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地方是真正的「理想國」......

 

我看完的第一個想法是「後悔」,後悔自己把時間花在這本書上......

 

在翻開這本書前我是很興奮的,感覺很久沒看到「黑湊」風格的作品了,但第一段還沒讀完我內心就蒙上了烏雲......

怎麼又是鄉下小鎮的故事......感覺好黑暗......

聽起來很矛盾但我當時就是這樣想的。

但既看之則安之,故事情節還算引人入勝,只是我看了將近四分之三左右還是不知道我到底在看什麼,我只感受到一群三姑六婆的怨念。

耐著性子看到最後一個字,結果也沒看到什麼爆點,也沒得到什麼啟發或感動,作者把想傳達的東西藏的好深阿~~

 

p28-為什麼會想要得到很多人的認同?為什麼他們無法瞭解,在創作作品時,如果想要得到他人的肯定,結果往往非但無法滿足大眾,甚至自己也無法發自內心地感到滿意呢?我只想創作自己認為出色的作品,雖然可能不會有太多人能夠和我產生共鳴、認為我的作品出色,但不至於完全沒有。這樣的話,至少可以養活自己一個人。

p143-這一切都是雜音,就像蟲鳴和海浪的聲音一樣。生活在大城市時聽不到的聲音,在安靜的鄉下地方,就比較容易傳入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