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本季(四月)想看的動畫我到現在還沒看完,但再不寫可能八月都要過完了,於是就先把看完的作品心得做個紀錄。

目前看完的有五部,其中唯一的續作是輝夜姬想讓人告白-超級浪漫,這是部很精彩的續作,沒一集無聊的,這次增加了很多可愛的新角色,劇情也穩穩地在推進,讓人看得很滿足。

而本季的原創作品群青的開幕曲也很不錯,在既有的篇幅中說好了一個故事,只是篇幅如果拉長應該可以把故事講得更完全,中間有一段節奏快到讓人感覺自己漏看了。

知識與娛樂的比重很剛好,但還是有一些讓人看不懂的橋段。

 

改編作品方面以派對咖孔明為最佳,看完後我只想說......趕快給我第二季阿!!!!!!

這部可以說是近年來最神的一部作品了!!

不管是在視覺還是聽覺都可以從中得到滿足,劇中角色歌聲無懈可擊讓人起雞皮疙瘩,聲優饒舌超強讓人瞠目結舌,而且不只是歌聲優美而已,連歌詞也都寫得很好,讓人深有感觸。

片頭曲和片尾曲也都很洗腦,聽著聽著都不自覺的跟著音樂起舞了~

不過這部也還是有兩個小缺點,第一是孔明的計謀略為深奧,像是第二集的石門八陣,我聽了孔明的解說還是不懂原理。

第二是加入的新角色的心路歷程過長讓人有點悶,雖然深入描寫出場角色不是壞事,但這樣安排太過突然就會看得有些不耐。

 

另外的兩部作品是女性向遊戲世界對路人角色很不友好,和勇者,辭職不幹了,前者對我來說後兩集偏無聊,過度集中於戰鬥,讓人有點抓不到這部的重點,因此對後續沒有太大的期待。

整體劇情走向重複性太高,本來覺得主角虐那些攻略人物很好笑,但同樣的模式一再上演,主角沒有對手也讓人看得很無趣,算是後繼無力型的。

而勇者,辭職不幹了的劇情平淡但不至於悶,最後用很超現實的方式熬了一鍋雞湯,但因為過度超現實反而讓人難以吸收。

 

*20220817更-)理科生墜入情網,故嘗試證明。第二季 r=1-sinθ-

結尾的發展令人期待後續,到底小奏和冰室誰更喜歡雪村呢?

不過感覺最後好像會得到理所當然的結論就是了XD

這次情侶增加了,甜度也增加了,看的人很開心。

不過硬傷還是那些難懂的方程式,常常中斷情感。

本季還解開了小奏的"普通"心結,我覺得這可能也是很多人的心結,讓人很心疼她。

我很喜歡最後雪村的理科式開導,真的會讓人愛上他呢~

我還滿意外冰室居然沒有吃醋,如果再算上雪村當家教的學生,那冰室的情敵就越來越多了,真佩服她的廣闊胸襟。

 

最後偷渡一部夏日時光,目前看到13集。我覺得這部的情感表達很奇怪,會在應該緊張的地方搞笑,應該難過的地方害羞。

然後影子病這件事太過超現實,很難讓人有代入感。

而且我不能接受慎平和影潮談戀愛,就算影潮是好人陣營,各方面幾乎跟影一模一樣,但她就不是影阿!

不過撇開這些狀況,整體來說這部懸疑性和意外性都還是滿高的,而且作畫品質還有片頭片尾曲都很優秀,因此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我沒能行動,只是找一堆藉口,然後停止了思考。 白銀御行

 

arrow
arrow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