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剪刀石頭布

被騙了。

是我看完的第一個感受。

不過我其實是跳著看,之後會不會細看還不一定。

而且第二次看感受就不一樣了,所以在此先記下第一次看的心情。

 

《剪刀石頭布》與《噓木頭人》是系列作。

本來我有機會先看完《噓木頭人》,但它就是沒讓我有看下去的動力,所以看完幾頁就擺一邊了。

但知道它是以《剪刀石頭布》裡的某角色為主角後,我就產生續看的興趣了。

希望結局不要讓我失望。

 

說回《剪刀石頭布》。

可能因為我是跳著看,沒注意到伏筆,或者是作者刻意誤導,直到芮娜崩潰發瘋那一刻我才發現這兩人的情感!

我相信單看簡介看書的人應該都以為永恩喜歡的人是大哥哥吧?

以為她一直忌妒的人是芮娜。

還為她喜歡的人喜歡自己的妹妹感到難過。

就算永恩斷絕聯絡、有不純的異性關係、結婚,我依然沒放棄他與陳易楷的可能性,沒想到…………

我不得不說這是個很巧妙的安排,但以愛情小說來說我不喜歡這樣。

以為是異性戀看到最後變同性戀,有種滿滿被欺騙的感覺。

 

《噓,木頭人》

他沒資格得到幸福。

看了前作後我就很好奇鞦韆對羽菁、曼曼、永恩這幾個人的看法。

所以我先看了永恩的段落,有點意外他真的愛上永恩,但不懂他為什麼要騙永恩要加重自己的罪行?

然後我完全不能接受他對羽菁所做的事!

以《剪刀石頭布》的角度來看會覺得羽菁很可憐,而在《噓,木頭人》中會覺得她很過分。

但仔細想想只要鞦韆不要答應劈腿事情就不會演變成這樣了吧?

看起來他好像給了羽菁選擇,但他只是在看好戲而已!

傷害他的人又不是羽菁,憑什麼把氣發洩到她身上?

這樣的人憑什麼得到原諒?得到幸福?

 

《黑白猜不猜》

我沒看過內容。

在看《噓,木頭人》時內文還沒讀完就看了後記,得知新作是以陳南津的妹妹為主角時本來是沒興趣的,因為我完全沒聽過這個人啊!

後來在查木頭人心得時意外得知黑白猜的男主角居然是陳易楷,我當下真的有如雷打下來般震撼!

對我來說易楷X永恩我支持,但要發展他的故事我完全沒興趣!

不過在聽說本作會有多年後永恩看見易楷的相關劇情就讓我有點興趣,不過也僅只這段。

 

雖然兩人的愛情我不樂見,但那句「有一種愛叫做陳津津與陳易楷」,有打到我。

 

(詳細閱讀完會再補充心得,如因為我沒閱讀詳盡而有誤解請指教)

部會討厭只是無法理解

不同人面前表現出不同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