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獻給所有當下不順遂,而想重新來過的人。

 

主角是個人小鬼大的小學女生奈乃花,喜愛閱讀,卻不擅交際。某天老師出了一個題目:幸福是什麼?為了尋求答案,奈乃花展開了奇妙的旅程。

 

我很喜歡這本書,文字輕輕淡淡的之中卻帶有不少療癒的語句。

我也很喜歡奈乃花,有勇氣對抗笨蛋同學讓人覺得非常帥氣。

教學觀摩時我忍不住感動到哭了出來,彷彿我就在現場,彷彿我就是奈乃花(不過奈乃花應該不會哭吧?)。

桐生同學說他想變成跟奈乃花一樣,奈乃花不解,因為如果變成她就不會畫畫了喔!「要是能用魔法變成別人的話,一定要選自己喔」這句話有如當頭棒喝打在我頭上,我們常常羨慕別人,卻不知她們可能同時也在羨慕著我們。

 

整本書只有一點我不喜歡,那就是平行世界這個概念。完全沒有邏輯。

 

※人不能忘記悲哀的回憶。但是可以愉快地生活下去。P94

※所謂的作家,就是在看故事的人心裡創造出新世界的人。P118

※幸福是,讓自己在這裡被認可。P120

※人生就像是接力賽跑的第一棒,自己不動起來,就沒辦法開始。P209

※幸福,就是可以真心為別人著想。P222

※幸福呢,就是現在能說出,我很幸福。P307

※幸福就是覺得自己很高興、很快樂、以自己選擇的行動和言語,好好對待重要的人、好好對待自己。P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