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第三集還不知道這部想做什麼,雖然劇情不至於讓人不耐煩,但真的可以說是靠對演員的愛撐下去的。

 

開頭春木的自白讓人想哭,

「不是好孩子但很有個性的我,變成了一個沒有個性的好人,這樣子是一件好事嗎?」

在先前這種探討內心的言論也出現很多次了,寫多了總是會中一個,於是觀眾就會覺得編劇懂我。

每集寫一個人或是探討一個議題會讓人覺得有料,但這部不是如此。

整體看下來編劇想透過這四個角色描繪出人們的心理陰影面積,但卻沒有明確的主線,讓人看也不是棄也不是。

 

這集的主角是春木。

他在抽菸區找一群不會再見面的人說心裡話,自嘲的說沒人比自己沒個性,到底該怎麼評價這種人?

應該每個人都會像那個抽菸大叔一樣不曉得該回答什麼吧?不過我想他也沒要得到回答,只想要有人可以聽他說話,並且不會批評他說的內容吧?

而後三人又不約而同地來到春木家,之後春木的前妻純戀出現三人居然對著本人拜起來?然後兩人要講事情他們還在熱區一副看戲的樣子,潮還說自己的位子被搶走了。

以上這些表現讓人感覺這三人很沒常識。這三人明明也出社會已久,面對其他人也有很得體的表現,怎麼這裡突然降智了阿?

只有你們四個時,如果彼此不介意想怎樣要怎樣都沒關係,但有外人時還這樣就讓人覺得很傻眼。

 

除此之外這集對另外三人沒有什麼著墨,我比較好奇是夜夜怎麼還在那間髮廊工作,跟那個變態的關係處理好了嗎?

 

-------

看完三集短感

冷門、小眾是指題材不受多數人喜愛,但連題材、主題都不明確就只是難看而已。

不過我不覺得這部難看,看的過程不至於無聊,有有趣的點也有反感的點,只是看著看著就會萌生一股「所以你想表達什麼?」之感,
「每個大人心中都有一個待療癒的小孩」好像可以作為本劇的副標題,但說白那只是觀者自己的腦補罷了。
劇中四個角色的性格、經歷多少都有打中觀者的心,到目前為止,大部分的心得都是有共鳴,有同樣的過去等,但在我看來就是亂槍打鳥,你有同感就會繼續看下去,然後一集講一個人,就這樣水了五集,也騙了五集的收視率。
劇中的四人做事沒有明確的動機,只是被劇情牽引而行動著。每一個鏡頭都好像富有深意,但看完後卻有種疲乏感,沒有留下任何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