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17似乎是個轉變年,

不只生活上有了改變,

連心態好像都明朗起來,

不只我有變化,

身邊的關心關注的人也都悄悄(或者該說高調?)的有了新的面貌,

像是有些部落格一些時間沒看就關站了,

還沒看的動畫的網站也關了(日本智慧財產權最近真的抓很緊

劇的連結也被鎖了,

到處都是團體解散的消息,

連晨翔都要離團(過年前聽到這消息真的很複雜很沉重)

怎麼好像都在講2016年的鳥事呢?

讓我們丟掉去年的鳥事迎接今年美好的鳥年吧(雞算鳥類吧?)

 

跳一下,

過年前接到家附近的宮廟找幫手的消息,

本來以為是無薪的不想去(感覺很勢利

後來知道是有薪的之後(時薪160,算高吧?!)就有在考慮,

一方面是妹妹好像很有興趣在一旁鼓吹(結果這女人最後居然說她不要去)

另一方面爸爸說今年過年不回外婆家所以沒關係(結果最後還不是說要去)

所以我就答應了,

答應的隔天就去廟裡學習,

系統很完善所以很清楚,

只要習慣了就能上手,

在那待到11點多就離開了,

雖然教我的阿姨要我有空就再來做做看,

但因為要打掃等種種原因,

我沒有再去,

因為說好的時間是初二到初五

初二當天一大早6點多起床,

因為七點就要到了所以很趕,

我最討厭人家催我了,

所以爸爸一直催覺得很煩~

我都按部就班的準備了阿!

總之到了現場看著電腦回憶了一下之前學過的內容很容易就得心應手了~

第一天初二,

是回娘家的日子,

還滿多人來廟裡拜拜的,

人滿滿的(不過跟大廟可能還是不能比吧,沒關係每個神都有自己的客群嘛)

大家捐香油錢都還滿踴躍的,

可能都有受到保佑賺大錢吧!

過程中不太有忙不過來的狀況,

香客們也都很有禮貌很有趣,

只是,

還是有人惹怒我了,

總感覺她在針對我,

一天就算了連兩天都找我麻煩

先是說我的飲料放在那打翻會用到電腦(雖然我覺得不會,但ok!我移走!)

後來又說我食物放在那被客人看到不好(到底哪裡不好了?不過沒關係我移!)

然後又說包包不用背著,錢不用背著(如果不見你賠?)

這些也就罷了!

到了初三,

人少了一點,

她又來找我麻煩了,我都已經把飲料蓋子蓋好,所有事情都按照她說的做了,

結果她又說一次跟昨天一樣的話,然後要我把食物放得更遠更沒人看到,我的位子就不靠牆硬要我把食物放牆邊到底什麼意思?

還要我解答一些根本就不會來問我的問題?或是要我解答我根本不知道的問題?

你一開始有告訴我嗎?講得好像我講不聽一樣!!

還好之後兩天她都很晚才出現,人也比較少,我也避免犯下之前被她挑剔的點!

所幸最後順利完成了過年的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