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在卡通<我們這一家>中聽到了這樣的話,

xx同學這樣是奇怪還是有個性呢?(xx是因為我忘記那位同學是誰了)(台詞大概就是那樣說的,有點忘記)

故事劇情大概是這樣,有一天柚子的班上在吃午餐,有一個同學發現某道菜中有蟲(我國中也發生過),老師立刻叫大家別吃,

而那位同學還是覺得沒關係把蟲撥掉就可以吃了,不顧老師跟同學的勸阻,把菜吃掉,立刻引起大家的驚呼,

好多同學都覺得那位同學好奇怪,

後來私底下柚子跟其他同學在討論那位同學,

前面說什麼我忘了,反正最後我就聽到其中一個女同學說了前面那句話,

xx同學這樣算是奇怪還是有個性呢?

 

我最近又看到一個文章,有一個地方是色盲島,在那裏住的人大多數都是色盲,

他們指紅為綠,只有少數人知道紅是紅綠是綠,在這裡紅葉配綠花才是對,

多數人決定了對不對,少數人知道了真實面~

 

第一個故事告訴我們,到底奇怪跟有個性有什麼不同,我們每個人生活環境跟習慣不同,

就像外國人不吃皮蛋,台灣人覺得美味的皮蛋卻被外國人覺得奇怪嫌到爆,

有一次我中餐帶了茄子,有同學走過看了一眼就說你怎麼吃這麼噁心的東西,

因為她不喜歡吃就說我在吃噁心的東西,還跟別人說我好怪~

前面學校營養午餐之前我國中也碰過,但我怕蟲所以我也不會吃,

但我知道有的人會覺得把蟲拿掉就可以繼續吃,這我覺得沒什麼,

就像如果食物裡面有頭髮,有人是不吃,有人覺得把頭髮拿掉就可以繼續吃,

只是個人接受度不同而已罷了,

實在沒必要就此對某人貼標籤說他奇怪,那種人才真奇怪,少見多怪~

 

在時尚方面有些人比較敢穿就被認為奇怪,

其實他們是有自己的個性,自我的風格,

不隨波逐流,就被當做奇怪人,這世界這人很多阿~

以後碰到那種人把她當無知井底之蛙就好~

 

第二個故事跟第一個有點像,背後的道理有點像,

當大家都認為有色盲認為紅色是綠色,綠色是紅色,

如此一來久了以後大家都被誤解了,

這就是現代社會愛把錯的灌輸成對的,對無知的人們催眠,

前幾天又有要把歷史亂改的新聞,透過知識灌輸社會幼苗錯誤的思想,

是最糟糕的~

所以我們要活得有智慧,相信對自己好的,選擇對自己好的

不用聽太多自稱或國家認證的專家之類的話,

做自己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