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被要求去上班,內心承受不小的壓力,

不是我不去做也不是不想去做,

但內心就是會害怕,怕東怕西的,

看大家都好像可以很輕鬆的去做就覺得很羨慕,

她說就去找著你想做的去做ㄚ,

重點是我想做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朝著夢想前進這種話聽起來好像很熱血,

總之好痛苦好痛苦~(被說只會吃飯睡覺看電視時我真的很難過)

 

難過的時候我都會去看日劇或韓劇,也因為這樣視力急速下降~嗚嗚

,故事講述結婚三年的美雪(中谷美紀飾),幸福生活因為丈夫突然死亡而結束,在探求真相中走進破滅之道。失業英文教師梨花(松下奈緒飾)不服輸勇往直前,為了患癌入院祖母的手術費努力之時發現家族背負的重大秘密。女大學生紗月(戶田惠梨香飾)是登山部的古風女生,和前輩(松阪桃李飾)發生不被容許的戀愛,要進行生死有關的決斷。最終三個故事交錯產生衝擊的結局。

不甘心就此放棄設計師的夢想,際遇坎坷的和彌(筒井道隆 飾)決定參加某美術館的設計大賽,作為妻子的美雪(中谷美紀 飾)全力支持丈夫的事業,誰知結果卻令夫婦始料未及。同在登山俱樂部的紗月(戶田惠梨香 飾)與學長浩一(松阪桃李 飾)互有好感,一位學姐罹患血液病,二人在驗血時發現了彼此命運背後驚人的事實,然而這還只是黑暗宿命的一角。外祖母患有癌症,急需治療,失業的英語教師梨花(松下奈緒 飾)走投無路,希望能求助於多年來一直定期送花給他們的K先生。她多方查找K的下落,竟無意間推開了宿命的大門。「雪、月、花」,看似毫無意義的神秘咒語,連綴起三個女人相互纏繞的命運…… 

引用自:http://www.tvbamboo.com/drama/japan/article809020130210/17823.html

 

看介紹因為是湊佳苗的改編作品,加上劇情好像也還不錯,所以我就點進去看了,

視頻分成八部分,事實上我看到8之5(還是8之6)才有點感覺,不知道是拍攝手法的問題還是湊佳苗本身寫作方式的問題,

看到8之5前都覺得淡淡的,不太清楚到底想要做什麼,但繼續看下去的話就會發現,原來是這樣阿,這種感覺,從美雪的老公死之後劇情急轉直下在那個部份的拍攝手法有點亂,拍了三邊的狀況互相交錯,過了這段之後就會有種守得雲開見月明的感覺,整個明朗化了~~

不過可能是因為要拍出那種命運相互交錯的感覺吧!不知道是因為懸疑劇的關係嗎?都會留伏筆,看到後面你就會知道前面那樣安排都是有原因的,裡面有一家梅香堂(好像是那種有著傳統風味的甜點店),連結著三個女人的日常生活,這種懸疑劇有個缺點,就是看完後知道結局就不想想在看一次,但<花之鎖>看完之後會想要再看一次,找出前面的一些伏筆,一些被自己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

我覺得湊佳苗的作品是有耐心的人才能看,所以我上面說的寫作方式的問題,其實也不算是問題,

是她的風格,這樣的風格就有一批人喜歡,一批人不喜歡,喜歡的人覺得好看,不喜歡的人覺得很難看所以見仁見智囉!

心得:我一開始以為是那種有集數的電視劇,看了之後發現不是,是一種在晚上電視劇播一百多分鐘的節目,一開始都是簡介有寫的大概劇情,

原來三人之間有的是這樣的關係,原本以為三個人互相沒有大大的關係,沒想到最後竟是這樣的發展,真是家族之間的大秘密阿~很好看,只是中間真的讓人很迷糊加混亂,其實看完之後有那麼一點,感觸不大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