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隨便找都可以找到一堆關於數位帳戶的比較,但對於第一次接觸數位帳戶的人來說只看這些表面的東西太危險,常常辦了之後才發現麻煩之處。

所以我想寫出自己的經驗,讓大家可以從更多角度去找到適合自己的數位帳戶。

 

在選擇銀行前我找了很多資料,最後選了玩法輕鬆(適合懶人)、額度高、利率還可以、離家算近的永豐和台企銀。

-申請帳戶的過程

我沒有特別計時,以體感時間來說永豐申請速度比台企銀久一點,大約都要30分鐘左右。用完覺得眼睛很酸

建議大家在網路順暢的地方使用,並提前想好密碼、把證件準備好,就可以讓申辦速度快一點。

以上是網路申辦的部分,那因為永豐我選擇臨櫃驗證,所以必須跑一趟銀行。

永豐有五種驗證方式,每種權限都不一樣,臨櫃雖然比較麻煩但權限也較高。(雖然這不是我選擇的理由)

以下是抱怨)到了銀行後我有點慌,因為我找不到號碼機,結果號碼機被保全擋住,第一次碰到銀行號碼機這麼不明顯的

拿到號碼牌,等了一下(應該沒有三十分鐘)就輪到我辦了,辦理的過程大概十分鐘左右吧?

之中簽了一張申請書、拍了照,就完成了。有點意外還要做這兩個動作。

等我三個小時回到家後就收到審核通過的訊息,快到讓我很驚訝XD

而台企銀我則是使用他戶驗證,兩天就收到審核成功的訊息。

 

-卡片的寄送

永豐:三天。

台企銀:我選擇親取,結果過了他們宣稱的十個工作天後還沒通知,我就打電話給客服了。結果卡片早就寄到分行但分行完全沒通知,整個不曉得在幹嘛,就這樣讓我空等三週,還沒賺到利息先花了一筆電話費......讓我對在台企銀開戶感到非常後悔!

去到台企銀,行員的態度讓我感覺來到了路邊攤,碰到的每個人對我都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讓我心裡各種OOXX(二度後悔),而且行員只單純給我卡片,沒因為我親臨現場而問我要不要開權限,或辦約轉之類的,相較之下永豐態度真的超級好,碰到的行員都很客氣也都很貼心幫忙解決問題,讓人感覺有受到重視,即便我只是來辦理小事情。

 

總結,辦理數位帳戶眉眉角角真的非常多,以我個人的使用經驗來說,申辦前除了看利率、額度、計息方式這些基本的東西之外,最好在加入一個離家近(方便去)的條件,這樣有需要親臨現場時也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