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一見的棒球日劇,加上黑木華和鈴木亮平的主演哪有不看的道理。

劇中的演員撇開學生群通通都是實力派,看大家飆戲很過癮。而且選角都很到位。

節奏很舒服、氣氛情緒堆疊的很棒。動畫橋段更是畫龍點睛。

而且比看真正的比賽還要熱血,明明才認識這些人沒有多久,卻為他們感動為他們開心。

 

說完了好的地方來說些不好的地方,或者該說是讓我覺得微妙的地方。

這部採用倒敘手法,在2018年南雲教練帶著越山高中棒球隊與強校對決,只要贏了就可以前進甲子園,這時只差兩分......

然後時間回到三年前,也就是2016年越山高中棒球隊只有1+5個幽靈球員的時候......

這個安排總覺得有點微妙,尤其是看到新人在未來會成為球隊王牌就更奇妙了,有點不知道要用什麼角度去觀看。

另外像這種帶領弱隊逆流而上的劇本通常會聚焦在選手身上,但這部卻把重點放在教練的私事上,更甚之還寫到了教練的老婆上,很認真地描寫他是如何無法當教練。

我覺得這樣滿奇怪的,因為也沒有非要主角當教練不可吧?

至少我是沒有看到非他不可的理由,或者該說那些理由都很薄弱。

而且認真說學校也沒有非要棒球隊打入甲子園,連九個人都湊不到的球隊會去希冀打入甲子園嗎?

還是說日本學校的棒球社團目標都是甲子園?

只有一名教練設備看起來也不充足練球也有一搭沒一搭的,比賽能贏才奇怪。

 

總之打了比賽讓南雲的棒球魂爆發決定當教練,但又因為覺得學生太熱血而且潛力無窮加上自己的私事還是無法當教練。

反正最後還是會當這裡就不糾結了,我比較好奇的是你是從哪看出這些人有潛力的?

兩集看下來除了投手表現出色外,我只覺得撲壘的新人很有膽識而已,其他人看不出特別之處。這也是聚焦在教練與其家人身上的問題之一。

然後因為聚焦在教練與其家人的身上導致看不到什麼隊員的互動,甚至是隊員的問題,所以也沒什麼衝突產生。

一般來說有隊員必須提早走或是實力差距大都會引起紛爭吧?

難道都只是我個人偏見?

 

雖然看起來好像缺點比優點多,但實際看下來其實感受是很好的。

但就是有些細小的刺(微妙的點)讓人覺得怪怪的。

就看後面會不會有所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