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就是一個?的開頭,就是一個被關起來的女教授跟女學生之間的對話,

為什麼會充滿問號呢?因為跟我看到的簡介不同,

不過這也沒什麼,

繼續看下去,是我不太懂得一些研究,只覺得那個教授的眼神很另人玩味,

對了先介紹人物,女主角是武井咲,飾演擁有超級理科頭腦的女大學生西之園萌繪,好像家族很龐大,就是那種很有關係的人,我不認識他,一開始看覺得她有點胖,後來覺得她的側面像林依晨,

男主角是綾野剛,飾演工學部建築學科准教授犀川創平,同樣不認識,初步印象就是個滿臉鬍子的大叔,好像有點邋遢,很沉迷研究那種人,還有一個一定要校準時間到秒的習慣,

內容簡介:本劇改編自推理小說家森博嗣的出道作品《全部成為F》為開頭的系列推理小說「S&M系列」,都是密室。

一開始他們兩人去學校的極地研究所參觀,後來發現了兩具屍體,都是在密室發生的,由於其中一個死者是萌繪的社團學姐,所以他想要幫忙找出犯人,在找尋線索時,意外發現另一具屍體(是一具白骨所以我嚇到了),竟然是失蹤兩年的研究室幹部,又是一個密室案件,在一天夜晚萌繪偷溜進極地研究所,本來是去找證據,卻被兇手關在低溫的研究室內,極度危險~

萌繪向犀川教授求救,教授趕到了(他跑到測量室去用電腦寄電子郵件,被困住那個時候我就一直想她為什麼不進去測量室,結果後來她進去了,不過她是主角總不可能第二集就死了),那時候我覺得喜多教授很可疑,其實那個研究室的人都很可疑,犀川教授好像已經知道兇手是誰了,只是很想知道動機,市之瀨助教回到研究室,又發現一具屍體,已經是一個禮拜第四具屍體了,犀川教授持續調查著,他發現極地研究所裡的一名shika擁有瀏覽大家的郵件的權限(裡面好愛用電子郵件,還因為這樣被犯人鎖定,我以為現在大家都比較常用通訊軟體),作者一直在誤導我們,喜多教授可能是兇手,犀川教授想把兇手約出來,詢問他動機,反而把他逼上絕路,之後犀川教授跟警察說明了一切他認為的事件真相,看到真相的時候,我是有點小驚訝原來兇手不只一人,而且居然是這層關係,作案手法算是簡單,但是背後的動機好像有點該說是薄弱嗎?還是說他的解釋我不太明白呢?因為他一直要給人一種悲傷感,但我卻沒有那麼大的感覺,只能說裡面很會誤導人阿~(其實動機怎樣好像都不是問題,只要那個人有勇氣動手,案件就會成立)

犀川教授和萌繪到香山家去調查歷史建築物,那棟建築物在50年前發生一起案件,香山家的主人在密室死亡,雖然疑點重重,(但他們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去的),但卻被當時的警察判定為自殺,結果五十年後又發生了類似的案件,只是案發現場從密室變成河邊,很像在模仿50年年的案件,奇怪的是現場都有香山家的傳家物天地之瓢和無我之匣,而香山家的人都給人一種陰沉感,很沒生氣,看起來比較活潑的香山瑪莉莫,是個漫畫家,抽著一種特別的煙,(日劇真是很自然,像抽菸這種不健康的事,在台灣的電視劇看不到的事,日劇都有),(萌繪是我很討厭的那種女生,家裡很有錢有勢,想做什麼都行,也不會有罪惡感,本來我還覺得這女生很可愛),香山家的人每個人都很可疑,(這集整個很有氣氛)~

嫌疑人瑪莉莫從醫院跑掉(那那個時候他大嫂拿走她的東西意思是?),又有案件發生了,還好只是受傷,就在以為都是瑪莉莫做的時候,卻發現她昏迷在倉庫,警察從他那得知一部分消息,後來犀川教授解謎的時候,很像被附身,他說凶器和動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為何現場都有香山家的傳家物天地之瓢和無我之匣,他從種種線索中解答了謎題,雖然我覺得兇手和動機也是很重要的,最後的真相被解開,但那是真的真相嗎?雖然瓢和匣的秘密被解開了,但為什麼解開了就要自殺,那個傳家寶為了什麼要這樣製作,好像跟第一起案件一樣(我說的是極地研究所的博士生那件)解釋的不完全。(雖然男主角和女主角兩個都不錯但組合卻不太討喜)~

切入主題了,看到現在還不知道犀川研究室的助教和研究室幹部的用處是?犀川教授帶學生們去真賀田博士所在的研究室的島上露營,在去拜訪研究室時發現真賀田博士被切斷手腳殺害了(真賀田博士在十五年前殺害了自己的雙親,而後就一直被關在研究室內),後來還在直升機上發現所長的屍體,兇手到底是誰?密室到底怎麼回事?全部成為F又是什麼意思?

看到這我了解了一件事,他跟其他的推理作品不同的點是,他只往他想知道的方向去查,只想解答自己的疑問,在這篇裡兇手是怎麼進去密室,又是怎麼出去的,這才是他想探究的命題,(第一是本應是教授學生知識的地方,居然有兩個學生被殺,他想知道的是動機,第二篇他想知道的是為什麼在兇案現場都會有傳家寶,結果那是凶器),警察還沒來又有一個人被殺害了(裡面的殺人方法都一樣是怎樣),十五年前的真相真是令人想像不到,其實整件事情的真相都令人感到意外,才覺得很意外而已又有更令人意外的事爆出,天才不愧是天才,這種人的腦袋真是令人無法理解,兇手令人驚訝,密室的手法好像在哪聽過,最後的全部成為F雖然只是假設,但我有一半聽不懂(什麼是16進位?10進位又是甚麼?為什麼是四個F?)這集真是太厲害了~(不過裡面的數學太難了,應該用簡單點)

又看到了,怎麼我連續看的三部片都有這個女生阿,飾演儀同世津子的臼田麻美同時也有演分身和變身,太巧了吧!這次萌繪應表哥之邀來找他,沒想到是叫她穿COAPLAY的衣服,穿了之後聽到慘叫,應聲而去看到的是被砍頭的屍體,和一個昏倒的人(另一起案件的嫌疑人),在離這裡300公里的地方也有著另一個屍體,犀川教授和喜多教授也應同學之邀來到模型展,結果其實他們的同學就是萌繪的表哥,在這裡還遇見了跟犀川教授很熟的儀同世津子,萌繪感到很忌妒(恐怖阿恐怖,砍頭ㄟ,話說,女生單獨去男生家是不是不太好,太沒有防備心了吧!),究竟這兩件案件有沒有關聯?兇手是同一人嗎?為什麼要砍頭呢?密室又是怎麼回事?又為什麼會有人跟屍體倒在同一間房間呢?(這節目的屍體一個比一個嚇人阿)

懷疑是兇手的人做出了奇怪的舉動,但最後卻死了,(比起犀川教授我更喜歡喜多教授^^),不太像是兇手的人卻是真的兇手,模型愛好者的想法,真不是旁人可以想像的,做任何事過於痴迷都是不好的,就是這樣不合常理的邏輯才讓真相被蒙蔽,(他忽略了重要的線索,被兇手蒙蔽了),天才又要出現了嗎?

回顧了從前,萌繪跟教授的相遇,一個有錢又帥又聰明的相親對象,雙親的意外事故,犀川教授讓萌繪打起精神,然後就演到2015年冬,明明現在才剛到夏而已,為了研究組旅遊先到歐洲公園去的萌繪被恐嚇了,在酒吧等人時聽到了奇怪的傳聞,後來去見了這間公司的董事長塙理生哉,他也是個很聰明的人,離開之後聽到了教堂裡有人在慘叫,居然是屍體,根據目擊證人說是從屋頂掉下來的,那個人一直叫萌繪去叫人來,這點我覺得很奇怪,後來萌繪去找人了,回來卻發現屍體只剩下手其他部分都不見了,根據目擊證人說是被吊上去了,後來警察來了,萌繪說到秘密電梯的事,可是去查看時卻什麼也沒有,警察認為他在騙人,可能是眼花,可是他真的看見了,於是他們決定要去問帶他來的那位小姐事實的真相,結果沒想到她在密室裡被殺了,警察改問董事長有關秘密電梯的事,他卻否認,犀川教授偷偷來了,他解開謎團認為一切都跟真賀田博士有關,董事長塙理生哉跟真賀田博士到底在謀劃什麼?博士說還會有人被殺,是誰?真賀田博士為什麼對萌繪有興趣?(話說他又無防備的去了男人房間了)

一切都只是大手筆的惡作劇衍生出來的,只為了一個人,卻弄假成真,想要的一切都能得到的天才,卻輸給了愛情,令人難過,不過這才是人類真實的存在阿~真是令人忌妒阿!!(最後還是不知道助教跟那位研幹出現的用意是?)

剛看了一個人的心得,他表達出了我不知該如何表達的感覺,裡面大概是說到面對真荷田四季殺了人卻逃跑的部分,作者用了天才令人無法理解來做解釋,但這五件事情裡面對他們來說死人好像不是很重要,殺人兇手也不重要,動機也不重要,他們只想證明假設,只想解決題目,那個人說推理小說作者都想旁徵引博加入各種理論,然而加入了這麼多的元素好像掩蓋掉了扼殺生命的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