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20年結束之前我完成了從中學以來一直希望習得的一項技能-開車,很開心可以一次考過,不用再多付一筆錢真是太棒了!

 

在考駕照之前我第一個查的就是考照方式。我曾經因為學費太貴而想要自學,但後來覺得還是應該找一個老師比較好,於是我開始搜尋駕訓班。

第一家駕訓班是家附近唯一的一間,學費沒記錯的話是16500,真是爆炸貴的。

因為價格也因為位置更因為一些個人的理由導致我一直猶豫不前,直到今年我發現了另一間學費較低也較便利的駕訓班,於是就決定是它了。

 

考駕照前需要準備好:

兩年內1吋照片5張(快拍1次150元有八張,體檢要兩張,報名三張)

體檢表(200元,輔大診所,要帶健保卡)

身分證正本

錢(14000元,保證班+1500)

領證費300元

車費200元

有這些你就可以去報名了。

 

上課過程

教練1對1指導,一堂課50分鐘。上課前10分鐘呼叫駕訓班會有接駁車。

我每天都會去上課,一開始對時間被偷很感冒,但後來我早到教練也會讓我練,而且也會練超過下課時間,所以漸漸地就不在意了。

認真說起來我還多上一堂課呢!

但有件事我很在意,在上完課後到考試期間有一個星期的空檔,我每天都很焦慮,很想多練,每天都在確認教練會不會通知我有空車可以練但都沒有,結果,到了考試當天教練居然問我為什麼這段時間都沒來練!?這讓我超崩潰的,都是因為櫃台小姐叫我不要來的阿!

還好最後過了不然我一定無限個ooxx......

大家有什麼需求或問題都要問教練阿!

雖然我的教練在我上課第四天就放生我讓我有點傻眼(那時我剩S型還沒學),雖然我選的時段似乎打擾到他睡午覺,讓他有時候臉都有點臭,但我的問題他都會回應,也會給我信心。

 

考試過程

筆試-場考-路考,前項不及格後項就不用考了。

進入監理所2樓後就馬上整隊進入考試,包包放在外面置物櫃,所以最好是先看好書,到了現場根本沒時間看。

全程使用電腦考試,考完確認分數就走。

我們駕訓班是原場考照所以筆試過就回去考場考、路考,除非你是第一個不然最好看前一個人怎麼考的,不要犯了前一個人犯下的錯誤。

 

最後,讓我們邁向2021,展開新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