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接觸一些以往不曾讀過的作家作品,辻村深月是第一個。

我還滿喜歡這部作品的風格,以及她華美卻又易讀的文筆,之後還會去找她的別部作品看看。

 

「女人的價值,決定於長相的美醜。」

這是書商的宣傳詞,我當初也是被這句話吸引到(的樣子),但實際看了之後覺得書商的宣傳詞似乎有點不著邊際。

 

書中分成兩個部分,由兩個女人分別講述同一時期發生的一段愛情故事。

差別為一個是主事者,一個是旁觀者。

第一則,愛戀,我很喜歡這篇。

雖然我無法具體的感受到茂實有多麼好,但我可以明確地感受到蘭花對他的愛戀。

就算這是一段會令人粉身碎骨的戀愛,就算在旁人的眼中當事人有多麼傻,但唯有深入其中的人才能了解其中的美好。

 

「 茂實的美,就像是幾乎熟成,飽滿到快要爆開的果實,如今已像是即將因熟透而掉落般危險。」

「若是茂實的魅力即將腐壞,無論天涯海角,我都想與他一同墮落。我們應該會一起盡情散發腐敗的氣味,一點一滴地攜手走向腐朽吧。」

 

第二篇,友情,有這種朋友不如沒有。

「被取笑的女生,還有擁有取笑他人權利的女生。像我這種被取笑的女生,根本不具有在社會課上所學到的基本人權。更沒有戀愛的自由,或是可以受到平等對待的自由。」

留利繪,因為外表的關係從小受盡了屈辱,但她的中學時期意外順遂,直到大學才又將她的瘡疤揭開。

這時候在她身邊的是蘭花,她很享受蘭花的朋友這個身分,甚至偏激到把她當成附屬品,剝奪她的自由、選擇。

這樣的人不配稱為朋友。

即使她的過去讓人有共鳴......

 

「我在想,這會不會就像是性騷擾?

會被性騷擾的人,跟不會被性騷擾的人。

在人氣投票中,被寫上名字的人,跟沒被寫上名字的人。

到底是哪一種人,在被性騷擾後,會是留下較大陰霾的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貝 的頭像
    貝貝

    貝貝的小天地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