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太棒了(謎之音:是沒別的話好說了嗎?)。

 

雖然本集老師的話真的是有點多,但句句金句,都想做筆記了

 

這集又收服了五位學生。

第一位是開頭講口白但我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的星崎同學,是一位覺得學校很無聊的人。

我原本以為這集要講他的部分,結果完全沒有,只在最後知道他覺得老師很酷所以想幫老師拍電影(?)

二三位是班上的資優生東風谷和阿久津同學。

霸凌集團想要利用她們把班導逼走,但在葉同學的一陣喊話之下讓她們明白自己沒必要做這種自己不想做的事。

最後也成為葉的朋友。

最後兩位是工學研究社的眉村和日暮同學,在黑板寫死亡宣言的就是這兩位。

他們是標準的無法解決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的最佳典範。

對他們來說老師的作為嚴重影響到他們的利益(社辦被霸凌集團佔了),所以對老師很不爽。

想法是可以理解,但他們為什麼敢嗆老師不敢嗆霸凌集團,在看時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不過敢發聲總是好的。

這裡運用交叉手法,同時向兩邊(資優生那邊)提出質問,並告訴他們你們不需要這樣委曲求全!

整段講到我都想哭了。真的很羨慕老師有這樣的好友。

然後最後兩人向惡霸集團下跪說的那些話真是太絕了!

"拜託你們徹底無視我們,我們其實並不想跟你們做朋友!"

這番話講出他們的心聲,卻又不會讓人覺得違和。

我覺得這部最讚的地方是會依個人特質去行動,個性溫柔的人不會一瞬間就發狠,是很合理的安排。

 

丈夫部分,看起來好像有跟學生做呼應,但其實我沒有很懂他想表達的意思。

總之聽到丈夫的話九條老師說出了她人生重來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