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閃亮亮的動畫新番之一〈IDOLiSH7 偶像星願〉

其實早在去年就已經播出一二集的內容了,只是我留到一月跟第三集一起看。

在看前我完全不認識這個團體,而且老實說在看追番名單時還一度很疑惑自己當初為什麼想看,

只能看著簡介告訴自己可能是因為是偶像動畫,或是因為有KENN和代永翼吧

 

會有點排斥是因為畫風不太喜歡,而且他們的舞台服露出度實在是高到我不敢直視……

於是抱著不期不待的平靜心情點開了〈IDOLiSH7 偶像星願〉第一集。

到今天已經看了四集,感覺還不錯,每集都很有趣,有追下去的心情。

 

只是我很好奇!

尚未出道的偶像在路邊發傳單是正常的嗎?

尚未出道的偶像為了累積人氣在街頭表演是正常的嗎?

還是我不要認真比較好呢?

 

第一集感覺很像好幾集的濃縮。

一個新人經紀人和一群新人偶像的相遇。

話說一個新人團體交給一個新人經紀沒問題嗎?是要養成偶像還是養成經紀人啊?

大家都是第一次相見,經紀人向社長爸爸表示這群人很棒,一定會受到大家喜歡。

你是憑哪一點這麼認為?臉嗎?

社長說要辦甄選在七人中淘汰四人,經紀人跟偶像候補都很驚訝。

接著就是一連串莫名的劇情,經紀人不斷跟大家道歉,有人很有幹勁、有人指責經紀人、有人想放棄。

請問有人說過是七人出道嗎?話說人少不是有利多了嗎?為什麼要挽留?經紀人是做錯什麼?為什麼要被罵為什麼要這麼卑微?

經過一段我們看不到的甄選後,經紀人選出了人選,最後七人都入選了。一切其實只是社長在考驗女兒。

所以我說這是要養成偶像還是養成經紀人啊?

第二集出現了一個叫TRIGGER的當紅三人團體。

經紀人為IDOLiSH7規畫了一場演唱會,是一個能容納大約三千人的場地。

為了演唱會經紀人為大家拍照、架設網頁、製作傳單。

雖然很努力,但經紀公司只有你一人嘛……

接著大家就在路邊發起了傳單,在過程中陸提到了自己有個溫柔又萬能的哥哥。

到了演唱會當天,現場觀眾卻只有9個人,血淋淋的教了經紀人一課-光是架架網頁發發傳單宣傳是遠遠不夠的。

對他們的初次登場……我忘記有什麼感覺了。

這時鏡頭轉到另一邊,TRIGGER的三人在車裡吵架,突然聽到了IDOLiSH7的演唱……

第三集大家重新開始奮鬥。

一織為演唱會誇獎了經紀人的努力同時也提出意見,接著推薦自己希望經紀人能讓他為團體的經營出一份力。

然後大家搬進了宿舍,展開同居生活。

在宿舍一織拿了自己做的計劃書給經紀人,詳細的內容讓經紀人嘆為觀止!

接著他提出主唱問題。原來依主唱不同團體走的路線也不同阿。

最後經紀人選定的主唱是陸。雖然我不懂「深受大家喜愛、獲得很多粉絲支持、能帶來夢想和希望的團體」的說法,為什麼會得出這種結果。

主唱選定了大家就開始在街頭表演,表演結束後因為凪跟環的不得體行為讓三月氣的開了檢討會議。

最後得出的結論是-暫停演唱活動,直到TRIGGER的演唱會為止。這是一織假傳的聖旨。

之後在各種場合大家紛紛說出自己想當偶像的原因。

環是想上電視、二階堂是復仇(雖然他說是玩笑,但都說兩次了…)、一織是為了哥哥的夢想。

陸說他對TRIGGER有複雜的心情、壯五說自己為了當偶像拋棄了家人……

三月是因為崇拜偶像ZERO、凪……我不記得了。

第四集終於到了TRIGGER演唱會當天。

大家因為好幾天都不能唱歌跳舞感到很焦躁。

然後到了演唱會當天,遲到的大和、環和凪在路上碰到了生病的天,

即使重病天還是堅持要登上舞台,他的這股信念深深震撼了大和三人,而TRIGGER在舞台上的表演也刺激了IDOLiSH7。

在演唱會前陸告訴團員們九條天是自己的雙胞胎哥哥,在中學時父母經營的舞廳被娛樂圈的人買走,同時那個人看上了天的才華,陸期待哥哥會拒絕,但天卻跟那個人走了。

所以陸想跟他站上同一個舞台,想知道他當初選擇的東西。

這集的片尾是TRIGGER唱的,我覺得這首比較像(我認為)他們的風格。

以下節錄兩句天說的話。光是這兩句話就讓人愛上他了!

「既然是專業偶像,無論站上哪個舞台都要拿出同樣水準的演出,不能露出頹態讓粉絲擔心。要是認為讓粉絲擔心也無所謂,那就是在糟蹋粉絲的愛。」

「我們很忙碌,但是觀眾可能更忙碌。我們的工作非常辛苦,但是觀眾可能過得更辛苦。我們有想做的事,但是觀眾可能有更想做的事。即使如此,她們還是抽空來看我們。她們渴望的是夢幻般的歡樂時光,所以如果不能每分每秒都帶給觀眾最高價值,就沒有站上舞台的意義。」

第五集陸的秘密。

IDOLiSH7有了新歌。

經紀人和大和為了演唱會結束後在會場外跳舞的事到八乙女事務所道歉,在那遇到了天,經紀人說會在出道後把票寄給天,但他卻說陸有個致命缺點所以不能在演藝圈生存。

在練習時一織發現陸的異狀,想告訴大家,但陸卻希望他能隱瞞。

到了新曲發表當日,現場卻下起大雨,同時間地鐵因為雨下太大停駛(雨下太大會停駛?),所以大家決定表演到地鐵行駛為止。

所以到底什麼時候要正式出道?還是這就叫正式出道?難道日本藝人都這樣出道的嗎?

這段表演也被TRIGGER看到了,天罵了句「那個白癡」。

天到底是怎麼看這個弟弟的啦~

陸撐過了兩個半小時,但表演結束就昏倒了。我本來以為是心臟方面的疾病,但一織說到吸入器,所以應該是氣喘。

隨後陸被送到了醫院,體貼的經紀人說「這種事你應該早說阿,這樣就能幫你了」,讓陸很感謝。

而因為車站的表演讓大家人氣升高,採訪也隨之而來,於是一織向經紀人提出了再到第一次表演的場地演出的計劃。

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看到一織一直在背後操控經紀人。

大家很擔心這次是否能成功,不過最後票一下子就賣光大家也就安心了。

第六集鬧內鬨

自從大家知道陸的疾病後,都對他百般照顧。

這次大家終於迎來滿人演唱會,連電視台都來直播,但因為氣候不佳的關係,表演到一半造成停電。

大家一時不知該怎麼辦,這時環要大家不要放棄,他說出了天說過的話,凪和大和也立刻想起來並行動。

為了不讓場子冷掉環在無聲的狀態下跳了一段舞,接著音樂響起,跟壯五擊掌交接,大家開始表演。

這一段我看不太懂耶。紡在音樂來時只告訴壯五一個人,所以我以為是他接著環有什麼特別表演,結果也沒有。

所以特別交代他是說要換他領唱的意思嗎?

這場表演讓IDOLiSH7人氣水漲船高,特別是畫面多的環和壯五,兩人還單獨獲得電視台邀請。

但這件事情卻讓兩人吵架了。

雖然演唱會讓環上了電視,但他還是覺得不夠,所以對他來說就算只有2個人,只要有機會他就要上電視。

但壯五卻持不同看法。他認為我們是個團體,只有兩人去上電視太不像話了。

我也認為團體就是要一起上節目才對,不過我也明白有時候因為節目因素而無法全員到齊,但該到齊卻不到齊就讓人覺得是在搞什麼?

而就在兩人吵架時碰到了八乙女經紀公司的社長......

社長要TRIGGER在IDOLiSH7尚未茁壯時把他們打趴,但TRIGGER的大家都非常有個性,完全不甩社長。

社長這時來找壯五和環到底有什麼企圖?

第七、八集

在講這兩集心得前我想先說一下書展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簽名會,雖然沒有簽名資格,但能遠遠看到聲優本人、直接聽到聲音,已經是很新鮮的體驗了!

我實在太小看粉絲的熱情了,離開始時間還有20幾分鐘就已經人滿為患、水洩不通,我只能看到人形立牌的頭啊!!

舞台實在是太矮太小了啦!就算聲優本人出現我也只能看到一顆頭,而且還是墊腳喔!

而除了簽名外還有贈送情人節禮物和現場配音,送禮物橋段因為時間關係我沒看到。現場配音他們還展現出實際使用的劇本喔!

不過可能因為距離關係,我只能看螢幕,就算他們現場配音我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說回動畫。

八乙女社長毫無懸念是來挖角的,雖然因為說起環妹妹的事,讓環心動想跳槽,但社長想要的是兩個人,壯五不答應也沒用。

回到小鳥遊經紀公司,壯五去找經紀人商量,但環卻跑去跟成員們道歉,大家一開始都很不諒解,但知道環是為了妹妹之後也原諒了他。

接著大家一起去向社長請求,社長答應了,但卻是壯五和環的兩人組合,大家都不能接受。

這時萬理走了進來通知大家,有音樂節目要邀請IDOLiSH7,讓大家都很開心,並希望社長能再給大家一次機會。

在看這集時我一直有種說不上來的不舒服感。

說到底為什麼一定要7人出道?為什麼一定要在小鳥遊經紀公司出道?

我懂大家彼此有了感情(恩情),所以不想跳槽,但如果有更好的發展為什麼不能去?

其實環也不是為了前途而是為了找妹妹阿!既然這間公司不能讓我出道,那我當然要選擇能實現我願望的地方阿!

然後我最不懂的就是堅持七人團體這件事。有人看得懂嗎?

接著下集,大家因為能上知名電視節目(聽介紹是相當於紅白的感覺)而感到很興奮又緊張,然後因為禮貌大家決定去跟前輩們打招呼,

但陸卻被一織阻止(他還因此演了一段小劇場,超好笑XD),一織怕陸會因為見到哥哥而有壓力然後引發氣喘。

I7-16.png

陸走後換天出現,這時本來以為走遠的陸卻又出現,讓大家趕快使出「你沒看到你沒看到」大法(什麼鬼?),成功引開兩人。

本來以為一切順利,但在陸回到休息室後發現自己的氣喘噴劑被踩碎了,因為緊張引發氣喘。

根據經驗我是不覺得緊張會引發氣喘啦,但說不定也有這種人。

不過噴霧被踩碎這件事我覺得實在太誇張了,雖然我沒踩過它,但碎成那樣到底是踩多大力阿......

陸因為氣喘所以表現失常,而一織為了幫陸造成自己忘詞,最後造成一場糟糕的演出。

這件事讓一織很自責,難得的露出脆弱的樣子,而凪為了鼓勵他和其他人說的那一番話真的有帥到。

緊接著的ED也非常好聽非常適合,我很喜歡

但最後還是決定讓壯五和環兩人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