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分

在看第二集前印象中看到這齣被評為令人失望的作品,當下只看過一集的我想說有這麼慘嗎?

但看完全劇的我可以明確地說真的是很令人失望【2023十月】日劇=費馬的料理=第2~10集全劇心得

 

從海離開的第八集開始,劇情開始急轉直下。

填空劇情的回憶戲有夠多就算了,前面一直出現的岳黑化(?)狀況解釋得不清不楚,而且認真說他根本就像是突然中邪了(或是人格分裂)。

不只在廚房摔東西、還不說一聲把正在料理的師傅推走、客人都來了才突然改菜單,讓客人等了一小時以上等等,

讓人覺得你不是成為孤高的人,而是根本不是人,連做人的基本還有開餐廳的基本觀念都喪失了。

更扯的是提出真理之門、孤高之類的東西的海師父涉谷老師,在最後說料理沒有極限也不存在答案和真理,料理的真理是不斷追求極限的廚師。

這話很合理,但感覺完全被師父耍得團團轉耶!

我到底看了什麼?

 

真的是枉費了前面的好內容。

雖然數學的部分令人費解,但看到萌萌的演員高橋文哉的各種樣貌很療癒。

不過那個神經病的狀態除外。

前面雖然沉重,但不少有趣的小安排。

第六集副主廚布袋篇很不錯。

然後岳的女生朋友很沒存在必要,也沒看到她對岳有什麼影響。

 

以下是觀劇筆記(隨看隨記)

8-回憶戲太多了

還是不知道岳為什麼會變成那樣

9-岳抖阿抖那是在通靈嗎?

岳那已經是沒禮貌了

在廚房摔東西是大忌岳你連這都不知道?

你是想要讓客人等多久?

我覺得你不是成為孤高的人,而是根本不是人,做人的基本還有開餐廳的基本觀念都喪失了

岳你要把你的想法說出來啊

在孤獨中找答案跟你現在做的事有什麼關係?

岳爸:能夠遭遇挫折也是人生的美妙之處,不管要重來幾次都可以,都是有辦法挽回的

想找回初衷可以理解->但接著跑去找海?

前面我想說他就沒味覺了你還要怎樣?後來看到他說我懂你我可以幫你這番話就覺得他根本沒改

結果海還答應了(其實答應不意外)

然後兩人開開心心回來煮菜卻被蘭菜告知岳不能在這間廚房做菜了,當下有種爽快感XD

有爛尾感

9-打開真理之門到底是?

大家不意外的回來了可是好無感,只是想跟海一起做菜吧,可是海這樣根本不能做啊

又是一堆回憶戲,改良別人的菜色能開門?->自己做不到的和大家一起就做得到

結果還是做不到嗎?到底怎樣才叫做到?

料理沒有極限也不存在答案和真理,那你之前在講什麼?

料理的真理是不斷追求極限的廚師,完全被師父耍得團團轉耶

我到底看了什麼?

他的病有好到能開餐廳?

看到最後明白為什麼被說是最失望的劇之一,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