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岸邊露伴一動不動2-1.png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 是以 《JoJo的奇幻冒險》第四部《不滅鑽石》中的角色岸邊露伴為主角的短篇故事,真人版由高橋一生主演。

我沒看過JOJO,純粹是因為高橋一生主演的關係才會看這部。

原本我擔心沒看過原作可能會很難吞,但看了之後希望能再多拍幾集><

可能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吧?

我很喜歡高橋一生版的露伴老師,單看劇照和簡介我以為露伴老師是個更怪更目中無人的角色,但他其實人滿好的也不會很固執。

我也很喜歡看他和編輯 泉的互動,雖然她一開始有點吵有點白目,但因為很天然呆的關係,兩人鬥嘴起來非常有趣。

 

劇情的部分偏奇幻懸疑,所以滿像在看寓言故事的,但我大多都看不懂XD

第一集作家和編輯兩人為了取材來到了一個富豪村,兩人在此接受嚮導的禮儀考驗,雖然兩人戰戰兢兢的,但最後還是犯錯,還好最後露伴老師運用智慧解決了危機。

露伴老師說得很好,當面指出客人禮儀錯了才是最失禮的行為。

第二集圍繞在一個禁語上,凡是聽過這個禁語的人都會為了想知道它的意思而發狂。

直到最後還是不知道這個詞的意思,我也不太懂作者想以此表達什麼@@

但是不斷看到一個人在發瘋讓人超煩躁的,是節奏頗鬆散的一集。

第三集編輯失戀了,她的男友太郎碰到了捐贈器官給自己的捐贈者家屬,與之建立起家人般的關係。

雖然這集一開始的重點是擁有異色瞳的孩子,但到最後變成了父女相認(夫妻重逢),某種程度上是像編輯說的很浪漫啦,但我不覺得太郎是回到了他該去的地方。

接收器官就必須要接受他的家人嗎?

接受器官等於接收靈魂的話,那不就等於軀殼被占據了嗎?這樣太郎還是太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