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96.我只是想要告訴你,你不需要自卑,可以抬頭挺胸。無論去哪裡,都會有人看到別人成功,就忍不住忌妒,對他丟石頭。即使阿母沒有殺人,他們也會做同樣的事。但是,你已經可以走到很高的地方,那些人丟的石頭根本打不到你。如果你仍然感到不安,可以走到更高。雖然站的越高,丟石頭的人會越多,但那些石頭打不倒你,反而會打到他們自己,你根本不必理睬他們。

P236.我不知道為什麼是媽媽的錯,媽媽並沒有說錯什麼,但媽媽告訴我,不應該叫已經感到累的人 加油。我似懂非懂,因為加油不是聲援的話嗎?

P237.原本就無法分辨會變成刀子的加油和不會變成刀子的加油即使是充滿真心誠意說的話也因為聽的人帶著不同的心情,有時候會變成刀子,有時候不會變成刀子。既然這樣,最好什麼都不說嗎?

P246.對那些正承受著霸凌之苦的受害者得意洋洋地談論自己遭受霸凌的經驗到底有甚麼幫助?激勵他們會遭受霸凌是因為個性使然有什麼用?根本不可能有孩子慶幸自己成為霸凌的對象。難道這些人想要表達的是,自己忍受了霸凌,今天仍然成為這麼出色的人,所以叫那些遭到霸凌的孩子也不要認輸,叫他們忍耐嗎?這不是形同叫那些霸凌的受害者繼續甘於受害嗎?

P247.霸凌。我很不願意使用這個字眼。毀謗、中傷、偷竊、暴力,如果大人犯下這些過當的行為就是犯罪,但發生在小孩子之間,就用霸凌這兩個輕描淡寫的字眼敷衍過去。至少應該用虐待」、欺負這些字眼,或許可以讓小孩子強烈認識到這是身為一個人不該有的行為,但霸凌會讓人覺得只是稍微嚴重一點的惡作劇而已。

P282.沒有人為那些輪船加油,但是,每一艘船都曾經向今天舉行下水典禮的那艘貨輪一樣,在很多人的祝福下駛向大海。

人也一樣。父母充滿期待地為十月懷胎生下來的嬰兒取了名字,父母、家人和所有人都為此感到高興,寄託了希望,把孩子送向這個世界。

 

翻開第一章時,還沒看完就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原來我曾經看過這本書改編的日劇,而且我還對部分章節印象深刻!

本作有六則短篇,彼此沒有連貫,唯一的關聯是這六個故事的主角都來自同一座島。

前三篇<橘子花>、<海星星>、<夢幻王國>我對前兩篇很有印象,但都不太有感,畢竟看過了。

後三篇<雲絲>、<石像十字架>、<光的航道>我對第一篇有印象,還記得當時我覺得身為藝人的男主角長得太路人這件事。這三篇內容我都還滿有感的,是很棒的療癒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