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真的好熱,好容易令人煩躁,可能是這樣讓我對很多事容易沒耐心XD

本季預定要追的4部劇到了現在已全部看過第一集。

其中《基督山伯爵-華麗的復仇》第一集沒看完就被我棄了,而《崩壞的教育現場戰鬥的校園律師》雖然看完了第一集但實在沒什麼動力點開第二集。

最後是這部《未解決之女~警視廳文書搜查官》看了第一集後就意猶未盡的點開第二集,到了今天已經看了六集了,沒想到下一集就最終回了,太意外了阿!!

 

因應日本政府廢除了殺人罪的法律追述期,所以在搜查一課底下組成了「特命搜查對策室」專門處理懸案,而其第六系負責案件整理及搬運工作。

主角矢代朋(波瑠 飾)本來是暴力犯罪課的,受傷回來後就被指派到第六系,在那裏碰到了有戀字癖的鳴海理沙(鈴木京香 飾)。

於是兩人靠著熱情和衝勁、冷靜與文字解開一個個過去的懸案。

 

以文書來推理是個很新鮮的設定,所以我一開始就很有興趣,還沒看第一集前看了一下評論,大部分都說很無聊,本來有點怯步,

但實際看了之後覺得一點都不無聊非常的有趣呢~喜歡警察劇的朋友一定要看!

每集的內容都有著意外性,有時感人有時惆悵。

角色們都很有特色,就算是說不出名字的小配角也都很有個性,角色之間的互動也都非常有意思,認真與搞笑之間抓得很好。

這點《正義之凜》真的應該多學學。

 

戲中每集都會先演一段幾年前的案件,然後回到現在又會發生案件,而現在的案件總會連到過去,總之就是找個解開過去案件的藉口就對了。

第一集是以一起連環殺人案連結到過去的作家殺人案。

首先鳴海先在遺書上小試身手,但解開的答案連我也多少想的到,不過最後的母子筆跡會相像這點倒是上了一課。

關於這集的作家殺人案,我實在是很討厭那個假惺惺的媽媽!

明明就是自己拋家棄子,少在孩子長大後自以為善解人意了!

第二集是由一起國中生綁架案連結到幼童綁架案。

結局令人難過,但我蠻疑惑三歲小孩有關家人的記憶會這麼容易被改寫嗎?

另外這部好像案件解決了自我滿足(警察方面)了就沒事了,受害人或受害人家屬的心情完全不管!

像第一集中作家老公其實不想調查真相,所以真相出來後我滿想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的。

而第二集女兒面臨親生母親與養大自己的父母雙雙入獄,心情應該很難調適,但完全沒有表現出來!

可能是時間問題,可能是根本沒有要探討這方面,雖然缺少了也不影響劇情,但有了會覺得更圓滿!

第三集由一起上班族殺人案連結到過去的女大生殺人案。

由古代和歌串起的因緣滿浪漫的,但師生戀……我實在不太能接受。

第四集以一場殺人未遂連結到過去的家庭主婦失蹤案。

結局很感人,兒子還是愛著自己的。

 

第五集是以醫療糾紛連結到過去一名醫療人員殺人案。

這集是看到目前缺點比較多的一集,有太多細節可挑毛病。

像我不太懂那位中國人女醫生擔下殺人罪的原因、然後她妹妹自殺的原因好薄弱、最後的自首看不太懂其必要性等等。

不過本來以為是爭權奪利的劇情,後來變得溫馨感人這點還不錯。

第六集難得主角主動想破案,因為過世的是她同學。

暗號文很有意思!

然後我發現這部一反常態,飾演兇手的都不是(對我來說)有名的演員,這樣更加強了意外性!

不過最大的意外是有桐山漣(笑)

阿~還有《99.9》的藤野先生(MAGGY 飾)

兩個都超像壞人的XD

 

最後期待完結的兩集連播~

 

第七&八集(大結局)

15年前發生一起運鈔車搶案,15年後在一起兇殺案現場發現了當時被搶的鈔票因此重啟調查。

做為大結局的案件來說很有噱頭,懸疑性很高!

但越接近真相漏洞就越多,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拉長的關係,整個節奏上有點鬆散!

理應讓人感到驚訝的兇手身分,也因為犯罪的人越來越多,導致變得很好猜。

但年紀輕輕就設計出三億元搶案的計劃這點還是令人有點訝異的。

最後要說一下這位最終Boss,她的演技好表面!

明明是智慧犯卻不怎麼有智慧的感覺。

被揭穿時的反應超平的,兩人的對話完全沒有火花四射的感覺,總覺得很沒勁。

 

最後,感覺會有第二季,但並不怎麼期待。恭喜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