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秋季追的第三部動畫。

會追這部是因為在寫<月歌。>心得時心血來潮查了一下經紀人月城奏的聲優山中真尋,

發現他今年居然以同樣的身分配了這部,所以我以為這是<月歌。>的續集,

查了一下發現這部我在秋番推薦有看到,但當時因為卡司不吸引我就不打算看了,

結果命運又將我牽引至此,看在同樣是月野藝人事務所(簡稱TSUKIPRO)的份上,再加上懷著可能會看到<月歌。>原班人馬的心情讓我決定看了。

T3.png

沒想到第一集就出現始和隼阿

他們與SOARA、Growth、SolidS和QUELL的隊長們一起開會。

TSUKIPRO年底將在武道館舉辦兩天的演唱會「月 PRO LIVE」,第一天出場的是Six Gravity、Procellarum、Fluna、Seleas,而第二天是SOARA、Growth、SolidS和QUELL。

所以這是說我們可以期待Six Gravity和Procellarum的新歌嗎?可以嗎?我期待了喔!

不過這次主角是另外四個團體還是不期不待才不會受傷害吧……

而這四組團體被要求在演唱會前要交出四首新歌。

T8.png

雖然這次的聲優陣容我不太有興趣,但以人設來說這部的風格比較多變。

看了前四集目前是一集介紹一個團體。

第一集是SolidS。是大人系團體。不太合我胃口。

冰冷又熱情 直擊心靈的組合

有四個成員分別是:

篁 志季(CV:江口拓也) AGE:26→隊長。負責創作。喜歡站著吃蕎麥麵店。

奧井 翼(CV:齊藤壯馬) AGE:23→又帥又有錢又聰明又很會表演,但有著不為人知的煩惱。

世良 里津花(CV:花江夏樹) AGE:25→比女人還像女人。不光是外表、動作、性格,連聲音都超女人,我實在無法接受。

村瀨 大(CV:梅原裕一郎)AGE:22→寡言系。很會游泳,曾得過金牌。負責吐槽。

演唱會會議開完後志季帶著其他成員去武道館,跟他們宣布年末要在這裡開演唱會。

幾個月後的工作志季都心不在焉讓其他成員很擔心,以為他寫不出新歌,殊不知志季已經寫好一首了但想不到歌名(其他組合都寫兩首了你這樣進度有點慢阿),最後翼取了「櫻花爛漫」當作歌名。

T11.png

第二集是SOARA。是最年輕的團體。我目前最喜歡的團體。唯一的樂團。

開朗又迎合潮流 朝氣蓬勃的弟弟組合

有五個成員分別是:

大原 空(CV:豊永利行)AGE:20→隊長&主唱&吉他手。負責創作。怕鬼。很有活力,但內心有著被網路霸凌的陰影,還好有一群好友鼓勵,幫助他走出來。

在原 守人(CV:小野友樹)AGE:20→吉他手。愛讀書,房間有著滿滿擺得很整齊的書。

神樂坂 宗司(CV:古川慎)AGE:20→鼓手。我實在有點介意他嘴角的痣。

宗像 廉(CV:村田太志)AGE:19→鍵盤手。家裡是劍道道館,每天早上都有練劍的習慣。

七瀨 望(CV:澤城千春)AGE:19→貝斯手。喜歡賴床。房間很亂。比起現在我更喜歡他中學時期把頭髮放下來的樣子。

這集洋溢著滿滿的青春氣息,以及有著濃厚友情的描寫,我很喜歡。

SOARA和Growth由於是初次登台,所以會有攝影師貼身跟拍紀錄片到演唱會為止。

所以不管是房間的展示、準備上課、練團、拍照、錄影通通都拍攝著的劇情。

 

第三集是QUELL。是透明系團體。未看前我最感興趣的團體。(最後一集得知他們是最晚組成的團體)

以唱出心聲並充滿感情的樂曲而大受歡迎的組合

有四個成員分別是:

和泉 柊羽(CV:武內駿輔)AGE:23→隊長。十項全能。團體裡發展最好的人。

堀宮 英知(CV:西山宏太朗)AGE:23→之前是AD。

久我 壹星(CV:仲村宗悟)AGE:17→雙胞胎哥哥。靜的。雖然有瀏海分邊當作差異,但如果不說話我無法認出誰是誰。

久我 壹流(CV:野上翔)AGE:17→雙胞胎弟弟。動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這集,不知道是男女有別還是什麼,總覺得無法認同。

隊長和泉明明是個單飛也沒問題的人,卻肩負著帶領一群新人的任務。

我覺得他不想單飛反而認真的照顧這群人的心態很奇妙。

 

第四集是Growth。是植物派療癒系團體。好感度排第二。

充滿幻想和魅惑的貴公子組合

有四個成員分別是:

衛藤 昂輝(CV:土岐隼一)AGE:20→隊長。料理高手。很溫柔。

八重樫 劍介(CV:山谷祥生)AGE:20→很活潑。是個只會吃不會做菜的人。

櫻庭 涼太(CV:山下大輝)AGE:20→人如其名是個嘴上不饒人的類型,所以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很差。很會雕胡蘿蔔花。

藤村 衛(CV:寺島惇太)AGE:23→原本是上班族,失業後碰到昂輝而踏入演藝圈。有著無師自通的創作能力。有時會露出女性化的動作。

本集故事很有趣。衛去找尋寫歌的靈感順便吃飯,結果去到每一家店都有熟人XD

前兩家店忘了是誰,第三家店居然是海!好驚喜阿!!

 

第五集又回到SolidS。片頭好聽。

劇情不重要(喂~),重點是這集有陽耶!!

SolidS4人在廣播節目上收到粉絲來信問他們最近熱衷於什麼事。

奧井 翼說網購。

村瀨 大說攀岩。是陽邀他去玩的。我覺得與其讓他們客串還不如播續集。

世良 里津花說按摩。而且特別喜歡幫別人按摩,慰勞疲累的人。

篁 志季說他還是喜歡泡咖啡。被說沒別的了嗎?他回說最近熱衷找尋新的站著吃蕎麥麵店。被吐槽說是上班族嗎?XD

志季除了要為年末演唱會寫歌外還要為廣告寫歌,再加上還擔當SolidS的製作人(經紀人?)負責處理演唱會大小事。

看著如此忙碌的志季其餘三人設法讓他放鬆並且轉換心情的故事。

 

第六集是「月 PRO 大運動會」。

這集全員到齊啊!!!!

不只SOARA、Growth、SolidS和QUELL還有Six Gravity和Procellarum啊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不過因為預算考量吧?說話的只有始、春、隼和海。

只是才剛看完〈月歌。〉裡十幾歲的大家,一下子看到長大的大家真的很不習慣,雖然成熟的大家很棒,但是這種像是變一個人的異樣感還是有點難磨滅

而且除了人以外音樂也有喔!雖然只有前奏XD

還有可愛的月兔,沒想到月兔居然是隼做的,好有才華(拍手)

這集真是大驚喜阿~~~

咳咳~來說說這集的主角SOARA,依然很有青春活力,只不過因為人太多了,眼光老是被其他人吸引過去,導致主角光環有點黯淡阿。

不過他們互相支撐的感覺還在,還是很棒

雖然這麼快看到全員讓我又驚又喜,但是說實在的有點太快了,Six Gravity和Procellarum先不說,其他團體的人還不到很熟的狀況下播這種全員集合的內容實在有點操之過急。

 

第七集輪到QUELL。

雙胞胎久我 壹星久我 壹流收到了舞台劇的邀請,這橋段讓我想到〈月歌。〉裡新與葵&陽與夜也有同演舞台劇,

所以一直很期待會有其他團或是他們會出來,但這集純粹只有他們兩人而已。

原來他們兩人是孤兒院出身的。這一團成員的過去都好特別。

這是一集有關成長的故事。片尾曲好聽。

 

第八集是Growth和他們的競爭對手ZIX的故事。

這集會知道很多Growth和ZIX的小祕密,也會不斷看到涼太和ZIX的菱田滿爭鋒相對的畫面。

這裡小小介紹一下ZIX,這是個兩人團體,成員有隊長須貝誠(CV:濱野大輝)&菱田滿(CV:渡边拓海)。

兩人年紀跟劍介他們一樣,所以是20歲。

除了衛之外Growth的其他人都曾跟他們兩人同事務所,還差點一起出道。

本來兩隊是互看不順眼的競爭關係,後來因緣際會互相幫助,最後成了良好的競爭關係。

 

第九集又回到SolidS。

我真是越來越喜歡他們了。恩……這話不對。應該是說他們由黑轉紅了。

他們互相開玩笑的樣子我很喜歡。

志季好適合搞笑XDDD

這集大和里津花都有電到我。

片尾曲大家騎士裝扮都超帥的!

只是沒記錯的話印象中他們三次的片尾曲都走濕身路線耶!果然是大人系團體,我漸漸開始了解他們的魅力了。

月歌10.png

第十集輪到SOARA。

這集說的是望和他哥哥出流(CV:石川界人)的故事。

出流是個傑出的貝斯手。父親因病過世之後,出流和媽媽一起把望拉拔長大,所以望很尊敬、崇拜哥哥,一心想追上哥哥,跟哥哥站在同一個舞台上。

在某次電視演出前望遺失了哥哥給他的撥片(pick),讓他心情失落因而影響了表現,但他之後決定不再依賴護身符撥片,重新打起精神去努力,

最後不但在下次節目上成功演出,也看到很久不見的哥哥,也找到護身符了。

看著望如此樂觀開朗的朝夢想前進,也讓空有了寫歌的靈感,最後成功完成在演唱會上表演的四首歌曲。

月歌11-1.png

第十一集是QUELL的故事。

真的完全被騙了,大家演的跟真的一樣!

這就是所謂的隱藏攝影機嗎?

英知是真的很擔心你們阿!!

不過就如柊羽說的,透過這個整人企劃,完全了解了英知的魅力。

真的是個溫柔、為他人著想的人呢~

月歌12-1.png

第十二集輪到Growth。

但這其實是演唱會前的總回顧。

總覺得對Growth有點不公平。

不過片尾曲好聽,畫面也很美。

TTA13-1.png

第十三集大結局

終於在2017最後一天看完了所有想看的秋番。

拿這部當結尾真是沒選錯,雖然動畫一開始就是DAY-2讓我有點失望……

我想看Six Gravity和Procellarum啊啊啊啊!!!!

不過難過只有一下子,畢竟這部的主角不是他們嘛~

接下來的演唱會模式跟月歌一模一樣。

表演片頭曲→聊天→唱另外三首歌→大合唱

大合唱有種奇妙的感覺,畢竟大家的風格都不太一樣,組合在一起還滿微妙的。

雖然沒有月歌那麼震撼,但有做出自己的風格,也是滿好聽的。

整體來說舞台燈光效果做的非常好,音樂也還不錯,但舞蹈有很大進步空間,有些動作看起來好怪。

最後有續作消息,不知道續作有沒有Six Gravity和Procellarum(期待),不過先不說《月歌。》,

《TSUKIPRO THE ANIMATION》畢竟也只有十三集,無法完全展現出大家各自的魅力,所以有續作也不錯。

另外我發現跟《月歌。》比起來,這部有很多不同的便服呈現,大家也懂的變裝出門,算是真實多了(資金也豐厚多了)。

TTA13-2.png

最後附上宗像 廉說的一句話:「比起感嘆自己力量不足 比不上周圍人而感到消沉 不如承認那些不足並多多學習 更加努力 然後 我們要快樂的享受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