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木沙也加(波瑠 飾)即將滿30歲,為了結婚辭掉工作,就在當晚發現男友劈腿,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隔天她回到出版社希望能復職,卻被調到時尚雜誌部門,在那裏等著她的是一位怪異的主編宇佐美博人(伊勢谷友介 飾),要她在半年內結婚並且以自身經驗寫成雜誌否則就開除!

 

很有意思的題材,但要不是波瑠主演我也不會看。

今年已經第三次看到波瑠了,從傲嬌冷酷姊姊到粗神經刑警現在改演職業女性,可說是千變萬化。

但在這齣中明明是編輯卻像個平凡上班族,要時尚不夠時尚,要樸素也不夠樸素,看了很彆扭,希望後期這個角色能更立體。

 

主編宇佐美博人(伊勢谷友介 飾),自詡為戀愛達人,親自指導沙也加幫她挽回前男友,雖然方法老套但很有用,看到前男友中計就覺得很痛快!

以經濟學來比喻戀愛超貼切,值得學習。

 

北極熊超可愛,不管是熊本體還是裡頭的人XD

 

整體來說,劇情有趣不苦悶,期待後續發展。

 

第二集

沙也加淪陷了,導致男友又開始對她不理不睬。沙也加沒勇氣跟主編報告,獨自一人徒傷悲。就在這時主編要她負責面膜廣告,就這樣與柏木相遇了。

她覺得柏木是將她拉出前男友泥濘的王子,因此努力給對方好印象,在談話的過程得知對方就是那天的大熊感到很意外。

根據柏木的種種言論,讓沙也加覺得他是窮小孩,感覺之後會有反轉。

這段我沒什麼興趣,個人不愛姐弟戀。不過吉澤亮好帥

 

前面都在看沙也加煩惱,直到同期將情況告訴主編。主編要她分手,但沙也加希望主編別再管自己,戀愛本來就不能控制也無法用心機取勝。

看沙也加這樣主編又以名牌成功故事點醒她,要她愛惜自己。

首先要打掉重練,於是沙也加開始了斷捨離的工作,正式斷開前男友。

意外的是另一邊的前男友好像還念著舊情?

 

這集前段滿悶的,而且很多多餘的東西,像是現在很多劇都愛用的訊息實體化和IG,在這齣中都非常沒必要。

出場人物好多卻都沒什麼特色,希望能漸入佳境囉~

 

第三集

看慣了一集一主題的劇,像《生存結婚》這種花好幾集說一件事情的劇,總覺得抓不到節奏。

沙也加經過了斷捨離,雜誌的第一集終於成功出貨。

接著下一步名牌行銷策略:1尋找市場空缺2徹底回應顧客需求

主編帶著沙也加去買衣服,買的全是沙也加以往不穿的裸露肌膚洋裝,讓沙也加很不習慣。

雖然買了新衣服但沙也加還是不敢穿,直到主編帶著她去參加宴會。

在宴會上主編得知了柏木的真實身分,要沙也加趕快去追他,但最後沙也加看到的卻是前男友與紅衣女甜蜜的畫面。

沙也加不想去打招呼,卻因為主編(故意?)去搭訕紅衣女,而與前男友打到照面。

主編被激到喝了一杯香檳,因此(秒)醉倒在地,就在沙也加帶著主編離開時,前男友又出現了,但這次沙也加果斷拒絕,讓前男友難堪離場。

沙也加送主編回家後,主編一個人走到暗巷,這代表什麼呢?

 

下集前男友又出來糾纏了,原本還滿期待這對可以破鏡重圓,但他這集的表現讓我覺得無望(都說沙也加是前女友了)。

我還以為下集不會再看到他,沒想到又跑出來,想怎樣可以明確一點嗎?選a就不要跟b一起很難嗎?

 

第四集

前男友真是世界上最邪惡的生物阿!

稍微溫柔一下沙也加又淪陷了阿!

這集主編教沙也加去邂逅更多的人、並且主動出擊。

於是沙也加到處去聯誼,但最後依然一無所獲。

到了30歲生日還是自己一個人,空虛寂寞覺得冷之下接受了前男友的邀約。

就在我認為兩人還有戲時,和也新女友突然冒出來,而和也也真的沒去追沙也加。

這人到底想怎樣!!!!!

我不懂你啊!!!!!

 

跟前男友沒戲後下集就是正式追求口水王子。然後預告又有前男友了,這人難道要一直糾纏到最後一集嗎?

 

第五集-約會時 讓男人展現長處並認可其長處

這集很單純,花了一集的時間在攻略柏木。

先是健康的塑身,再來去居酒屋約會,在這裡碰到白目前輩鬧事,隨後柏木工作失誤,沙也加跟去幫忙,最後成功出貨。

蠻無聊沒什麼起伏的一集。唯一的看點是前面的追男教學。

然後前男友有這麼重要嗎?每一集都出來刷存在感,下一集疑似鬧自殺,這到底是什麼展開?

 

第六集

我實在不想這麼說,但這部越來越無聊了。

這集主軸是友情。

在愛情上,沙也加跟柏木看似發展順利,但顯然是沙也加一廂情願。

在工作上,主編出差,校對工作都交給多香子,但多香子正面臨不倫戀的折磨,雙重困難之下搞的辦公室人仰馬翻,也和沙也加吵了一架。

在友情上,沙也加聽從柏木的建言帶吃的去多香子家,兩人最終和好。

 

我很怕這部劇最後會走鐘,女主角誰都不選選工作,如果是這樣就太糟糕了。

 

第七集

沙耶加與柏木進展順利,但柏木卻始終沒有表明立場。

前男友又回來找沙耶加,表示他過去一直在偽裝,假裝自己是個優秀的人。

想回來找沙耶加復合,但兩人已經回不去了。

(9/18更新)這段理應讓人心疼,但可能是時間點不對,他哭得傷心我看了冷感。

 

這集前段看得我好尷尬。

為了雜誌找能量點的橋段,對我來說根本是無聊當有趣。

這部劇其實很真實,但可能是真實過頭了,完全忘了這是戲劇。

整體呈現不知道該說是鬆散還是什麼,感覺很表面。

 

第八&第九集

沙耶加終於確認了柏木的心意,並且被求婚了,一切看似很美好(對她來說),沒想到柏木卻想帶沙也加到印度去創業,讓她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

第九集就像個回馬槍,狠狠的打了沙耶加一巴掌,感覺也打了觀眾一巴掌。

我一直在想編劇難道是想藉此諷刺拜金主義嗎?

外表帥氣、家世顯赫、個性也還算不錯,宛如白馬王子的柏木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想跟他在一起,但當這個人沒了金錢你還會愛他嗎?

我不知道編劇是否想提出這樣的質問,還是單純給沙耶加一個兩難抉擇—結婚,出國和老公白手起家;不結婚,過著原本安定的生活。

有人說愛他就跟他去阿,如果是我就會跟他去……等等,我對這種天真想法不予置評,或許有女人真的做得到,但我想大部分的女人應該沒辦法。

穩定的生活是大部份人的願望,這跟愛不愛他拜不拜金沒關係,用這件事考驗一個人的愛,感覺很沒意義。

不過也因為這個困難的選擇讓第九集變得好看。

而在這集中主編隱約的表現出他對沙耶加的愛慕,而沙耶加也發現了主編的秘密,兩人之間是否能更靠近?能否有完美結局呢?

 

題外話,當沙耶加跟前主編提到自己結不了婚就會被開除時,前主編笑著說這是不可能的。不知道為什麼在看這兩集時我也想到一樣的事情,結不了婚就開除員工不合法吧?結果就有人說出來了(笑)

 

第十集大結局

莫名其妙卻又理所當然的結局。

沙也加原本拒絕與祐一去印度,但最後被主編說服,決定和他去印度闖。

沙也加決定去印度時我還滿傻眼的,怎麼說呢,就是感覺莫名其妙,不知道是什麼推動了她。

我一度以為會走不結婚也沒關係的路線,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結果突然來個回馬槍,讓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面對比較好。

而且明明是教人戀愛,最後卻變成鼓勵大會,雖然講的話都很有道理,但總覺得失焦了。

沙也加最後沒選主編讓很多人失望了,我沒有特別站在哪一邊,如果硬要說的話前3集都還算是站在前男友那邊,但隨著劇情的發展漸漸對他感到厭煩。

可是錯不在角色,而是戲劇的呈現方式。

他實在沒必要從頭到尾都出現,明明第七集或是更早就可以領便當了。

而主編可以說是沙也加和柏木的大媒人、大貴人,我想沙也加(和作者)從頭到尾沒考慮過他,但他對沙也加應該是有些什麼的。

 

總而言之,雖然整體呈現方式不佳,最後的結果也不知道想表達什麼,但能從中學習到不一樣的戀愛守則也算是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