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部延期播出時我本來想說那就乾脆不看了吧?但世事難料,原本要在四月播出的日劇幾乎全都延期了,鬧了近三個月的劇荒

昨天看完了<家政夫三田園4>,在尋覓下一部時想到了這部,其實我是比較想看篠原涼子的,但最近的心情不想看職場劇,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點開了MIU404~

一開始看時還滿不習慣星野源的新角色,但看完後深深被吸引。

這部主打冷靜與熱情的凹凸搭檔,熱血笨蛋綾野剛演繹的不錯,但星野源卻沒有很融入志摩的感覺。

並不是他演得不好,而是<月薪嬌妻>的津崎平匡讓我的印象太深了。

與他們兩人同組的還有資深班長和警視廳高官兒子的組合,大家都算有個性但又不會特立獨行,彼此的互動很有趣。

節奏很舒服但劇情略為鬆散。

快速轉換的鏡頭讓人看得有點疲累。

本集中有大量飛車追逐畫面,帥歸帥但讓人有點出戲,我現在是在看玩命X頭嗎?

 

第二集

整體偏悶但後韻無窮。

志摩曾經殺了伙伴?這應該不是字面上的意思,而是更深層的逼死或...?

 

第三集

節奏緊湊,劇情沉重,伏筆很多,我第一次知道刑警劇可以這麼好笑。

 

第四集

我沒想到隊長的家庭狀況這麼快就揭露,但她救的女孩目前還沒恢復自由,應該還會有後續劇情。

案情方面這次的故事說的是小人物的悲歌,一個為了生存不斷的為黑社會做事,兢兢業業地過著每一天的女子,在人生的最後為了和她一樣辛苦的女孩燃燒生命,感人又帶點惆悵。

說個題外話,日本人也太愛用推特寫日記了吧?

都不擔心被看到嗎?

 

第五集

這集探討的是日本的移工議題。

很少有人寫這方面的東西,編劇自已也很明白,劇中的部落客想賣給電視台還被拒絕,可見大家對這類的議題並不關心。

雖然不關心,但在看劇時倒也不會太出戲,感覺有做足功課,但劇情角度過於單一,感覺移工都只有被虐待,太過偏頗。

 

第六集

這麼快就把志摩的過去交代清楚了讓我頗感意外,而且我原本以為案件會與過去共同解開,但這集沒有案件。

劇一開始伊吹就開門見山的直搗黃龍讓人超驚嚇,但志摩不肯說他只好自己去查。

雖然他的個性太過衝動根本很難調查,但他很聰明懂得利用九重的身分。

話說九重這麼容易就被激實在很好笑,他們兩人的之間的互動也非常有趣,話說九重好像越來越開朗了。

劇情最後的驚人反轉讓人驚訝但又沒有太過意外,整體嚴肅又感人。

 

第七集

這集巧妙將日常和案件結合在一起,可以從互動中看出大家感情變好了。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集探討了很多無家可歸的人們的故事,我還是第一次聽說有人會住在出租倉庫的。

 

第八集

這集有很多亮點,編劇把UDI整個搬了進來,除此之外連所長都出現了真的很驚喜。

而劇情方面原本以為是連環殺人案的事件,後來因為中堂發現了不同之處而有了不同的調查方向。

讓劇情突然急轉直下,爆出伊吹的恩師其實是兇手之事,然後兇手開始自白訴說出一切。

導致本集有種沒做什麼事事情就解決了的感覺。

不過這集也讓人看到警察也是人,只要是人就會有情緒,當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身邊當然可以很容易說出寬恕之類的話,但當黑暗沁入心中時旁人的原諒聽起來不過就是矯情而已。

 

第九集

這集看得人膽戰心驚,黑暗勢力不斷伸向羽野麥,讓人為她捏一把冷汗。

話說她人也太好,居然這麼容易就相信見面一兩次的人,並且想為他做保!

而成川在被久住背叛後,居然突然良心發現,一切來得太快心路歷程不夠飽滿。

最後的爆炸間接證實了久住才是幕後老闆,只是他還這麼年輕,背後還有什麼黑幕嗎?

 

第十集

這集讓我充分了解到網路世界的可怕,柊老師你這樣對嗎?

看了這集後我發現我誤會了,久住並不算是集團老大,但這樣難以捉摸的幕後黑手才更可怕。

未看先猜最後結局應該也抓不到人。(希望被打臉)

 

第十一集

很好,我被打臉了。

這集延長了15分鐘,節奏變得較為鬆散,但劇中有著滿滿哲理,卻又不會淪為古板的說教。疫情期間還能拍出如此精彩的好劇值得讚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