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穗在高二這年收到一封自稱是十年後的自己寫的信,信上詳細記載她今天發生的事,並要她不要在這天邀請轉學生翔一起回家。一切都是為了要改變翔死亡的未來。

但在第一話中可以得知未來的菜穗和須和已結婚生子,如果改變了過去是否也會改變這個未來?

會接觸到這部就是因為這樣的一篇新聞,我當下覺得須和也太可憐了,但製作方都跳出來說了,就讓人很好奇後續發展。

 

這則新聞https://news.gamme.com.tw/1427991

 

剛看完動畫時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樣的結局我不能接受阿!

大家成功救翔固然值得高興,但兩人甜蜜,徒留須和一人傷悲,看了實在是笑不出來。

以下是我認為待改進的設定。

第一,十年前的大家明明都不認識翔,為什麼會憑一封信就想要救他?

如果是十年後的人自己回到過去、改變未來我覺得這個故事構成會合理很多。

第二,大家為什麼都不一次把信看完?

這問題大概從第一集開始就一直被我放在心裡了。

其實不能說大家,故事裡比較明確描寫的只有菜繪。

這似乎是為了鋪成她之後不跟著信行動這個行為,但我認為拿到一封來自未來的信會立刻看完是人之常情才對。

第三,世界觀太虛無。

「因為後悔所以想去改變」這個想法很常見,但我們不會這麼做,因為以現在的科技來說不可能。

我們不會因為知道黑洞論就真的把信丟進大海裡幻想奇蹟發生。

但劇裡的人做了!沒有任何根據就決定去做了!

這點很荒謬阿!!!

再來我不知道作者是否想平息怒氣,藉由平行時空理論,安排給菜穗兩個不同的未來。

但對我來說這跟背叛沒有兩樣,十年後的菜穗可是說了就算翔還活著她也還是會和須和結婚喔!這難道是場面話?

第四,角色的性格和劇情走向。

有人說《橘色奇蹟》很虐,但我完全不知道虐在哪,反而是劇場版的《橘色未來》超虐的,須和被虐得好慘,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對他?

為什麼要一直認為自己很卑鄙?難道翔死了菜穗就要守寡一輩子?你覺得菜穗是誰在她空虛時跟她求婚都可以的人嗎?

為什麼她只有跟翔在一起才會幸福?我反而覺得未來不會那麼美好,有心理陰影的人是不會那麼容易就樂觀的。

如果是乙女遊戲說不定還會有殉情BE,看到菜穗對別的男生笑就懷疑她的愛什麼的……

 

我一開始以為須和和菜穗是男女朋友,沒想到之後菜穗會愛上翔,未來的菜穗還鼓勵她要勇敢。

我一直很想知道未來已婚的菜穗到底是基於什麼想法寫信的,明明已有老公卻還是鼓勵年輕的自己跟其他人談戀愛?這樣不會有背叛感嗎?

基於菜穗是須和的女人這個大前提,我完全無法衷心的祝福翔和菜穗。

而且兩人都太笨拙了。

一個想牽手不敢說,一個看不懂人家的暗示,到底是有多單純阿!!

我常常被他們兩個搞得很無言耶!

明明明顯就是兩情相悅也都互訴情衷了,但沒說到交往二字就什麼都不是,我的天阿@@

 

在救人這方面我覺得大家都太戰戰兢兢、太過自責了,很多時候已經做得夠多了,卻不停責怪自己。

大家都有自由意識,要不要跟學姐交往自己不能決定嗎?

個性太溫吞,始終走不到一起是媒人的錯嗎?

 

最後,我想說的應該都說了,雖然整個故事構成讓我挑了很多毛病,但音樂很好聽,大家的友情很感人。

希望大家都能過著不後悔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