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看這本書是因為文案寫的很吸引人,除了有斷頭之謎,最特別的是偵探是由酒店小姐與少爺組成的,這樣的組合到底會激起怎樣的火花呢?我還滿有興趣的。

但看完之後我巴不得我沒認識過這本書,心裡暗自決定以後絕不再看這位作者的其他書籍了!

會有如此激進的想法是因為作者寫出了我最不想看到的結果!

 

這本書我不是一次看完的,因為太想知道真相所以大概從一半就開始跳著看,所以我是在已知結局的情況下回頭閱讀的。

先說我看到結局的感覺吧!在知道繪子其實本行是待客復仇時我並沒有很驚訝,覺得這結果沒什麼,但在往後翻知道真兇是個小孩時我只感到毛骨悚然!!

重新仔細看之後我只覺得不知所云,作者不知道想表達什麼!

那兩名所謂偵探的角色根本就在胡說八道,胡亂猜測,還胡亂報仇,一個好好的人就這樣背著黑鍋死了,太慘忍了!

我本來以為以兇手第一人稱做開頭可以明白兇手的心理,結果得到的卻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想殺人」的言論

利用孩子當真相實在是太可惡了!!推理小說戒律應該要多一個「不能用小孩當兇手」的條例!

 

整體來說在閱讀這本書時我的心情一直都很差,除了結局的驚悚外,整體過程也十分血腥,雖然說謎團重重的劇情很吸引人,文字也算好讀,但我只想把這本書拿的離我越遠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