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看沒有解答的推理小說,說實話看完有點錯愕,「居然真的不告訴我兇手是誰??」,看來東野是玩真的(人家本來就是認真的)!

其實比起自己推理我更喜歡當個旁觀者享受純粹的閱讀樂趣,但偶爾動動腦也不壞,只不過東野出的謎題實在太難,我想破頭也找不到兇手,最後只好去看網友們的推理了。

 

大部分的人認為兇手是駿河。

「不明指紋」是穗高前妻的,她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藥盒,而那個藥盒非常有可能在駿河家,駿河在婚禮當天從西口手中接過藥盒時曾短暫放入口袋,他就是在這時候掉包的。

看到這段推理時我很驚訝,因為我完全忘記這件事,之後我再度翻到相關頁數去確認後認為兇手應該就是他。

雖然東野把三個嫌疑人都寫得很可疑,但在認為駿河是兇手後在去看他的自白會發現他的反應比較像真的下毒者!

只不過這個推理感覺還是有bug!

重點在「指紋」!

很多人很介意如果藥盒被掉包那上面不就沒有該有的指紋嗎?

但我覺得藥盒上面有前妻的指紋才是最大的問題!

按照書中所述駿河是個謹慎的人,都記得擦掉藥瓶和門把的指紋了怎麼還會忘記擦藥盒的指紋呢?

我突然想到就算上面有前妻指紋好像也不算什麼,既然穗高會把藥給美和子保管就代表他也可能讓前妻保管,所以有指紋也很正常啊!

 

總之這一切都是謎,只要作者沒有解答以上都只是猜測,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當觀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