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日劇的關係讓我對這系列小說有了興趣。這本的內容在日劇中都有出現,不過小說的敘事角度與日劇有異,能體會到不同的樂趣。

其中最大的差別就是小說中沒有倒楣男主角的設定。

三篇都是獨立故事。

第一篇是游泳選手死亡事件。

敘事者是犯人—一開始會讓人這麼以為,但之後會發現是場誤會。

這還滿令人意外的。

雖然我看過日劇,但畢竟已經過一段時間了,記憶會被扭曲也很正常。

不過以(偽)犯人的角度來敘述還滿新鮮有趣的。

第二篇是服裝店殺人事件。

敘事者是警察。

這篇的重點是密室講座。

很有意思,我第一次知道密室有分這麼多種,上了一課。

但我不太喜歡這種對話式的推理模式,總感覺不連貫。

第三篇是暗號殺人事件。

這篇比較無聊,會這麼想一部分是因為我知道劇情,另一部分是廢話太多了。

作者花太多的篇幅在兇手的自圓其說上,而他的自圓其說又與主題無關。

說到主題的暗號我有點失望,我本來以為會看到更多的東西……

但後面的真相令我驚訝。

這位死者還真是不好惹

不過按常理來說,一個人都快死了居然還能寫出那麼多字,該說他毅力驚人嗎?

想表達圓周率寫圓周率不就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