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被奪走身分的男子的故事。

優秀研究員-藤堂新一-發明出能夠消除個人所有數據的軟體,不只能消除還能取代。主角就是被自己設計的軟體給殺了。

主演是藤原龍也。由於〈反轉〉的深瀨給我的印象太深,導致我一直冒出藤堂被深瀨附身的錯覺。

他也太衰了吧!!正當自己的人生走到高峰時突然來個下坡,連叫都來不及,一整個莫名其妙。

然後雖然這次是演精英但造型卻跟〈死亡筆記本〉和〈反轉〉時沒什麼差別。

 

我本來以為這部劇的重點是追查幕後大魔王以及其目的,結果第一集後面就通通說出來了,那到底要看什麼?

主角身邊的人一個個都好可疑感覺都不能相信。一連看三部這種不要相信任何人的劇讓我好累

 

第一集畫面一開始就是主角被脅迫,犯人威脅他說「你要自己跳下去還是由我殺了你」。

開頭就破題了,反正你不存在世界上,死了警方也無從查出身分。

這一切都要回溯到十天前,主角開發出恐怖的軟體的同時自己的存在也莫名被抹殺了。

這天主角被人事部找去,他以為人事部是要獎勵他開發出這麼神的軟體,非常開心。

結果人事部是要問他「你是誰為什麼要冒名藤堂新一!」主角當然是莫名其妙,這些人都瘋了嗎?我在這工作十年你突然說我是假的是不是在整我?

接著人事部還說真正的藤堂新一在新潟犯下強姦罪被抓了。所以你們現在是相信一個強姦犯也不相信員工說的話囉?

把他抓來測智商不就好了,智商總不能改變吧?

總之荒唐的人事部就說在查明真相前你在家休息吧。

男主角想說是系統出錯了,於是到戶政事務所想要查自己的編號(類似身分證字號的東西),結果職員說這是個人隱私無法告訴他。

主角又暈了我就是本人什麼個人隱私阿,叫你們主管出來!結果這職員好樣的跟上司說這人可能是冒用身分的,於是上司就報警了。

雖然沒犯錯但被抓走事情會很麻煩所以主角就跑了。

他跑去找大學同學,這名大學同學是政府官員所以知道一些內幕消息,同學說他確實是被頂替了,在查出真相前要他不要用駕照和護照免得被說是偽造文書。

主角無言的回家了。他懷孕的未婚妻剛好在家,還剛好在這天拿出結婚登記表,但主角身分被盜用所以他根本無法結婚,結果未婚妻就生氣了。

你是不是不愛我不然為什麼不跟我結婚?男主角有苦說不出於是未婚妻就跑出家門,主角追上去解釋因為自己身分被盜用所以無法結婚。

但聽到主角這麼說未婚妻反而更生氣說你要說謊也先打個草稿,然後就跑了。

荒謬啊!結婚有急於這天嗎?兩人感情是多不穩固啊?居然不相信自己男友!

總之奪回自己身分要緊,主角準備搭車去新潟了解狀況,卻發現自己信用卡不能用提款卡也不能用,只好坐便宜的客運。

到了新潟這個主角求學時代待過的地方,主角的兩名大學同學來接他,就算身分被盜用也無法消除其他人的記憶吧!

這兩名同學給了主角錢和資訊。那名假藤堂新一剛好住在真藤堂新一求學時住過的家,於是三人前往拜訪。

結果隔壁鄰居說假藤堂跟他說他是東京人(以下略),總之他說的都是真藤堂的真實經歷。

然後主角想到只要查出這個頂替他的人的真實身分,就能找回自己的身分。

拜現代科技進步之賜,主角輕鬆找到假藤堂的資料準備明天告訴警方。

沒想到睡一覺醒來假藤堂的真實身分的資料就消失了!

主角無助的走在街上時被一個推銷員纏住,聽了推銷員說的話後才想到自己會這樣是因為被自己開發的軟體給陰了。我早到想到的事情你居然兩天後才想到!

既然知道原因就去找源頭,他回公司去找尋軟體使用者,沒找到就算了,居然還聽到自己盜用兩億公款目前大家都在找他。

冤望啊大人!我為人清白,申請錢都會走正當程序阿!而且你們說我不是藤堂新一現在又說我偷錢是哪招?

於是主角啞巴吃黃連的被保全追殺,這時「剛好」他的大學同學之一小遙來東京出差,而他「剛好」在公司門前撞到她,所以就被她救走了。

講了一串廢話後,主角又拿著同學的錢走了。

主角回公司去找他覺得全公司他唯一能信的人田島課長,他跟他說軟體有個秘密能力,就算刪掉登入紀錄也能看到紀錄。

本來主角想自己操作卻被課長制止,結果這名空降部長不會生蛋只會拉屎,完全沒用。

畫面又回到主角被威脅的頂樓,犯人又問他說「你要自己跳下去還是由我殺了你」,這時主角爆出一句其實還有第三個選擇吧!

犯人一驚但沒表現出來,嘴很硬的說你真聰明。

主角問他第三個選擇是什麼,犯人說-孤獨。

w……what?

犯人接著說:

「所有的不平等、不滿和紛爭,都起源於人們維繫彼此、結成群體,所以我想創造出一個相反的世界。不能信賴任何人、不能和任何人做朋友,因而人人平等,沒有紛爭的世界。」

犯人接著又說要藤堂跟他聯手創造出他理想中的世界。

ㄟ小山內先生你說話很矛盾喔!

你想要跟藤堂在一起就直說嘛!設計這一齣戲想做什麼?

 

第二集看完還是滿滿問號。

因為課長不會用藤堂開發的軟體所以他偷渡藤堂進公司去操作,沒想到連秘密紀錄都被刪除了。

這時公司電腦突然被入侵,有位屬名傳話者的人打電話給藤堂,告訴藤堂一串數字叫他解謎,沒想到話還沒說完就有人進來了,於是藤堂只好趕快躲起來。

ㄟ藤堂先生你躲在桌子下有什麼用?門打開就看到了啊!五木是假裝沒看到還是要演的假裝沒看到阿?

就「暫時」當他真的沒看到吧。他買了章魚燒給課長吃,這時電話突然又響了,是剛剛的傳話人,他又說了00兩個數字。

接完電話後五木跟課長說假藤堂的辯護律師居然是自己同學所在的事務所的出場費很貴的所長喔!很怪吧!

聽到此事的主角隔天就去找那名律師,但沒得到什麼有用消息,只知道他故意讓他知道他認識自己。律師留了他的電話後就把主角打發走了。

接著主角就去找在試婚紗的未婚妻,未婚妻交給主角一份有關婚禮場地(應該)的DM。

看著DM上的電話主角想到那串數字,猜想那可能是電話號碼,這時時鐘突然響起,看著時鐘的數字他猜那串數字的末4碼也許就是時間。

得到資訊後主角就放未婚妻一人離開了。

主角你的智商真的OK嗎?或者該說編劇你智商OK嗎?

我一看到那數字就猜是電話號碼了,還想說應該不會那麼簡單吧?結果居然真的是這樣!

然後主角就循著號碼打過去,號碼那頭居然是動物園,主角想說自己又被整了嗎?

反正自己也沒事做就來去動物園吧~

到了動物園他發現除了一堆動物之外什麼可疑的人都沒有,但在過了兩點後他發現自己的媽媽居然跟自己的大學同學小山內在逛動物園!?

媽媽發現到他後說他怎麼這麼慢!媽媽說這次的約會是主角提的,害主角又冒出黑人問號了。

媽媽你不覺得主角上班時間約你來逛動物園很怪嗎?

總之大家逛起動物園,然後媽媽說有一封主角的信寄到她那了,主角躲到一旁去看信發現是一支手機,寄信人屬名傳話者。

另一邊主角的大學同學小遙蓄意接近主角的未婚妻,到底目的為何?我猜只是為了搶男人吧~

在動物園時主角跟小山內約傍晚時在酒吧見面,而當小山內與他主管到來時主角接到了傳話人的電話,傳話人似乎在監視他。

透過傳話人藤堂發現自己被跟蹤,因為被抓到很麻煩所以主角就跑了。

跑跑跑!跑跑跑!為了躲避追捕藤堂躲到電線桿後……ㄟ等等藤堂先生你以為你很瘦嗎?

反正他最後還是被抓到了,他被抓到一個廢墟,那裡有個男人拿著槍問他叫什麼名字。

主角就說自己叫藤堂新一,但男人卻不相信。男人一步步把主角逼到牆角……咚!

槍是假的~這時一群男人闖了進來,原來這群男人是警察!主角這時才發現!

主角喊著自己要叫律師,這群警察也讓他叫了。

過了不久律師來了,主角找了整齣戲唯一的律師也就是為假藤堂辯護那位來為他辯護。

律師說主角沒錢根本請不起他,主角說只要你幫我解決現在的狀況我就有錢給你,於是律師就接受了。

律師說剛剛那群人是公安,因為主角被懷疑是賣國的間諜所以被公安鎖定了。

另一邊主角未婚妻居然在主角家被闖進來的主角同事五木撲倒強吻!?

同時間在主角家門外小山內在那撕照片。小山內你對主角還真不是普通執著阿。

 

第三集看了真是令人生氣。我由衷為主角感到同情。

身分被盜用後,事情一件一件接著冒出來,身邊的每個人都要致他於不利,超無助的!

主角從律師那得知有個女人在跟蹤他,根據律師給的線索他想到了小遙,他的前女友。

因為小遙電話打不通所以主角打去問大學同學之一的齋藤,本來想問小遙的公司在哪,卻意外得知她大學畢業後工作了兩個月就辭職了,已經好幾年沒工作了,

而一切都跟主角有關,主角完全莫名其妙於是他去小遙的飯店堵人。

到了飯店小遙醉醺醺回來了,主角質問她為什麼要跟蹤自己,小遙拿出了她拍的主角未婚妻和主角後輩接吻的照片給主角看,還撲倒主角,

還好主角力氣大把她推開了,當主角以為兩人可以好好談談時,小遙卻跳樓了!

到了醫院主角通知了小山內前來,主角從小山內口中得知小遙本來想上研究所,但因為主角想上所以她放棄了,結果後來主角又改變心意要去工作,小遙就落得兩頭空。

而她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很悲慘的又是一家黑心公司,所以小山內跟齋藤都覺得一切都是藤堂的錯。

我~的~天~啊~

大家現在都是非不分了嗎?還是小山內跟齋藤你們很愛小遙阿?

你愛我我就一定要愛你嗎?大家都分手了我走我的橋你走你的路何必如此執著?

現在是要主角為小遙的人生負責嗎?豈有此理阿?

而且主角有誣賴小遙嗎?就算冒名事件不是小遙做的,跟蹤和意圖接近主角未婚妻這兩件事也是她做的阿!

所以現在誰受傷誰就贏是嗎?

 

第四集,這齣其實是BL劇嗎?

在主角失意時遇上了酒保,主角就在酒保家住了三天,一連三天主角什麼都沒做也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

在新潟,齋藤和小山內去了小遙的告別式。

假藤堂不斷的上電視節目,不知道他這樣不斷的曝光到底是為什麼。

因為假藤堂不斷去上節目,所以主角就到電視台堵人,經過一番交涉假藤堂居然很好心的給了主角一個地址,說去這裡可以找到仲介幫你交換人生。

到了那間餐廳主角意外發現跟他接頭的人是酒吧的白髮常客,而他同時也是傳話人先生!

另一邊妝很濃的神秘女人意圖接近主角未婚妻,到底目的為何?

而白髮常客跟妝很濃女人和酒保似乎認識。

這名白髮常客帶著主角到一間夜店,那裡有著主角的後輩五木。

五木不再裝乖發揮出他渣男本性像個小混混一樣,我老覺得他嘴巴有東西。

(一直覺得這個人很面熟,查了之後發現他原來是朝五晚九裡的天音啊!)

五木說是主角找他來的居然還這麼慢,主角又一頭霧水了,我何時找你了?

五木告知主角警方查出他有秘密帳戶,而且監視器拍到某位女子去領錢,那名女子會是早苗嗎?(應該不會)

不過主角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什麼秘密帳戶。

接著主角去找早苗,沒人在家,齋藤卻從一旁出現。

他告知主角小遙已死,主角很驚訝,齋藤說了一些話後拿出刀來捅向主角,兩人你戳我閃滾落了階梯,突然主角身上出現滿滿的血!

但他沒事,反倒是齋藤胸口插了一把刀,齋藤說了一些我們聽不到的話後人就死了。

好假,兩人的武打戲好假,用奇怪的方式滾落階梯就算了,刀居然能剛好刺到心臟!太神了吧!

說遲時那時快,這一幕就這麼剛好被回家的早苗和其他鄰居看到!

很自然的主角被當作犯人,因為被抓走會很麻煩所以主角跑回了酒保家。

回到家的酒保看到染血的衣服什麼都沒問就準備幫主角滅證,讓主角很激動說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不相信我你卻相信我?

酒保走過去,扭過主角的肩,緊緊的抱著赤裸的他,

酒保說自己相信主角因為自己跟主角一樣也沒有個人編號,所以他在世界上也算是不存在的人!

兩人四目相交時,我差點以為要吻下去了阿!

 

第五集-原來我在看的是七大罪!

齋藤的屍體被偷了,偷竊者的目的為何?

主角在酒保家被迷昏,醒來後發現自己跟妝很濃女人被關在一個奇怪的空間,只有答對問題才能逃出。

其實問題並不難,都只是國中程度的數學問題。

重點是最後一題,犯人讓主角聽到公司後輩、上司、律師、媽媽的說電話聲,他們全都背叛了主角!

(就算犯人這麼神可以竊聽這麼多人的電話好了,大家就這麼剛好在同時間說主角壞話?)

主角難過之餘答對了最後一題,到了第一集出現的頂樓!

大概演了一遍我們都知道的內容後,主角表示自己不接受犯人的提議,

於是犯人就……拿槍……射……酒保!

然後愛酒保心切的主角就說只要你不要射他我就答應你任何事~

主角走走走走到了全劇唯一一間酒吧,在那裡看到了白髮常客和濃妝女人AND酒保。

大家都是被神秘人找來的,大家都沒有個人編號!

白髮常客跟濃妝女人的話我相信,但酒保我還很懷疑他!

犯人射那麼多槍你就只有手受傷??太奇怪了吧?

犯人究竟要他們犯下什麼樣的七大罪呢?

另一邊媽媽的看護彌生知道了假藤堂的真實身分後,打電話給誰?她也是壞人嗎?

 

第六集-第二章開始

又是一連串的莫名其妙!

時間已經過了一個月,主角也失蹤一個月了!

畫面一開始小山內居然在監獄!?疑似參與鬥毆事件,但他本人自稱是受害人,不過這件事之後就不了了之了,他也順利出獄了。

小山內不斷在找主角,這位前五集都非常可疑的人物到底在想什麼?

他很有智慧的不斷去酒吧找酒保,某天他跟蹤酒保,卻反而讓自己深陷危機,主角真的想害死他嗎?

另一邊媽媽的看護彌生小姐居然不見了!!到底怎麼回事?

因為看護不見所以未婚妻自願來照顧媽媽,這天剛好是媽媽生日,主角往常都會跟媽媽過生日,今年也不例外。

只不過他送媽媽的生日禮物是病毒,一下子媽媽手機中的資料全沒了!後來在場的小山內和未婚妻都收到媽媽的簡訊,主角做的病毒就這樣透過媽媽傳染出去。

媽媽刺激太大想一個人休息,於是小山內就送未婚妻回家。

不知為何回的是主角家,兩人聊了一下五木就來了,他來找主角。

因為主角發明的程式出了問題公司裡的人都無法解決,所以只好來找主角。

小山內跟五木打算合作找主角,所以小山內給五木一個線索,告訴他主角媽媽收到一封病毒簡訊,五木聽了很興奮,要他們傳給他讓他解讀。

五木回公司後立刻著手,終於成功解開程式,殊不知這是主角設下的陷阱,經五木這樣一弄,全公司的電腦都掛了。

這時的主角人在酒保家,跟白髮常客和妝很濃女人同居。

他們明天將要實施讓世界孤獨的大計劃,到底他們要做什麼?

 

第七集-計畫終於展開

前面的謎題一一解開,原來在律師事務所前和在公安秘密基地前跟蹤的女人是濃妝女,小遙真的被冤枉了。

編劇也刻意讓我們誤會,刻意讓濃妝女綁跟小遙一樣的髮型穿跟小遙一樣的衣服,兩人差別就在小遙比較高。

另一邊主角媽媽叫真苗去某個地方,真苗跟幸運獲救的小山內一起去,

那是一棟深山的房子,兩人按了門鈴後發現應聲的居然是失蹤的彌生,原本以為她被監禁,但兩人發現不管按幾次門鈴對話的內容都一樣,

於是兩人硬闖進去,發現彌生的聲音其實是錄音帶。

接著兩人開始搜尋房子,看來看去都沒發現不對勁,最後小山內發現一個冷凍庫,打開一看發現齋藤在裡面!!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齋藤的屍體是媽媽偷的嗎?

雖然馬場沒找到但大家還是決定進行計劃。

原本以為濃妝女跟律師串通好了,沒想到在最後濃妝女為了馬場捅了律師一刀,在掙扎之際兩人雙雙跌落大樓死了。

無人機成功起飛,看著起飛的無人機,酒保居然說「接下來就交給你了,哥哥」。

我就知道這兩人不單純阿!

看下集計劃似乎會失敗,大家到底會如何呢?

 

第八集-一齣戲讓人從頭看到尾都一頭霧水也是不簡單

計劃失敗了,而造成這個局面的人是酒保瑛治!

因為無人機通通飛到主角頭上,所以追著無人機跑的警察們把主角團團包圍。

在一旁看著的小山內趕緊製造停電救出主角,兩人到了安全的地方後,小山內問主角是不是真的想殺了自己?主角一頭霧水的說沒有。

後來小山內交給主角他記錄用的錄音筆,就趕緊離開了。

小山內要主角自己去做個了斷,然後回到陽光下。

主角問他「什麼是陽光下?回到那裡,究竟有什麼在等著我?」

小山內回「我學會了一件事,抱著陰暗的想法逃進黑暗裡很簡單、沾染上邪惡很簡單,但一直正直地活下去很難。我不認為,能在安逸簡單的道路上,找到人生的正確答案。」

很值得深思的一段話。

小山內離開後,主角逃到海邊,聽著小山內的錄音內容。

到了現在總算可以確定小山內是好人(最後一集應該不會反轉吧?),然後不知道主角有沒有聽出來,至少我是聽出來了。

小山內說主角會這樣是因為他,目前還不知道他為了升遷背後跟主管進行著什麼計劃?叫酒保收集主角喝過的杯子又有什麼陰謀?

他兩次調查主角媽媽都被襲擊,這很明顯跟酒保他們那群人有關係,而主角媽媽的親生兒子就是酒保!

其實好像早在第一集我就覺得酒保很可疑,編劇還刻意拿小山內當煙霧彈!

聽完錄音後主角回到了跟酒保同居的公寓,我想他還沒想到一切都是酒保計劃的,到了公寓沒看到酒保反而看到了媽媽。

媽媽說自己是來找主角的,主角很納悶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媽媽說她是這棟公寓的房東,她對酒保的了解也比主角深,而且看樣子媽媽也知道酒保的計劃。

主角第N次一頭霧水,希望媽媽告訴自己一切,媽媽叫主角去自己的包包裡拿照片看,

我以為會是什麼特別的照片,結果是媽媽不斷在看的那張,我以為那張照片裡的男孩是主角,不過看了主角媽媽婚前生的孩子的照片後知道那是媽媽婚前的孩子。

主角很疑惑,突然覺得背後涼涼的,一轉頭發現媽媽拿著利器對著他!

另一邊,主角未婚妻莫名其妙去到課長家,還剛好發現課長藏的錢,到底她會如何呢?

這一段很不合理,主角未婚妻為什麼知道課長家住哪?感覺就只是為了讓未婚妻發現課長藏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