粉紅泡泡成為全劇的亮點。

我以為親親事件僅止於上集,沒想到這集凜凜子突然有了感應,事務官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說出來了~

知道真相後凜凜子想向前輩道歉,但前輩依然躲著她,於是就先來處理案件吧~

凜凜子因為一場同學婚禮和老同學兼摯友美咲重逢,在案件上也剛好成為對立,於是一場律師與檢察官的戰爭就開始了。

這次的案件是「是我是我詐騙」,被抓的是一名負責收錢的大學生,他堅稱自己也是受害人,要檢察官釋放他。

根據調查發現這名大學生不是普通的受害人,根本就是詐騙慣犯!

 

這集提到了檢察官與律師的對立問題,即使是朋友也不能妥協。

當凜凜子在苦惱律師和檢察官孰是孰非時,分部長跳出來說大家只是站在不同立場並沒有誰對誰錯,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話說分部長會不會太陽光了點,長官這麼笑臉盈盈總覺得哪裡怪怪的耶。

最後凜凜子跟嫌犯的對話很棒,但我已經看膩她的淚目了……

案件處理完後凜凜子想到了親親事件,想道歉但大塚卻遮遮掩掩,他的反應真的很有趣XD

下集換事務官淚目了,是為什麼呢?

 

5/30第七集

這集探討的是幼稚園的問題。

一名小孩在幼稚園受傷,是意外還是虐待呢?

表面看起來真的是一場意外事件,但背後其實暗藏了教育人員不足的問題!

最後成功戳破園長的假面具,還給孩子們一個開心玩耍的地方。

 

這集很感人,看著懼高的小小孩為了見到爸爸努力爬上高處,就覺得很心疼。

最後相原和女兒溫馨的收尾令人覺得很感動~

 

最後提一下本集開頭凜凜子與大塚的「鬥嘴」,

凜凜子要大塚改掉他的傲嬌屬性,大塚卻說自己哪裡嬌了XD

不過雖然兩人鬥嘴很有趣但我想這應該也跟其他職場劇一樣都只是吊我們胃口而已吧?

 

6/11第八集

這集真相實在太好猜了,從車上還有其他人就可以猜到是為人頂罪,導致後面有滿滿的沉悶感……

一開始溫子給凜凜子看的星座運勢讓人起了新戀情的期待,但後面完全沒有類似的劇情,讓人覺得很失望。

案件部分,這是一起肇事逃逸,嫌犯第二天就來自首了,可是在調查過程中發現事有蹊蹺,最後真正的嫌犯前來自首。

途中安插了一段凜凜子父親疑似外遇事件,雖然懂用意但覺得不放也沒差。

 

然後這齣居然也有桐山漣,令人驚喜之餘好笑的是我把這部跟未解決之女重疊了XD

從看到他出現開始我就一直在想他不是前幾集以別的身分出現過了嗎?

還是說只是跟他長得很像的人呢?

因為案件結果太明顯了,所以整集都在想這件事,到打心得才發現原來是我記錯了XD

 

6/8第九集

我忘了我看到哪,所以不小心漏看了第八集。

我覺得就算跳一集應該也沒差,於是就繼續看下去了,

事實證明沒有什麼觀看上的問題,不過我還是會把第八集補完的。

這集凜凜子造成了一場冤案,讓她難過到不行,不過事後發現那並不是冤枉的,她的避免冤案宣言尚未破除~

可能是看太多對檢察官的負面言論,讓我很懷疑是否會有檢察官不犯錯,但這部劇畢竟是檢察官的故事所以站在檢察官這裡也是可以理解的。

這集的案件是性騷擾,就是很常見的電車痴漢。

一名SJK很勇敢的抓出摸她屁股的癡漢A,那名癡漢也承認了,但後來其他地方抓到了另一名癡漢B,DNA鑑定發現該名癡漢同時也是摸SJK的人。

於是癡漢A就被判無罪,癡漢A還忿忿不平的罵凜凜子,害她很難過!

後來經過大家的幫助,讓凜凜子重新振作開始重啟調查。

重看一次案件報告與問訊過程都沒發現什麼問題,於是她們猜想癡漢A當天騷擾的是另一名SJK!

順利找到那名SJK後,發現她害怕的不敢上學,後來在凜凜子的鼓勵下,她決定報案,最後靠著未洗的制服上的DNA成功抓到癡漢A!

那名癡漢真的很噁心,還覺得自己做的事情沒什麼,殊不知他的作為會毀了少女的人生,真是罪該萬死!

 

最後大塚檢察官被凜凜子握手時那個偷笑的反應實在太可愛了XD

但這始終只是凜凜子檢察官成長日記,我已經不期待兩人會有什麼進展了~

下集就是完結篇了,完全不期待第二季……

 

6/20第十集(大結局)

又是不像結局的結局,這是日劇近年來的趨勢嗎?還是一直都有只是我不常看不知道呢?

這集滿平淡的,要不是想要有始有終早就棄了!

政治家的兒子殺了人,做父親的積極幫兒子脫罪,讓一切看起來像是正當防衛,最後凜凜子突破嫌犯心防,成功使其認罪。

真相非常好猜無懸念,嫌犯洗白的非常突然,爸爸也很快就妥協了,該緊湊時很拖,該鋪成時很趕。

 

「檢察官也是人」是本劇的中心理念,這說法很有道理我認同,但不知是不是我太冷血,我實在無法在每次凜凜子眼眶含淚勸說嫌疑人時感到同樣的難過心情。

一次兩次三次也就罷了,每集都是這個套路我實在看了很不耐煩。

感情線要走不走的,騙觀眾的感覺很明顯。

如今終於結束了,希望夏季能有好看的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