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本書剛出的時候我就知道了,但因為故事不夠吸引、書名太過驚悚、被捧的超高......等等理由讓我沒有了興趣。

時至今日,在我看過了<又做了,相同的夢>、<闇夜的怪物>後讓我對住野夜有了好感,於是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後就二話不說地把它借回家了。

 

看完後可以明白它為何佳評如潮,對我來說我不會說它好看,因為我不喜歡書中有人死掉(當然推理作品除外),我會說這本書在我心中記上了一筆,深深的一筆。

在看前原本想說女主角的疾病會有奇蹟,或是滿足的死,但小說的第一頁就告訴我們她死了,確確實實的不在人世了。

我也接受了這樣的設定,抱著看回憶錄的心情一頁接著一頁翻,住野夜的文筆就是有讓人一直看下去的魔力,但也能讓人隨時喊停。

看阿看,看著女主角積極的面對現實,不知怎麼的就是有股不安,不過她與男主角的互動有趣的常常讓人會心一笑,很喜歡男主角的幽默感。

雖然我喜歡男主角的人設(我發現住野夜筆下的角色很多都是這樣的人設),但我卻不懂女主角櫻良所說的男主角春樹的自已的魅力是什麼?

我也不懂她一下要男主角去問其他人對自己的感受,卻又不回答他的理由。很矛盾。

 

抱著疑問繼續看下去,櫻良住院時不安更強烈了,但還好只是多住了兩個禮拜。

經過近一個月的住院生活終於要出院了,抱著安心的心情期待她和男主角的後續。

沒想到,全世界的人都沒想到,她倒在小巷子裡,以為疾病突然發作所以昏倒了,但她胸口被插了一把刀,她遇上了隨機殺人魔......

看到的當下我震撼不已,似乎在我的小說戲劇生涯中第一次這麼震驚,完全沒想到的發展......

神,真的很殘忍呢。

 

內文摘錄

P104-我突然驚覺,所有的人都看起來不像馬上要死了。我自己、被殺人犯殺死的人和她,昨天都還活著,沒有人露出要死的樣子過活。原來如此,所有人的今天價值都相同,可能就是這個道理。

P241-才不是偶然呢。我們都是自己選擇走到這一步的。我跟你同班、那天在醫院碰到,都不是偶然,也不是命運。讓我們碰面的,是你在此之前做的各種選擇,跟我在此之前做的各種選擇。我們是因為自己的意願才相遇的。櫻良

P376此後該怎麼辦呢?我覺得自己好像被困在沒有出口的迷宮裡。迷宮裡可以看見天空,雖然知道迷宮之外另有天地,卻出不去。

P385我們倆一定是為了在一起才出生的,我這麼相信著。(超......級肉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貝 的頭像
    貝貝

    貝貝的小天地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