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以為這會是一齣滿滿套路、滿滿粉紅泡泡的漫改日劇,沒想到卻現實的黑暗。

女主角春見順子(深田恭子飾)學生時期是個認真讀書的乖寶寶,但沒考上東大(第一學府)的挫折讓她人生變了樣。

至今32歲還沒談過心跳加速的戀愛,對未來沒有目標。

雖然我沒有像女主角這麼聰明,人生經歷也不一樣,但卻還蠻有代入感的。

 

第一集花了很長的時間在敘述女主角挫折的人生以及轉變的契機,浪漫氛圍太少讓人看了有點鬱悶,希望下集開始能有愛情劇的感覺。

男主角方面,粉髮高中生出場的鏡頭實在有點刻意,我不覺得他有特別到讓女主角的目光盯著他不放,然後我覺得他黑髮比較好看。

再來是女主角的表哥。他老是有意無意的對女主角示愛,但女主角都沒有反應,我覺得這不是因為女主角天然呆而是這個人實在太迂迴了,如果我是女主角也不懂他想幹嘛~

話說日本表兄妹是可以結婚的嗎?

最後是出場頻率極低,不說你不知道他是男主角之一的粉髮高中生班導,疑似是女主角的同學,對他我目前沒什麼好說的。

 

2/1第二集

下集預告總是令人小鹿亂撞

在這集中各個角色的關係已經明朗,下集開始應該能夠有多一點的戀愛氛圍。

本集大家紛紛收到過去的自己寄來的信,「有成為理想中的自己嗎?」,看了令人覺得酸酸的。

在戀愛方面由利察覺了自己的心意。進展有點快,而且感覺他只是一時的賀爾蒙作祟。

因為春見總是站在他這邊為他說話,沒有討人厭的大人架子,卻有著成熟女性的韻味,年輕男孩會心動也很正常。

表哥方面依舊畏縮,遲遲不敢跟春見表達他的心意,莫名讓人看了好心急阿。

這集意外發現他人還滿好的,我本來以為他會對混混想考大學說出一些尖酸刻薄的話,但他不但沒有還鼓勵由利幫助由利,人前人後也都保持一致的態度,在他面前由利完全弱掉了。

而在這集中春見的同學、由利的班導山下的戲份也增加了,他以前也算是個混混,但受到春見的感召而成為老師。

根據春見的說法他是她目前人生中唯一一個對她告白過的人,讓她在挫折時能夠得到安慰。

 

後段大家似乎都在打電話給春見,但表哥打不進去,這代表他無望了嗎?

山下打通了,但也許是障眼法!

由利不確定,但他的號碼是偷聽來的,不知道春見對此會有什麼感覺?

 

2/5第三集~新年快樂

為什麼預告總是如此誘人?

跟前兩集相比這集很鬆散、主線很模糊,我已經搞不太清楚這齣到底是不是戀愛劇了。

前集後段留下的電話懸念,這集也在緊張中揭曉了,沒想到電話是由春見打出去的但對象居然是補習班的老師!

知道真相的時候好空虛喔!搞什麼嘛!!

令人傻眼的是山下居然死會了!這劇不是主打三搶一嗎?

而表哥變得越來越討喜,看他終於能跟喜歡的人約會而興奮感到開心,看他為了做出成果而努力感到心疼,後段的背後抱讓人看得心動不已

但女主角能否感受到就不知道了,希望下集不要又是白高興一場。

由利方面,鋒頭幾乎都被暗戀她的美香同學搶走了,突然出現感情輔導內容讓人無所適從。

 

2/11第四集

我已經不相信預告了……

女主角實在是太遲鈍了啦!

表哥那麼明顯的告白竟然完全不被當一回事!

整天考試考試考試東大東大東大我聽了都煩了!

成天想著戀愛的不良學校少年能考上東大才有鬼!

雖然我不愛姐弟戀、(女)師(男)生戀但剛開始我並不討厭由利,可是隨著他越來越主動讓我越來越反感。

他的劇情都太刻意不自然,不管是小屋相依偎還是得流感同住一間房,製造獨處機會的方式太粗糙了。

趁人睡覺時偷親手、握手一起睡等等都讓人覺得好噁,這是性騷擾阿少年!

目前還是最喜歡表哥,努力想靠近的樣子、發現約會泡湯的樣子、無法約會藉酒消愁的樣子都好可愛

 

2/19第五集

本集以「現代文閱讀」為主題,點出人際關係之間的盲點。

話是這麼說,但大部分的時間不是補習就是考試,對正值那個年齡的人或許很有幫助,但對已經過那個年齡的人來說只覺得非常沉悶。

這集以山下被捆為開端,以倒敘的方式述說造成這樣的原因。

很有意思的開頭,但隔了好長一段無聊的學習過程才開始進入重點,看了令人非常疲憊。

但該說不愧是行動派男子嗎?

一出場就把渾沌的狀況給弄清了,現在就看順子會有什麼行動了。

 

4/9看到第八集(已棄)

 

arrow
arrow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